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嬰幼兒入學面試(三) 禱告的力量
2009/04/19 17:08:57瀏覽1176|回應1|推薦7

牽著女兒的手回家,夫妻倆一路相對無言.這不是責怪誰的時候,女兒從小就害羞內向,無論多少大小場合都幫不了她………和她那顆敏感,纖細的心.她就是需要時間,用時間換取信心,消弭距離.偏偏入學面試考的就是個短時間的印象!我們低著頭,沉重地看著嚇得放聲大哭的孩子,同樣地無所適從.

我們禱告,請求神賜我們智慧,讓我們引領孩子走適當的道路.我們學習放下曾經模範生第一名的驕傲,俯身牽著面試失敗的孩子重新上路.我們相信,神讓我們經歷失敗,必定有其安排.於是讓女兒留在原校多讀一年.

原校是一所基督教英語幼稚園;課程編排以聖經教授為<>,品德發展為<>.老師雖然來自五湖四海,但每一個都是人類不分膚色,種族的愛心典範.害羞內向的女兒,在這一年逐漸成為老師口中善社交,好發問,樂於助人的活躍份子!當我們今年再次為女兒報名考試時,夫妻倆同心感謝神!感謝神讓女兒多留在這間學校一年,讓我們看見神在女兒身上的奇妙作為.

面試前,夫妻倆小心翼翼地準備一切,鑑於去年失敗的經驗,先生主張不要告訴孩子是去面試,<說去玩,讓孩子輕鬆點>先生說.我知道在神的面前,我們不能說謊,但我倆真是被<害怕失敗>矇蔽了雙眼,選了一條神不喜悅的道路----欺騙!先生印了一張遊樂園入場券給女兒,說等一下去玩!女兒興高采烈地接過出發,但一到面試教室,受騙夾雜憤怒與恐懼一發不可收拾!我後悔地看著哭紅雙眼的女兒,坐在教室不發一言,擦著眼淚的小手拿著蠟筆低頭畫畫……沒有回答任何問題.

我們禱告,不間斷地祈禱認錯,我們不應該欺騙,更不應該懷疑,懷疑孩子經過了一年還是沒有能力接受面試,懷疑神的安排敵不過孩子的恐懼.於是我在孩子面前認錯,我對女兒說:對不起,爸媽騙妳去遊樂場,是因為爸媽怕妳不喜歡面試!妳心裡很難過對不對?這些都是欺騙的後果,對不起!然後我用簡單的話,解釋了面試是什麼?為什麼要面試?不去面試會怎麼樣?這樣的後果是孩子想選擇的嗎?

我帶著孩子禱告,請神原諒,請神保守,請神聆聽孩子的恐懼.我再再感受自己在神面前的渺小,體認應以神的道教授孩子,而不是一己私念.沒多久,我與女兒再次踏上征途,參加第二場面試.我請女兒將恐懼交託給神,把憂慮交託給神,我將她最心愛的美人魚放在手心,告訴她說:我們祈禱,請神派小天使給美人魚,當妳害怕時,就摸摸美人魚,這樣就可以感受神與妳同在了!

進面試室前,女兒一手緊緊地握著我,另一手牢牢地放在口袋裡,握著她心愛的美人魚,因為美人魚身上滿滿是我們母女倆的交託與信心.我放開她的手,和她說加油!她不捨地抱著我,然後緩緩地轉身離開,一步一回頭…..我用手示意摸摸口袋,女兒也用另一隻手拍拍口袋,然後靦靦地笑著走進教室.一個月後,我們參加第三場面試,她對我說:媽咪,我不用帶美人魚了!我問為什麼?她笑一笑說:唉呀!我知道了,我不害怕了!那天,她頭也不回地步入面試室,我卻矛盾地盼她能回頭看我一眼,讓我多瞧瞧她.迅速朦朧的雙眼,看不清女兒,嘴裡不斷喃喃祈禱:感謝神!感謝祢教我的一課!

 

孩子是神給予我們最好的禮物,祂把孩子交給我們教養,讓我們親手觸摸生命,見證生命,並分享隨之而來的一切感動,喜悅,…..恐懼.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嗨!好久不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的媽媽,勇敢的孩子
    2009/05/15 00:05
    若華:

    哇,原來香港的孩子從小就要這樣競爭,真是辛苦啊!連帶也讓身為媽媽的妳承受了許多壓力。不過,感謝主,讓這一切的努力有了好的結果。


    因為幾年前一場大病,讓我意外的成為基督徒,現在面對孩子的種種,我也常常在關鍵時刻把自己心裡的憂慮交給神,自己成為一個禱告的母親,是神給我及孩子最大的恩典,這也在妳們家看到了:)

    美珍

    薄扶林89號/指甲印VS.白骨爪(johuagrace) 於 2009-05-24 22:36 回覆:

    謝謝妳的分享.感謝神讓我們見證這一切.讓孩子喜悅神而不是自己,是我時時警惕在心的話語.一起分享!

    若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