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繪旋轉木馬....COOL!
2009/04/07 23:49:12瀏覽2125|回應2|推薦8

 

本來為孩子安排好兩週的春假行程,先遇上飛機全滿,再加上司機無故失蹤,搞得我<出外旅遊><留港郊遊>雙雙落空,只好送孩子上繪畫班打發時間.沒想到,卻有一番意外收獲!


這是四歲大女兒驕傲呈獻的旋轉木馬!沒錯,是四歲,而且木馬真得會轉會唱歌!其實從材料,工具到組合技巧都不難,媽媽都可以自行張羅,孩子也可以自己完成!根據我對她成品的觀察,材料方面應該有:

1.      旋轉音樂盒一個,可在一般美勞手工DIY店買到;

2.      硬卡紙一張;

3.      瓦楞紙一張;

4.      冰棒木條5-6;

5.      各式顏色紙,裝飾貼紙,或小亮片.

本人粗略研究的作法是:

1.      將旋轉音樂盒放在底部,以硬卡紙剪一個稍大於音樂盒的圓形貼在其上;

2.      用瓦楞紙圍1邊裝飾;

3.      硬卡紙捲成圓筒做為旋轉支柱,固定於1;

4.      冰棒木條上色並貼上手繪的各款木馬;

5.      硬卡紙剪成圓椎體旋轉屋頂,瓦楞紙圍其邊,裝飾包裝;

6.      4的木馬條逐一插入1的硬卡紙裡,木馬條另一端上膠水黏在屋頂上

(旋轉木馬表面所有的細節,都可以由孩子自行發揮想像力裝飾,不用拘束.)

女兒興高采列地拿著這個會跳舞,會唱歌的寶貝,神氣地解識如何一步步完成,妹妹也瞪大了眼睛,愛不釋手,姐妹倆一起蹲在旋轉木馬邊唱歌說笑.這個作品真是太神奇了!比我花幾百港元買的日本音樂盒還有票房!

另外一個作品是……


一個壽司橡皮擦
!用類似playdough(黏土)材質,可塑形,可固定,可黏貼,有顏色的橡皮擦做材料,讓小朋友自由創作生魚片,壽司卷等等.女兒做了一個生魚片,一個海膽.我大大誇獎鼓勵她,還假裝把它吃進肚子,讓她樂不可支.妹妹也不甘示弱,上了同一家但不同小組的繪畫班,這是她的作品:


 



一輪Arts & Crafts的活動後,姐妹倆今晚在作品的陪伴下,五分鐘進入夢鄉.,…..我想姐姐一定夢到壽司卷吧!不過看起來不像是壽司橡皮擦,而是真正送進肚子裡的壽司呦!

很不錯!有自己畫的兔臉(右上角),有拼貼的復活蛋,還嘗試用不同觸感,材質的乾草來做蛋巢(正下方).黏貼的成品也有構圖,有組織.妹妹神氣巴啦地把畫向外,不停向路人展示自己的創作. 接著兩姐妹意猶未盡再攻商場動手做了一個復活蛋,全以亮片帶貼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uagrace&aid=2827496

 回應文章

bubu
2015/10/18 12:01
你好呀,請問呢款既旋轉木馬你係邊度買到架?因為我屋企附近個文具店已經無得買,所以想請教下你,我想整比我個朋友,謝謝(swcybubu@hotmail.com.hk)

愛睏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4/07 23:51
好棒唷^^~~也好想要擁有呢!!
內有搞笑犬,歡迎進入(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