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冰箱多久清一次
2012/05/26 19:50:15瀏覽523|回應1|推薦9

剛轉任公職時,還單身,房東在租屋處留有一台全新大冰箱給我使用,常常裡面空無一物,頂多冷藏庫放幾瓶飲料,冷凍庫則冰霜一片。兩年後搬家時,房東還疑惑的問我,這台冰箱你有用過嗎?

結婚之後,太座大人擁有冰箱的專屬管轄權,再也看不見往日情景,取而代之的,是瓶瓶罐罐及青菜魚肉等等。雖然這與我個人簡約的風格有所差異,不過因為貪吃美食,著實不宜過問。有次,回老家過節,老媽盛情款待「孫子」,與老婆大人一起做菜,飯後敬聆煮飯種種心得,竟聽得小抱怨老家的冰箱塞太多東西了。當聽眾的我,心裡OS:家裡那台冰箱應該也差不多吧!

根據個人心得,如果一個人的家裡保持著很乾淨整潔,那他家裡的冰箱十之八九也是井然有序。相反地,如果只在有客來訪時臨時打掃,客廳浴廁環境或許整潔,但冰箱一定不會去刻意整理。

冰箱其實攸關家庭成員的健康,適時適度的整理冰箱,對她好一點,讓她負荷輕一點,對於家人的健康以及自己的荷包,都是有幫助的。現在大賣場冰箱愈賣愈大型,愈來愈貴,個人經驗以為,小家庭沒必要用到這麼大台的冰箱,夠用就好。至於大家庭或是家境富裕的,倒是有這個需要。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6176&aid=6490275

 回應文章

D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慚愧,很久才清一次
2012/09/21 06:25

友人家的冰箱裝滿了東西。我開冰箱門裡面東西要掉出來。當然,友人解釋爆滿原因。但我看他家車庫裡還有一個冰箱亦是爆滿。我想想就把到嘴邊的話收回去。

另外有一位,自己蓋了一棟約空調面積約450平方公尺的兩層樓。家裡四人,有三個冰箱全放滿了,老婆還覺得冰箱沒有空間放東西。

我自己還沒買房子之前是有一台惠而浦18立方英尺的冰箱,隨著夫妻兩人在各出租公寓之間搬來搬去好幾年。20多年前搬進這購買的房子之後有了小孩,覺得惠而浦有點小不敷使用。所以就買了一台22立方英尺的冰箱放在廚房裡,惠而浦就移到車庫裡還繼續使用。說也奇怪,有時覺得廚房裡的冰箱還不夠大,兩台冰箱還裡的東西搬來搬去嫌麻煩。發現這樣下去無法收拾。兩人決定將惠而浦捐出去,只使用廚房一台。就這樣過了十幾年也沒問題。

前兩年政府為推廣省電節能,買省電新冰箱有一些節稅的好處。我就替自己找了一大堆藉口想買一台新冰箱。結果被老婆『又沒壞,不需要買新的』的否決權暫時擱議。

海天一景(john6176) 於 2012-09-21 08:25 回覆:

我習慣不吃隔夜菜,甚至隔餐的菜,單身時代幾乎用不著冰箱。有了家庭小孩之後,偌大的冰箱竟很難找到屬於我自己的空間。

在家裡有個不成文的規矩,誰要是抱怨什麼事情就誰去做那件事。我曾經小小發言一下關於冰箱的意見,其實定期清理工作不難,真正困難的是:眼看著物品搬出過程,直覺百分之八九十都可以不用再進冰箱,但礙於東西主人不是我,又得無奈地擺放整齊進去。縱然詢問,得到的答案只有一個:我還要用,不要丟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