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門的花海:最後一堂攝影課
2011/01/13 23:54:03瀏覽2779|回應0|推薦5

           今天是我在安瀾國小最後一堂攝影課我決定帶他們去拍花海」。

        今年金門農田又補助「天然綠肥所謂的天然綠肥就是鼓勵農民在休耕的農田遍灑花卉種仔讓其長出整片的花海然後再把努力綻放後的花海推平以當作下一期作物的天然綠肥

        除了往年出現過的油菜花外今年還增加了波斯菊成片繽紛多采的花海景觀壯麗令人讚嘆例如環島北路的中蘭瓊林之間  古寧頭以及東半島一帶等等

        外子這幾天從野外回來告之安瀾國小附近的西山前聚落前方  花海特別漂亮我決定最後一堂攝影課去花海外拍

        驅車來到西山前,目睹這片田野,因地形高低起伏遠望層層疊疊,道路一側是油菜花、另一側是顏色各異的波斯菊以及水尾塔,純粹的自然美景,美不勝收!

        每次攝影課外拍我的學生們就像是一匹匹脫韁野馬興奮地四處亂竄弄得我哭笑不得想想自己在他們這個年紀時也是這副模樣吧?! 

        擔任攝影社社團指導老師一學期終於化下了句點每個星期四的無給職工作我竟然沒有一次漏掉或缺席——這對神經大條又不喜歡按表操課的我來說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學生有沒有學到攝影技巧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接觸攝影的實際經驗希望他們從中學習到觀察以及審美」,這對於藝文刺激較少的偏遠地區學童來說我認為是比較重要的

        各位同學下課啦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eyroland1117&aid=479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