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啊! 金門的桑椹季節!
2010/04/28 21:51:41瀏覽1571|回應2|推薦10

      最近是金門桑椹的季節。許多野生以及疑似有人種的桑椹,結實纍纍地朝人們招手。

    離我們家最近的桑椹樹群,就在山后民俗文化村門口,是女兒先發現的。我們在此渡過了一個快樂的午后,直到某位鄰居伯母說,『她去採的時候,有人來告訴她,這是他們種的。而且還是很多個不同的人。』喔。我心想。那我就不好意思去了。

    我跟女兒朝歐厝的野桑椹進攻,那裏的桑椹個頭小但非常甜,我們在那裡玩『桑椹雨』的遊戲(所謂的『桑椹雨』,就是下面舖布或撐傘倒拿,然後搖晃樹枝,接下來採收那些落在布或傘裏的桑椹)。我跟女兒好似野人般,玩得好快樂。

    我也摘了瓊林路邊的肥美桑椹。回來熬成桑椹果醬。第一次吃到自己製作的果醬,感動啊!

    最讚的是我的『民間壞朋友』(經國先生有『十個民間好友』,我嚷嚷也要來寫一篇『我的民間壞朋友』,但一直遲未動筆),她用桑椹來製作蛋糕,因為烤箱定時器壞了,所以她先生在烤箱前站了五十分鐘,才烤出超好吃的桑椹蛋糕。當場我吃了很多,她還讓我外帶。有朋友真好啊,尤其是好手藝的朋友,真是前世修來的福。

    假日的早晨,陽光溫煦,我們在前院鋪了蓆子,享受早餐。美味的桑椹蛋糕搭配金門在地鮮奶以及大樹鳳梨。

    桑椹的季節,我們在金門,好幸福。

    後記:根據一位桑椹果醬製作者表示,桑椹剪去前端的梗後,以果汁機絞碎, 桑椹與冰糖的比例是『20斤桑椹加入9.5斤冰糖熬煮』,完全不加水,小火熬上幾個鐘頭。究竟是熬多久?她也不知道。熬好後裝瓶放冷藏,可以放很久,究竟是多久?她也不知道。是為記。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eyroland1117&aid=3985751

 回應文章

珮三妹
超愛桑椹的啦!!
2010/12/10 14:37

我超級愛吃桑椹的啦~~

桑椹的甜而不膩,還有獨有的香味,每每都吃到嘴巴雙手"紅吱吱"~

不過還沒體驗過桑椹雨耶!真的可以這樣做壓~

桑椹會不會爛爛的壓?!

我曾經吃過大學同學給的桑椹蜜餞,超級好吃!!!就是這種小顆的也桑椹~

我現在辦公室裡有人栽種大顆的桑椹,但這品種即使紅了也很酸,他們都打成果汁或做成桑椹醋~

下次選擇這時節去金門好了,跟妳們一起去採桑椹^^

野桑椹已經不容易見到了說~~


小玫
好想去金門
2010/05/05 09:24

看到這篇文章讓我想起幾年前去拜訪你們的事,我跟至銘到現在都還是很想搬過去呢!

現在能夠去的時間,你們都在忙,當初怎會有悠閒時間拜訪你們呢?真是太幸運了~

想起採桑椹,坐小貨,吃粥那段時光...

章魚太太(joeyroland1117) 於 2010-05-05 23:37 回覆:

哈哈哈!

寫這篇文章就是為了吸引你們來!

我看可能要等暑假你們才有空囉!

這個季節, 春暖花開; 我的心境跟之前截然不同!

現在山后清靜也清閒多了, 章魚一家的選擇是對的.

來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