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跟70老媽的第一次巴里島自助行(五之三):美好的住宿經驗在馬斯
2015/05/09 23:26:00瀏覽689|回應0|推薦5

 

    我在金門經營一棟民宿對一般人來說它的位置離市區較遠大約20分鐘車程
遠離塵囂。但許多人認為遠得要命」!(沒錯史瑞克卡通裏的遠得要命王
)一度我曾想將民宿改名為「世界的盡頭」。

    自從我有這親身體驗後赴國外旅遊訂房我也會將偏離市區的地點考慮進去
例如香港南區的香港仔以及巴里島的馬斯。每次都有不虛此行之感!

    貴族跟工匠們流亡到巴里島定居,木雕、銀飾、石雕、繪畫,令巴里島處處可
見藝術。
馬斯位於烏布南方車程約15分鐘是著名的木雕村絕大數遊客都必
訪烏布
即使知道馬斯的名聲卻少有人選擇它這次在巴里島上千個住宿點當
我選擇了馬斯的一家民宿因其評價很不錯台幣1113是此行最貴的
(摳吧! 我其他的住宿是台幣500上下)民宿不一定要有游泳池這不是必需品


                             晨起,一邊洗澡一邊欣賞窗外綠意,是人生享受!


 

 

    在此記錄一句題外話八歲的兒子看我瀏覽訂房網頁對我說:「你為什麼不訂一間有游泳池的讓阿嬤高興?他表示願意把自己的壓歲錢拿出來供我訂房哈哈阿嬤聽我轉述非常高興

    從遊客滿坑滿谷的烏布來到馬斯起初真不習慣好像非要看到外國遊客才心安隨後在馬斯的體驗我非常慶幸住在這裏體驗真正的聚落氛圍雖然我也是住民眼中的外國人

    Pajar Kuning 民宿比我預期的還要好偌大的庭院,花木扶疏,佈置極富創意。二位匠師在簷下雕刻木器另有棟專屬的木雕藝廊供作品展示當天是星期六蓄著小鬍子盛裝的老闆透露一股優雅的時尚感(盛裝的巴里島男人真是Bagus)

 

   

                                                            有圖為證, 老闆真的很Bagus!

 

    住民宿一定要趁早check in (大多規定二、三點以後可入住)這樣才可以好好欣賞並享受這一切若有些客人入夜才摸黑到我民宿隔天一早為了旅遊又匆匆出門總我感到很可惜另外住民宿要跟主人交流透過交談才更能了解當地

    我問老闆:「我剛聽到有二個人唱歌的聲音朝下望發現他們正露天沖澡  我老媽猜想他們是為了提醒(公告週知?)他人表示這浴室有人使用不要走進來的意思?老闆答:「不是的他們邊洗邊唱單純是愉快所致。」我又問老闆:「(希望我當時的眼光不要太色)你也會去沖澡嗎?他答:「小時候去過後來長大就不去了現在只剩下老男人會去沖澡」。他又回憶:「那是一種很快樂的經驗等有一天我變成老男人或許我會再去沖澡。」(為什麼年輕人都沒有行善的概念……有這款想法的真是怪怪歐巴桑?)

  

                                 圖右方是露天沖澡區, 老闆說右邊是女生的左邊是男生的

 

 

                                                              Pajar Kuning 民宿的早餐

     出國自助旅遊語言非難事老闆跟我說前幾天來了個不會說英語的中國人他倆透過翻譯軟體溝通中國人寫中文翻譯成英文他再將回答翻成中文一來一往兩個人也得很高興看吧一切無難事

    拿我老媽來說他只會使用三句英文:「Good morning!(手舉高打招呼)、How much? (手指東西)Taiwan(手指自己) 巴里島人超nice他們很能理解老媽的熱情跟肢體語言老媽又學了一句超實用的印尼文Jalan Jalan(迦爛迦爛),也就是散步逛逛的意思每次見到人就說Jalan Jalan 」,大家聽了都很高興並馬上明白他的言行

                                                                                            老媽跟二位畫匠合影

              老媽不知這是中盤商,每次要買一大包,幸虧我阻止,不然我們可吃不完啊!

 

    入境隨俗學會幾句印尼話是基本禮貌例如謝謝(泰瑞馬嘎西或簡稱瑪嘎西)Bagus(稱讚男人帥或東西很好或好吃)稱讚女生漂亮要說張帝」、早安是沙拉媽巴ㄍㄧ」、再見是沙拉媽迦爛三杯中巴」、當你說謝謝後對方會回說沙馬沙馬」,意思是彼此彼此也謝謝你之意(獻醜了去了印尼四次看當地菜單點餐還可以會從一數到十也只會以上這幾句話但真的很好用希望有機會多學點)

    在馬斯的週六下午見識了盛大優美的寺廟聚會男人群聚鬥雞有人現宰那些鬥輸的雞各式小販雲集吃了二串沙嗲馬斯市場旁邊的自助餐炸魚超好吃一條比手掌略小的炸魚加上飯菜只需台幣三十幾元隔天早上的馬斯傳統市場很熱鬧山竹一斤八千換算成金門斤(500公克)一斤只需台幣10!買了二件牛仔褲,台幣一百元。

 

     欣賞巴里島人"有所為有所不為"態度--寺廟屬於他們,遊客禁入. 這精神實在太棒了!

 

    在市場我遇到一位男子向我推銷他的包車四小時美金35我們搭他的車到巴杜山一遊回程本想回馬斯繼續住但今天是我沒預訂住宿的自由日 ――我突然想到靠海的沙努去看看

    沙努那裏除了海還有什麼呢?我不知道它不在我的行程內但正因為如此旅程才更有趣!

    沙努我來了!

 

    小貼士馬斯有許多家庭木雕工作坊價格便宜雕工精美值得一看!還可順遊馬斯南邊的銀飾村”哲魯”, 亦是價格便宜,作工精美。重點是,不要去大店面,要找家庭式的工坊,物美價廉。我買了一個海豚戒指、一個海豚尾鍊墜,925銀。還可參觀匠師現場製作情形。

 

                                                                     民宿的擺設品之一

 


                                                可曾看過如此Q版的佛?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eyroland1117&aid=22961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