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跟70老媽的第一次巴里島自助行(五之一): 我還活著!
2015/05/01 18:25:43瀏覽1258|回應0|推薦9

 

      衝著來回3800台幣的廉價機票, 我跟70歲老媽一起出國自助,目標是巴里島!


  別懷疑,這就是我們十天的行李!兩人都不買行李,免費手提限額7公斤. 巴里島天氣很好,
只需帶幾件夏衣,其他重量留給血拼!  去程約6公斤,回程一放秤上顯示14.00!  真巧合!

     這是我第三次到巴里島. 第一次帶老媽跟團,第二次全家印尼自助行一個月,這是第
三次,也從沒想過會再回巴里島.  
    十天九夜,英文不好,但很喜歡跟人家哈拉的我,帶著只會說幾句英文的老媽,悶著頭,
衝啦!
    在台灣先透過airbnb訂房網,預定第一天,第二天,第七天,第九天住宿, 其他日子沒訂
房,以保持自由度,這對旅行非常重要!
    前兩天的住宿是一個冷門地點,Amed (阿曼),位於島嶼的東邊,是一個小漁村,整個村
子只有二三條路,沒多少住戶.
    Amed是個傳統製鹽著名的村落.  我身為海島人,出國總想看看別人的漁村,漁獲,見識
他們的漁船,捕魚的方式等等.  
      Amed 海邊,傳統漁船


    我們住在一個叫做Hoky的咖啡民宿, 只有兩個房間,結合咖啡店. 老闆一家住五口擠在旁邊的小房子,兩個套房留給住客(嗚嗚,我可體會民宿主人的苦). 他有3個可愛的女員工,親切有禮,手藝很好. 有天我們買了一條鰹魚,請她們幫忙料理,很好吃,付費時,竟然免費料理! 台灣的思維,在此完全不適用. 

一盤代客魚料理免費,一盤炸香蕉也免費,這桌只需付白飯跟青菜那盤的錢!

 

 
                                Hoky咖啡民宿的露台


    第二天,我想到附近的潛水點看看"過乾癮"(因為雨季,水濁不適合潛水,但我卻是為此來Amed的),我跟老媽租了一部機車,4萬印尼盾. 老媽說要載我,我竟然答應了! 我實在太寵她,想給她一個難忘的體驗,事後證明:我還能活著,在此寫遊記,真是命太!  

     一路驅車前往土蘭奔,這邊的海裏有艘二戰的美國沉船,離岸只有30公尺(我還曾幻想浮潛就可見到它!) 我們大概騎了30分鐘的車到達土蘭奔. 風浪大,海水濁,沒有任何潛水客.  回程時,我們吃了路邊超好吃的章魚(魷魚?)串燒,粗大的章魚腳切成一塊塊,以炭火燒烤,超超超級好吃, 一萬印尼盾(約台幣25元,以下請自行換算),白飯相形之下就"貴"些,7000印尼盾.

    八根串烤, 辣得過癮! 旁邊是沾醬. 有機會一定要嚐嚐!


    繼續前行,自詡超會認路的我,年紀漸大也不復當年了,竟然錯過了重要路口. 我們一路上山,經過一片美麗的梯田(就是遊客會不顧危險,停下來拍照的那種景點), 那裏有個水果攤(其實我總是先被食物吸引,才發現美景的) ,賣山竹(二萬印尼盾,貨色佳. 但我們此行買到最便宜的山竹是一公斤8千)還有一種吃起來"結合芒果與釋迦"的不知名水果. 老媽愛吃山竹,此行幾乎天天吃山竹,喝椰子水!對我們來說是享受,對當地人來說應該很平常,所以, 國民之間的幸福度是無法比較的.


    買水果時巧遇民宿一家人也來買,我們還跟他道別,完全不知自己迷路,朝反方向前行.  又是一路彎曲山路,遇到前面有部烏煙瘴氣的大卡車,我一直慫恿老媽:衝過去! 衝過去! 老媽說不要,但後來大概也受不了,開始超車. 但她應該沒啥山路經驗,想超車又怕, 而且印尼靠左行駛,跟台灣的行車方向相反,老媽竟然沒超過卡車,直接停留在逆向車道繼續行駛, 而彎曲的山路讓我看不到對向的車輛!   老媽真是危險駕駛! 此刻後面的幾部機車,當地人看得緊張到一直幫我喊媽媽! 情急的人喊的是印尼話,我聽不懂,但我們都非常了解:這實在超危險!

          民宿老闆夫婦及其三個兒子. 那袋水果不是龍眼,而是吃起來像柚子味道的水果

    安全後,我逐漸狐疑這山路跟我們來時路不同,開始問路, 問了好幾個說法都不一,最後有輛車乾脆叫我們跟他車,帶我們到那我錯過的路口,順利回到Amed.媽媽騎車這麼危險,我仍然讓她騎完全程,因為她說,被人載,她沒安全感! 哇靠~

老媽觀察入微,她說車牌位置跟我們不同,叫我幫他拍照留念! 超級危險駕駛來了!


    Amed 出產傳統日曬粗鹽,還有手工製作的"模型"漁船.  這裡海邊的漁船,很細長,前後可坐2人,船身旁邊突出兩側如側躺的"U"字形的伸出去延長木結構,有如翅膀般,很有特色.  我買了一艘縮小版的木製漁船,給此行沒跟出國的兒子當玩具, 5萬印尼盾,不殺價(這對歐巴桑性格的我很難得喔),因人家那麼費工,才賣一百多塊台幣. 

    民宿斜對面不遠,有個雜貨攤,販賣全村最好吃的印尼美食. 在淺平的石缽中,放入花生醬,香料,辣椒,以手持石頭磨碎,加入煮成軟爛的白飯切成塊狀,再加入豆芽等蔬菜,最後以紙包好.  這家是我在峇里島吃過最好吃的此類美食,重點是,她的花生超香! 我辣得一邊忍耐,一邊吃. 你知道的,在東南亞點"小辣",那絕對不是台灣認知的小辣! 我們連續光顧三次! 每份一萬印尼盾.

    在咖啡館遇到2位騎摩托車的年輕女銀行員,她們會三天兩頭到顧客家中服務,看顧客要存多少錢,拿錢並在小本子作紀錄,省去客戶跑銀行的麻煩.(銀行不在這村裏,大約要騎15分鐘),揪感心的服務! 這天,Hoky老闆存了六萬元,合台幣150元.

    第三天,離開Amed , 到Ubud(烏布). 跟民宿主人預訂,跟四個法國女生併車,她們先到巴丹拜下車(要搭船去藍夢島),我跟媽繼續前往烏布,一共花了二個多小時,老闆收費30萬. 因為距離實在太遠了,下車時,除了30萬,我多付了10萬,補貼油錢. 這裡的油價不便宜呢!

    十天行程及住宿費用如下,不要懷疑,幣值已換算成台幣,加總共5243,人均292/天(當然是我全付囉):

4/20-21  阿曼  980
4/22-25 烏布  2000
4/26 馬斯(Mas) 1113
4/27 沙努 (Sanur) 625
4/28 水明漾  523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eyroland1117&aid=22703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