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跟70老媽的第一次巴里島自助行(五之二):老媽發生三件倒楣事
2015/05/01 21:41:38瀏覽659|回應0|推薦7

六年前,初抵烏布,有個人過來問我們:找住宿嗎? 要不要去看一下?這人就
是揚弟
(Yande) 他是Brata民宿的總管, 當時負責拉客6年後,他仍在民宿,
共已在此服務十年
。有時我真佩服一些巴里島人,樂在工作,一作就是很久,並說老
闆對他們很好,薪水也好

這次去拜訪他,抵烏布第一天我已投宿其他民宿,他叫我們隔天回來住,比照我
住的那家民宿價格
,每天20萬印尼盾(台幣500)。便宜其次,重點是,他沒說,我卻知道
給我最好且最大的房間
――家廟旁邊的獨棟房間,陽台擺滿了古董跟家飾品

                                                                  這是Brata最好的房間!

 

                              這是住 Brata之前一天的民宿,環境也很好,但少了人情味

                                         住 Brata之前一天的民宿,設備很新,住客不多

再三確認他不是小開小開是另一個年輕人,他成天在房間裡守在電腦前,我稱之為狗不理」。例如,要找熱水,他要我去找員工去甚至,有一天我找他問"幾天日期是26號還是27?" ,他照舊回答:去找員工!我不死心,又再度問他,且指著桌曆,擺明一付「這種問題你不可能不知道吧」的態度死纏爛打沒錯,我就是一定要吵你就對啦我是客人ㄟ,你的衣食父母,你卻一點服務精神都沒有!雖然烏布多是貴族後代,但你也不該這樣待客吧! 最後,他只好看著桌曆,回答我:26我贏了! ,不善待我,小心老娘待會又悄悄來到你窗邊,嚇死守在電腦前的你!

    Brata民宿最勤快的是個年輕小伙子,這員工從土蘭奔附近的漁村到烏布來工作兩年,每天都看他忙著幫客人準備早餐,打掃房間,在庭院幹活,刷水池底部的青苔,換水,照顧植物,一刻也不得閒. Amed我住過的民宿員工,薪資台幣2,不知烏布是否多一些? 勤快小伙子跟狗不理小開恰成對比,他製作的番茄炒蛋夾土司,又脆又好吃,感覺是做好後,馬上趕著從廚房送過來,以免冷掉不好吃似的;當客人離去時,他會幫忙拿行李送到門口,非常熱心。至於狗不理小開,則是一付別來煩我的模樣。我這麼喜歡Brata民宿,完全是員工的緣故,狗不理只會壞事。這篇文章,完全透露天蠍座愛恨分明的性格。

  老媽跟超讚員工!

他製作的番茄炒蛋夾土司,熱又脆,超好吃!

     這天跟媽媽騎車逛烏布著名的尼克博物館。逛完後回程的五分鐘內,連續讓媽受傷兩次。一是我邊騎邊張望,沒留意有部機車停得較靠馬路,以致讓媽媽的腳碰到機車而擦傷,媽卻跟我說沒事。沒多久,我停在路邊逛商店,媽媽的腳被一隻黃狗咬了,腳後跟留下兩顆齒痕。我趕緊拿隨身的酒精棉片幫她消毒,擔心媽媽得狂犬病,建議去醫院打針,媽媽卻很固執,說甚麼都不肯。看她兩隻腳都受了輕傷,心感愧疚。

 

       尼克博物館著名的收藏, 題名為"互相吸引"的兩幅畫作(館長自己想像的,他認為買來的這兩幅畫可以放在一起).  這個畫家的風格很有意思,故意在畫四週畫個框,畫中人物好似都要跳出"框"來! 例如右手邊這幅畫也是如此!

      回憶一下甫到巴里島機場, 男廁及女生廁所的圖案, 像不像在模仿這兩幅名畫? 請看:

 巴里島真有藝術感!

    本想跟媽繼續去逛逛,媽又說他眼皮一直跳,感覺有事發生,不想出門,想回房休息於是我載他回民宿,自己去逛逛。我回民宿後,洗澡就寢,跟媽一人一張單人床 前幾天都是兩人合睡一張雙人床,心想今晚可以好睡些,沒想到半夜突然被驚呼聲嚇醒――老媽像小孩般,不小心滾下床,頭上起了一個大包包! 老媽事後說,他滾下床的時候,心想眼皮一直跳,原來就是這件事,她同時心頭如釋重負!  老媽三件倒楣事,發生在這天,423日!

 

        窗景非常優美, 看出去是家廟,雕刻精美! 老媽睡在靠窗的床位,竟在半夜滾下兩床間!

    隔天晚上,我買了烏布最好吃的Pizza,用跑的回民宿給老媽嚐嚐! 外送(外帶)的紙盒分上下層,把Pizza切成半,中間以紙板上下相隔,設計具有巧思,不像台灣那麼大一盒,運送時會晃動太厲害!

                                                                   打開Pizza盒蓋,  有上下兩層

     烏布比6年前更熱鬧了,店鋪開得更多,租金上升,同質性連鎖店多,但個性小店卻不多,要仔細尋找有家販賣手提包的小店,各式各樣的包包,共同的賣點是,女老闆利用毛線在包上繡著let’s think about earth, 很有創意! 另一家手工製作的布玩具小舖,有猴子,兔子,貓頭鷹等,很可愛我最喜歡是那兔子,半垂眼皮的死魚眼,右臉還有個大黑痣! 抬頭一看,女店員臉上同樣位置也有顆痣! 我問他,老闆是以你的痣來創作這兔子嗎? 她笑著回答:是啊!
     
兔子300多塊台幣,很想買來送女兒,最後還是忍痛跟兔子說再見。離開烏布後一直懷念那兔子,,我真應該把牠帶回家的! 我們總會留下一些遺憾,或一些想念,包含在旅行中的人事物裏。越不容易得到的,越會一直惦記著它。想想, 倒也不錯……

 

   烏布著名的烤乳豬飯,新址位於烏布皇宮後面約30公尺的巷弄裏. 確定位置可詢問皇宮旁路邊交通指揮.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eyroland1117&aid=2270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