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路詐騙:到底誰騙了誰?
2023/01/24 16:54:27瀏覽940|回應2|推薦16

前一段時間由於家人離開,沉寂了許久無法提起精神。而去年全世界的經濟衰退嚴重,造成了工作異常的忙碌,讓人總是無力也無心。突然在3週前,有個超級大帥哥到我的FB加我好友,小女子我因為想要找個好男人,在瀏覽過他數年的FB更新狀態後,審核了好友通過。沒想到,這悄悄而來的帥哥就這樣每天的噓寒問暖,天天侃侃而談的天南地北,還真的有些料,可以稍微與我對話家常,令我不覺得話題如嚼蠟。好景不常,才過了三天,我就發現其實是個詐騙,雖然他還是在更新FB的日常活動,還是每天假裝過著朝九晚五的生活,但是由於文句的用法,很快就被我發現。

 不過,由於在談情說愛了三天以後,他熱切的詢問是否了解區塊鏈的操作。我當然是沒操作過,但是知道一些相關的內容,最重要的我想要不花太多時間來更理解操作模式。於是,我也很熱切的回應,說想要知道怎麼操作。該位帥哥就教我進入了虛擬貨幣市場,另外開設冷錢包與礦機的其他模式。由於虛擬貨幣市場交易需要經過嚴謹的認證,一開始我又有點拖拉,所以光是我的身分認證就花了快5天。然後他就開始教我如何將錢放入市場購買貨幣;如何快速的將錢轉出5分鐘到另外一個標的物;如何在那個標的物上快速獲利~~~~~~就這樣!又經過了3天,當然,這期間他還是要來每天噓寒問暖,熱熱切切的再大談一番網戀。每天的甜言蜜語不斷,我也假裝沉浸其中,熱此不疲!

 就在標的物三天的獲利結束後,他開始教我如何將錢贖回,而贖回到我的帳戶裡只需要10分鐘就完成。最後就是將贖回的錢再入帳到我的實體帳戶。申請過程說明需要1~3個工作天,後來實際上1天以內就入帳了。我就因此在2週內操作了一圈區塊鏈虛擬貨幣的部分,然後也有些許的獲利。

 當然,可以預料的到,詐騙該收網了!我還告訴我的麻吉學長,這位詐騙預計在1/16當天就會收網,然後我要看他如何詐騙我的錢?果然,1/16當晚,該位與我談情說愛近三週的詐騙帥哥(照片上的),就開始與我甜言蜜語一番,然後告訴我,我們為了未來要賺更多的錢,就投入高2級以上的標的物。根據那個標的物,最低門檻是5萬美金。他說:因為門檻高需要預約,所以會請專門的公司來協助處理,我們無法自行上去操作(當然是屁話)不是,是詐騙的話術。要求我備妥最少5萬美金的現款(折合台幣160萬),領出後會通知公司的人來取款。就在此時……..他不知道在他與我交談得這1小時內,我已經封鎖了他所有的相關帳號!最終,我封鎖了他與我交談的LINE‧

 後果來了,由於我這樣的動作引來了他殺氣騰騰,應該是氣瘋了!他用FB上的一些詐騙帳號到我的FB貼文下留言,要我出來面對,說我不仁別怪他不義……等等等!所以他來一個我封鎖一個,就這樣5分鐘內封鎖了7個帳號。每一個帳號開上來就是威脅加恐嚇,讓小女子我嚇壞了,覺得自己惹禍上身!但是我擔心的卻不是我自己,而是我的家人朋友,因為我不想他們因此受到我的牽連。不過除了當天他開出了許多帳號來威脅我都被我封鎖後,就沒再看到任何訊息或出現其他的威脅內容。

 最終,這些內容我截圖交由朋友,他的姐夫在調查局工作,他說可以依據那些先稍作處理,至少可以先將我封鎖的那些帳號做一些記錄!由於並沒有詐騙完成,所以也沒有立案的理由。

 分享此篇是想讓許多人知道,詐騙也是一樣會進化,FB的好友篩選我算是嚴謹的,都是要先看過對方的相關記錄。這次的詐騙帳號,2009申請的FB帳號。2018年~2023年都一直在更新狀態,是一位維護得很好的詐騙,當然這個帳號應該是申請後沒使用,後來被盜用的帳號,才令我一時不察!

 其次是區塊鏈的使用,他教我使用虛擬貨幣的交易處理,實際上這個過程有可能會被利用作為洗錢的工具。雖然他最終詐騙我的方式是要求我取現金交給他們。但是依照我操作過區塊鏈的方法,真的很容易被用為洗錢的工具,就看自己的意志是否堅定,能否受得起誘惑而不被詐騙。

 結論:小女子我最近還是小心一點,重要的就是不要再自認聰明,以免惹禍上身!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neht&aid=178138123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27 14:59
這麼努力的騙子,三天的殷勤不虛,貢獻您些許娛樂。🤠🧑🏻‍🎤

FB平台,感覺上愈來愈討厭,不相干的人一大堆,刪除和更動也費勁,網路騙子也參贊摸魚。🪂🏂
1/2(joanneht) 於 2023-01-28 00:11 回覆:

Dear K.

一段時間未見,不知您過得如何?對您我昰一知半解!只能從您的文章與來我的文章互動中了解一二。年過半百,我每天只企求日子過得開心,也希望您這位格友,也是同樣的開心!


雖說FB的平台令人討厭,卻是小女子我做生意的大本營之一。透過這樣的網路平台,資訊傳播的快,且有各種社團的經營,都是電商的最佳代言平台,雖說詐騙很多很討人厭,但是美好的事物更多。其實現代的網路平台不只有FB,包含各類型的網路平台,都有詐騙橫行。就看使用者自己如何把關罷了!所以我倒是樂觀視之!所以幾乎所有台灣人會使用的網路平台,我全數都在使用,這也是用電腦30幾年來每天不變的訓練。因為我想讓自己無論到哪個年紀,都可以適應許多新事物。

倒是我只知道您在此舞文弄墨,文章風流又瀟灑,卻也不知道您是否有使用其他的網路平台?因為現今可以即時互動的平台過多,而每個領域可能都有自己最適用的部分,或許工作忙碌的您,也是選擇最適用的平台來使用。哪天有幸我們可以互加即時互動的網路平台,讓時空變成真正的平行線。您說是吧?



飛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25 11:55

我在臉書常遇到這種人

要來加友,我都是羞辱對方一番

對方就知難而退

1/2(joanneht) 於 2023-01-25 23:41 回覆:

飛雪小美女,

網路詐騙何其多?每天FB、IG等都可以收到詐騙的交友邀請。當然,我們都可以辨識那些詐騙的社群版面狀態,所以可以知道如何去擋掉這些詐騙的騷擾。

不過我比較怕惹禍上身,所以都是直接刪除,也不與對方對話。主要是我調查局的友人,他們都說詐騙集團都是黑道集團在經營,我們一般人還是盡量不要招惹他們。而且我們自己也時常在社群平台不經意的透露得我們自己的行蹤,可能會讓這些不法之徒找到,所以還是小心維妙喔~

1/2 2023/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