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始海百合(Ascodystites sp.)~來自奧陶紀-海洋古老的美麗動物
2024/01/19 23:37:16瀏覽110|回應0|推薦3

    在神話故事中,常寫著深海裡住著巨大的海怪,牠們會攻擊船隻與人類,傳說許多的航海人,也曾在夜晚看過,來自深海的神秘之光,對於深不可測的未知世界,人們總充滿著無限好奇與想像(公共電視, 我們的島第233集)

    上面那一段引言,是將人們的恐懼心與好奇心寫出來。人類是陸地的生物,對於深海我們幾乎是很難直接接觸到,所以就會有嚮往與憧憬。海洋的許多生物,更是我們一直想要理解與研究的,但實際上我們人類所知道的海洋生物,根據統計可能僅有10%,尚有90%的海洋生物,我們可能都還未接觸與認識。

    今天要介紹的始海百合,是棘皮動物的一種,而且也是海中很美麗的生物,牠們就像海中的花朵一般,彩色飄逸的觸手,讓人深深的迷惑與喜愛。而且牠們也是在地球上生活非常久的一種生物,當然這種始海百合是地球最早的海百合種屬,也已經滅絕。但還有許多海百合還在海中生活,牠們是地球上最美麗的生物之一。而海百合的化石,無論各種形態種屬,都是很多化石收藏家喜愛的化石。現在就來介紹這塊紅版始海百合,正面是兩朵始海百合,背面看似沒有化石,但有一個凸塊,也可能是某種生物的化石,但目前我無法看出來。岩板約1.2公分,中間的夾層可能還有海百合,不過由於岩板再敲開可能會損壞,因此就不再推究是否還有海百合在夾層中,下面就分享我收藏的這塊始海百合化石。


始海百合(Ascodystites sp.)
奧陶紀(Lower Ordovician)
摩洛哥(EI Kaid Errami, Morocco)

]

正面兩朵始海百合(Ascodystites sp.)

近拍

左邊單朵

右邊單朵

岩板背面

下方突起處可能是其他生物化石

未來我們將不定期的介紹世界各地的化石,包含台灣的化石,如果喜歡我的介紹文章,請記得推薦,並且追蹤我喔~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neht&aid=180274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