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歌劇魅影,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VS 澎湖水道化石~《牛頭蓋骨魅影》
2023/07/18 21:20:55瀏覽178|回應0|推薦14

家戶喻曉的《歌劇魅影,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縱使沒真正看過這部音樂劇,也知曉它的名氣。而歌劇魅影中的男主角,因為臉上的殘疾,從小便被戴上了面具。所以主角魅影的面具也是很引人注目的一個裝飾品!

數月前遇到了有玩化石的前輩開始釋出澎湖水道化石,澎湖水道主要就是介於台灣與澎湖之間的這個海峽,在深約20~200公尺以內,海底沉了約1萬~4萬年前,台灣因為冰河期的海面下降,所以在此水道漏出了平原,因此,許多動物便來到此處生活,包含從中國遷徙而來的,還有已經滅絕的種屬,非常多的哺乳動物後又因為海平面上升了,而一起堆積在這澎湖水道的海底。經過漁船拖網撈上岸,漸漸的有許多人收藏這些從澎湖水道撈起來的化石。平日我除了收藏琥珀化石、其他國內外化石,現在就是迷上澎湖水道的哺乳類動物化石。

標題:《歌劇魅影,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VS 澎湖水道化石~《牛頭蓋骨魅影》。主要就是我近期得到了一片牛頭蓋骨,僅有約1/6的大小,拿起來將臉蓋住,就如同歌劇魅影男主角的面具一般,真的太有趣了!而且我在將其海生附著物清修掉以後,保留了一株不知名海生物 (主要我沒研究),看起來更像裝飾的面具。原本我只是將化石拍照,與歌劇魅影的男主角照片放在一起,但看過的人完全還是無法聯想哪裡像?因此,最後我還是忍不住,決定自己拍照片做對比,這樣才能讓人理解。所以,我將其牛頭蓋骨放在臉前面拍照的照片,真的有用心在拍喔~現在放上來與大家分享,我相信大家也會同意我想表達的意境!

以上這兩張,看起來是否有感?

上面這張就是還沒有將海生附著物清修掉前的樣子,可以看到很多感覺髒髒的物質

這一張照片是已經清修完成的,海生附著物都被清除掉了,只留下左上角的海生物

為了拍這張照片,我還特別畫了漂亮的口紅顏色

我們再和魅影的照片比較一下,是不是真的很像面具!

上列數張照片是此牛蓋骨化石的前後真實樣態,動物的骨骼頭部因為器官很多,所以可以看到很多中空像隔間的腔室,正面看起來是平面,但是背面是連接頭骨的部分,就包含頭骨的腔室。不是只有牛的骨骼是這樣的形態,雖然人類與牛是不同的動物種屬,但是頭部的腔室也是很多孔隙的,就與現在看到的其他哺乳類動物一樣。

看完了上面的介紹,是不是與我一樣也感受到魅影的詭譎氣氛,是不是戴上面具就可以進入地下湖,看著豎起的吊燈,閃亮而脫離現實。雖然是一片殘缺的動物化石,但想像力讓它不再是化石,而是可以成為一個藝術品!您說是不?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neht&aid=1796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