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心情紀事-記愛樂音樂會
2011/03/19 23:57:31瀏覽1299|回應17|推薦92

儘管是星期五的晚上﹐又是在較偏遠的西南郊﹐ 還是有八百多人參加了三月十一日在芝城舉行的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音樂會。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此行由榮譽團長周美青帶領﹐到波士頓, 紐約,芝加哥作了次歷史性的文化外交,展現台灣美麗幽雅的音樂領域。三月六日他們在曼哈頓卡內基音樂廳演出,這是台灣音樂團體首次在這個負盛名的樂殿堂登台﹐ 總統夫人還與30名團員合唱安可曲 “台北的天空”。 雖然由於時間關係﹐她不能隨團來芝加哥﹐ 令大家頗為遺憾﹐但大家對愛樂的歡迎熱誠不變。

<

在芝城的這場音樂會以 " 台北心情紀事 " 為主題﹐ 上半場歌頌台灣的山林大自然之美﹐下半場則以收音機的廣播節目方式,由電台主持人安琪拉用觀眾點播的手法帶出許多經典流行歌曲。

台灣原住民及山林歌曲部份﹐ 每首曲子都有創新的編寫﹐ 歌聲時而像群山圍繞的自然美景,時而像奔騰草原的駿馬,時而像鄉情吟唱的溫柔呢喃,開幕曲 “ 群山歡唱 ” 結合了竹笛、陶笛及和諧歌聲,成功營造台灣山林的寂靜與遼闊之美, “ 八駿贊 ” 由渾厚激昂的男聲獨唱,加上背景人聲馬蹄、群體合唱,詮釋蒙古草原中駿馬奔騰飛躍的壯觀景象,令觀眾讚嘆不已.

還有一首 “ 蟑螂 ”,這首隱喻骯髒政客嘴臉的歌曲,團員一邊演唱,一邊或跺腳,或咒罵,或跳躍,加上演唱者誇張的舞台動作,頗為特殊

下半場的廣播節目最為精彩﹐令人陶醉﹐大家都朗朗上口的 “ 今天不回家 ”﹐ “ 再見我的愛人” 等﹐ 經過改寫﹐ 成為男女分部的合唱曲﹐ 既讓人感到熟悉的溫馨﹐又加入了藝術歌曲的深度。100 多分鐘的節目裡﹐ 愛樂獻唱了許多首改編的國語老歌﹐台語歌曲及校園歌曲,無論是鄉土的 ” 流浪到淡水 “ 或膾至人口的 ” 月亮代表我的心“﹐透過廣播節目方式,帶出點播歌曲, 加上劇情和旁白﹐另有一番味道

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感性而專業的演出﹐ 讓異鄉遊子的海外僑胞享受了場音樂餉宴﹐ 也作了一次成功的文化外交﹐ 讓現場的中外人士再度認識台灣的文化之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499780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解鄉愁
2011/03/24 11:58
都是一些解鄉愁的歌  一定能感動不少思鄉之人!
悅己(joana93) 於 2011-03-25 12:49 回覆:
流行歌曲改成男女分部的合唱曲﹐ 聽起來不但解鄉愁﹐而且有氣質多了。

熏衣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北心情紀事-記愛樂音樂會
2011/03/23 12:38
 我也在芝加哥看了他們的演出
不過我是在ACDA年會欣賞啦


悅己(joana93) 於 2011-03-23 13:05 回覆:
哇﹐ 原來愛樂有在那兒表演﹐ 我都不知道呢﹐ 那熏衣草運氣最好﹐ 可以一口氣看到這麼
多精彩的演出。 芝加哥夏天比冬天美上一百倍﹐ 妳夏天一定要再回來﹐才能領略它的美, 我可以當嚮導喔。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讀世界日報的缺點
2011/03/23 03:37
每次都是讀部落格文章才知道又錯過了一場表演,看來應該多讀讀世界日報了。
悅己(joana93) 於 2011-03-23 13:07 回覆:
看雲那邊沒有雜貨店裡的免費中文報紙嗎?那兒消息才多呢。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 謝 你 錄 影 照 相 ﹐ 我 們 也 在 波 城 現 場
2011/03/22 01:57
本 來 因 為 是 老 友 謝 女 士 (代 指 揮 杜 黑 先 生來 ) 主 辦 ﹐ 我 們 也 應 邀 在委 員
會 ﹐ 但 因 母 親 病 危 ﹐ 而 只 是 去 聆 聽 ﹐ 又 忘 記 帶 相 機 未 有 相 片 ... 傷 心 ﹗

悅己(joana93) 於 2011-03-23 01:35 回覆:
這場音樂會在芝城是台美商會主辦﹐ 在波士頓也是某社團主辦嗎? 需要有人承辦﹐是為了賣票容易﹐ 這些理事們﹐ 票賣不完﹐。就得自己掏腰包﹐ 買票送人囉。波士頓也有這種情形嗎?

e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的交流
2011/03/21 22:55

真是很棒的藝文活動

能把台灣的美傳遞出去

相信藉由更多的藝文交流

能讓更多人瞭解台灣


從分享開始,我們的世界將大不同...
從自己開始,用熱忱感染這個世界...

悅己(joana93) 於 2011-03-23 01:57 回覆:
從軟性的藝文活動中介紹台灣﹐ 很容易讓人印象更深刻!

li 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真正的第一夫人
2011/03/21 16:33
這才是我們所須要的
第一夫人
那麼純樸,那麼有愛心
希望以後我們的第一夫人
都向她看齊

悅己(joana93) 於 2011-03-23 02:01 回覆:
未來的第一夫人如果除了有這些優點外﹐再外向些﹐ 可能能作得更傑出。

史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史以來
2011/03/21 06:42
最令人敬佩的第一夫人。隠身幕後,卻始終默默的支持藝文,慈善活動。
悅己(joana93) 於 2011-03-21 12:26 回覆:
同意史爹的說法﹐ 但我覺得夫人什麼都好﹐ 卻喜歡在外人面前﹐尤其是記者面前﹐調侃先生﹐ 數落先生的不是﹐ 這點我不敢苟同﹐ 我覺得不是很適當。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節目
2011/03/21 01:21
門票多少$?
節目多長?
悅己(joana93) 於 2011-03-21 12:31 回覆:
門票分十五﹐ 三十﹐ 五十﹐ 一百美元。節目大約一百分鐘﹐晚上七點半開始 (我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 遲到五分鐘)﹐ 加上貴賓致詞﹐ 中場休息﹐安可曲﹐ 到近十點才結束。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記愛樂音樂會
2011/03/20 22:55
看來住在芝加哥  好康比 NJ 好很多哩
悅己(joana93) 於 2011-03-21 12:35 回覆:
可能是因為NJ 跟紐約太近了﹐ 大型活動在 NY 辦﹐ 就不會再去 NJ 辦了﹐而芝加哥是美國中西部中心﹐ 所以宣慰同胞都得來這兒停留一下囉。

Tint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低調,有時反而很有效
2011/03/20 16:15

真的好感動!! 她真是一位成功的第一夫人!! 這種低調的作風,卻成功的讓大家看到臺灣,看到了中華民國!!

樓下的James兄....這音樂會有年紀的限制嗎??  不然依雙J那麼愛喝歌的個性,應該會很享受呀!!

悅己(joana93) 於 2011-03-21 12:39 回覆:
應該有年齡限制吧﹐ 小小孩應該沒法進場﹐ 詹姆士先生只好忍耐點﹐ 再熬一下囉。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