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尋常的老友
2008/06/22 08:49:44瀏覽954|回應0|推薦27

今天整理房子﹐想把孩子不用的書送給 Salvation Army﹐在書架上看到熟悉的它﹐心裡一陣悸動, 仿彿見到老友﹐一位不尋常的老友﹐一位深知我所有內心奧秘的老友﹐一位當年與我一起度過年輕歲月﹐分享我少女情愁的老友。

翻開書﹐裡面還有當年我注的眉批﹐書的末頁寫著 “購於 一九七六年”﹐出版者是 “王家出版社”, 發行日期是 “中華民國六十四年四月二十五日”。 平裝特價新台幣 六十元﹐精裝八十元﹐我這本是平裝。

這本 “泰戈爾全集” 曾是我最愛的一本書。我不是囫圇吞棗的讀﹐而是常常把其中幾句抄在小彩色紙上﹐帶著去上學﹐走路時, 常常會慢慢思想那幾句話的意境。

泰戈爾不愧是大文豪﹐他的詩有些很短﹐卻含蓋許多深意。我喜歡他的短詩勝過他的長詩和戲劇。

走過大半人生﹐再回頭讀他的詩﹐心動依然。

這就是文學的不朽吧﹗﹗難怪古人要立德﹐立功﹐立言﹗﹗

你微微地笑著...
不同我說什麼話..
而我覺得,為了這個..
我已等待的很久了....









權勢對世界說道:“你是我的。
世界便把權勢囚禁在她的寶座下面。
愛情對世界說道:“我是你的。
世界便給予愛情以在它屋內來往的自由。









小花問道:
太陽呀?我要怎樣地對你歌唱,
怎樣地崇拜你呢?
太陽答道:
只要用你的純潔的素樸的沉默。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976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