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年的感恩節
2023/11/26 10:56:13瀏覽418|回應2|推薦22

感恩節大餐上,大家談起去年的感恩節,竟然都想不起是如何過的,只記得老三有從聖路易回芝加哥,大夥在老二家烤火鷄煮菜吃飯過節,其它細節都不復記憶。

我到優迪園找記錄,但由於去年疏於書寫,找不到感恩節的日記。心裏有些懊惱,覺得自己該寫日記的,雖然這些記錄對外人毫無意義,但對自己確是回憶的一部分。 每次寫遊記,我常罵自己無聊,網站那麽多介紹景點的文章,我寫的對別人實在毫無幫助,但沒寫,又覺得像沒完成旅遊,心裏很不踏實。

有時還真羡慕沒有我這種莫名心理負擔的人, 用寫日記的時間睡覺多好!自己這樣作繭自縛,大概算是一種個人盲點吧?!

在灣區幫忙女兒近把月后,飛到喬州和老三過感恩節,老二到佛羅里達開會數天,結束後,全家和岳父母租車開到亞特蘭大和我們一起過節。

周二,他們從奧蘭多開車8個多小時抵達喬州,下榻離市中心數分鐘的Airbnb,晚上從泰國餐館叫外賣,全家聚餐。

周三大夥去亞特蘭大的水族館,這是號稱美國第一大和世界第三大的水族館,僅次於新加坡和馬來西亞。門票本來美金43,因爲老三醫院捐很多錢給他們,所以可以半票進場。三個小男孩非常喜歡鯨魚,章魚,鯊魚,水母和海豚及海獅等的秀。

中午在水族館附近吃披薩,晚上到韓國餐館吃飯。亞特蘭大的韓國人口非常多,韓國餐館和韓國超市比比皆是。也有許多韓國教會,不少以年輕人爲主的教會都是韓國牧師。

周四早上拜訪親家母妹妹的先生一家,這是她妹妹先生家一年一度的聚會,她先生的父母和老大及孫子們有些開車,有些搭飛機從各處來亞特蘭大的老二家聚會。

他父親85歲,母親80歲,有3個小孩14個孫子和2個曾孫女,真是兒孫滿堂,在今天實屬難得。老大兒子是牧師有2男2女,老二兒子是醫生有2男2女,老三女兒有3男3女,老大兒子的兒子23歲結婚,生了2個女兒,另一個小孩也即將出生,是個生養衆多的有福家庭,而且家庭分子看起來向心力非常強,彼此感情和睦,很親,令人羡慕。

我和他母親聊天,如沐春風,她是很虔誠的基督徒,早期曾在台灣育達商職和國立藝專教音樂,會跳芭蕾,彈鋼琴,拉小提琴和聲樂。早年來美國,一直定居紐約,也很積極參與紐約的台灣社團,她身材保養的很好,談吐衣著都很優雅。 但願我到她這年紀時,也能如此有福氣。

在他家吃了好多點心后,我們于一點半回到家,開始準備感恩節大餐。火鷄昨天已經用鹽水浸泡,這個食譜是把火鷄浸泡在鹽水裏24小時,第二天用華式500度烤半小時,再用350度烤1小時即成。這是我第一次采用這個食譜,希望不會失敗。

由於老三公寓和Airbnb 都是單烤箱,我們用後者烤火鷄,前者烤其它五道,終於在5點以前,將烤火鷄,焗烤四季豆 (Green Bean Casserole),奶酪馬可羅尼意面( Macaroni Cheese),棉花糖甜薯 (Sweet Potato Marshmallow),奶油玉米 (Corn Casserole), 抱子甘藍培根 (Brussels Spouts with Beacon) 和大蒜麵包 (Garlic Biscuits)送上桌。火鷄美味多汁,我非常滿意,其它每道應景佳餚也極受歡迎。

感恩節大餐上照例每個人需要分享他們一年内最感恩的事。大家多半都是感恩家人這一年來的愛心鼓勵和互相支持,老三特別感恩他明年即將在灣區開始的新工作。

周五一早,老二全家搭機囘芝加哥,我留下來陪老三。老三說 “謝謝你們來陪我過感恩節”,我說 “當然要來陪你呀,一年才一次感恩節,怎麽能讓你單獨度過?”。

人生也不過是數十個感恩節而已,錯失一個就是生命的數分之一了,豈能隨便輕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80100667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1/27 16:44
雖然很多人寫旅遊景點,但應該各有所好吧!像我,只看悅己都看不完,哪有時間再看別人的。

滿桌的佳餚,讓我憶起悅己也是做菜能手,滿桌佳餚難不倒妳。👍👍
悅己(joana93) 於 2023-11-28 04:55 回覆:

謝謝新天新地的鼓勵和打氣

給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很感恩哦!!

加拿大的感恩節已經過了,不知道加拿大烤不烤火鷄,是否感恩節大餐的習俗和美國類似?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1/27 10:51
感恩節就是要大家一起過,一起感恩♥️
我上星期在加州,剛好和小兒子一家去他岳家過節。
悅己(joana93) 於 2023-11-28 04:59 回覆:

哇,是,真巧!!

更巧的是

我感恩節的前一周也在加州幫女兒看小孩耶!!

感恩節能和小孩一起過已經是很值得感恩的事了!!

預祝看雲閤家聖誕佳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