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刨冰比一比
2023/07/20 00:31:34瀏覽344|回應2|推薦31

中午抵達大姐家,從芝加哥到德州休士頓飛機2.5 小時,才打個盹就到,真快!

傍晚第一件事就是去冰谷吃我最愛的刨冰.但有些失望 覺得沒有以前好吃,芋頭不夠軟,花生太硬,芒果太生,薏仁沒味道,而且竟然沒有我最想念的芋圓和湯圓!!!

不知是他的品質變了還是我的口味挑了??

也許是這陣子吃了台灣高雄的婆婆冰,大甲的芋圓紅豆冰,苑裡的兩姐妹冰,韓國的麻糬綿綿冰,讓我的標準提高??

我簡訊刨冰照片給小孩,說 ’ 好吃,但沒有台灣和首爾的好吃‘, 小孩異口同聲回曰 ’ 沒有人能跟台灣的比啦‘ !

美國同事聽到我提刨冰,說 ‘啊,我知道,我以前住在夏威夷幾年,我也喜歡 shaved ice ! ‘ . 我說 ‘夏威夷的刨冰我去年去歐胡島的時候吃過兩次,跟台灣的有如天壤之別‘ !

以前從不錯過成大校友會的夏季野餐,因為一定有刨冰,數十年前,校友會從台灣扛回一台傳統刨冰機,聚會時有能幹的校友夫人準備紅豆,芋頭,花生等,從此刨冰成為野餐裡最受歡迎的必備單品!

我前後也買過幾個簡單的刨冰機,但自己沒那麼勤快煮各樣食材,況且,好吃歸好吃,畢竟都是高卡洛里食品,還是偶爾到外面吃就好,簡單,美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79619479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20 12:08

台灣的ㄘㄨㄚˋ冰,配料豐富,口感多元飽滿,炎炎夏季最吸引人。

曾在東京吃過日式刨冰,只能說沒得比。

可惜隨著年紀漸長,怕血糖升高,已多年沒有享用此道台灣美食了。

現在只能視覺享受欣賞了,謝謝悅己的ㄘㄨㄚˋ冰分享。

悅己(joana93) 於 2023-07-24 13:32 回覆:

我知道很多我們這個年紀的人都不敢享用刨冰了

不過,我還是抵抗不了刨冰的誘惑

只能刨冰當飯吃,吃刨冰的時候就不吃飯,已減少熱量,呵呵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20 11:01

台灣是美食天堂 光是夏天的刨冰就有多樣選擇

鬆軟芋頭 香甜芒果 飽滿紅豆 都是必吃的配料

每個國家的料理都各具特色 最難忘的還是台灣味

悅己(joana93) 於 2023-07-24 13:35 回覆:

台灣的刨冰真是沒有其他國家可比

我最愛吃的也是跟小小茉莉一樣

芋頭,紅豆

但還要加上芋圓,粉圓,花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