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端的高中同學會
2020/11/23 06:02:07瀏覽1315|回應10|推薦49

這次疫情對我而言,最大的收穫就是參加高中同學會。

今年是高中畢業45年,主辦人原本計劃有個大型實體同學會,無奈因疫情無法舉行。籌備組在七月發出 “雲端重聚” 的通知, 並設計一個「雲端重聚,我要參與」的表格,請同學們填表建議未來雲端重聚的方式。

收集大家的建議后,從八月開始一連串的網上聚會,每次聚會都有2-3個專題,如8月1日的 “從新冠肺炎閒談養生”,7日的 “50歲以上的健身與營養”,“縱橫北美RV自駕行”,15日 “談防疫免疫烹飪食補養生食品” 和 “漢語拼音中文打字”。21日 “毛線編織班介紹“,”營造一個四季花園“ 和 ”故宮國寶系列一唐人宮樂圖”,29日 “50后熟齡的健身與營養” 和 “ 退休后的財務規劃“。

每場話題都由在該方面有豐富經驗的同學主講,大家講的非常專業,看著歲月已寫在臉上的同學就不禁會想起她們當年綠衣黑裙的模樣,勾起許多懷舊情懷。

除了專題開講,在整個活動開始前和結束后30分鐘,也開放給同學東南西北隨意聊天的機會。

由於參加的同學們主要來自美國,台灣,歐洲,故聚會時間以美國週五/六晚間,台灣週六/日早上為主。偶爾也安排在美國白天,以便世界其它地區的同學參加。

八月聚會每週一次,礙於同學們常會和個人其它聚會衝突,大家決定九月開始隔週一次。

9月1日有 “瑜珈運動”,”懶骨頭料理-半成品美味料理”,“黑白談(彈)音樂” 和 “Apple 中文打字 Tips”。26日是 ”教Zumba舞“,”古城風華-西安之旅“ 和 ”建築人生“。

10月的兩次聚會包括9日的 “八段錦“,”觀鳥樂趣與自我學習“,”中文輸入2.0-漢語拼音中的母音和結合母音“。17日的 ”池坊插花“,”西藏風情“ 和 ”法文發音123“,24日是 ”探討與分享父母和成年子女的互動藝術“。

11月的活動是7日的 “八段錦入門2“,”黑白談(彈)音樂2“ 以及 ”麵食製作“。13日 ”建築人生2“ 和 “故宮國寶系-蘇東坡”。21日是 ”八段錦入門2’, “法國風情-南法必看博物館” 和 “氣炸鍋選購及使用法”。

在所有同學的熱心参與下,每次的線上歡聚,運動,做菜,旅遊,養生,園藝,國寶,音樂,退休理財等專題,都是賓主盡歡,下線後還頻頻上網觀看錄影。

由於每次ZOOM上聚會都是意猶未盡,大家決定在8月底成立Line上的話題群組,讓大家交換資訊,學習新知,大大發揮疫情不出門,學盡天下事的精神。

話題組包括介紹旅遊的 “雲端神遊”,美食分享的 “吃遍天下”,園藝經驗談的 “捻花惹草”,討論長壽的 “養生保健”,讀書寫作的 “字裡行間”,鋼琴欣賞的 “貝多芬不寂寞” 以及鈎帽子圍巾的 “巧手編織” 群。正如某同學所言:林語堂先生"生活的藝術" 中所說的"大樂" 也不過是如此了!

多數活動錄影經主講人同意都放在YouTube裏四週,群裏的精彩旅遊經驗分享也放在Google Drive上供讓大家觀看載。至今包括冰島,厄瓜多爾群島,開普敦,土耳其,婆羅州,瑞士火車自助遊, 土耳其自駕遊, 西藏, 約旦遊, 菲律賓鯨鯊遊, 江南遊等等。

同學們每個旅遊分享都是圖文並茂,大家在群裏隨時問問題,當一個同學介紹一個地點時,其他人去過同樣地方的就會跳出來分享,大家的玩的重點都不同。同樣一個厄瓜多爾群島,有些人專門爲了去浮潛,有些人專門去看動物生態,有些人著重舒適,就跟旅行團走。我把每個人介紹的照片和内容都下載,這些都是疫情過後報復性旅遊的必去之地。

疫情期間,雖然失去很多自由,但八月至今從雲端同學會中收穫豐穎,深深感到有這一群高中同學,真是幸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53679890

 回應文章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24 04:36
大家發揮所長,
這樣的同學會真是多采多姿、樂趣無窮! 
悅己(joana93) 於 2020-11-26 12:28 回覆:

活到老學到老

從同學身上學到很多呢!!真是很好玩!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23 23:32
看到詹女士的法文發音,很想趁著綿綿無絕期的SIP期間來重拾大學時代的法文. 真希望自己也有這樣的同學.
悅己(joana93) 於 2020-11-26 12:31 回覆:

呵呵,咱們這位同學是嫁給一位法國帥哥

夫妻在法國住了30幾年

所以法文等於是第二母語

蜂鳥大學是法文系嗎?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
2020/11/23 22:03
這樣的同學會 比現場的內容豐富 能參加的人也較多
悅己(joana93) 於 2020-11-26 12:32 回覆:

對啊,現在網上各樣教會聚會或上課

都比以前人數多,而且Flyers也發的很廣汎

幾乎全球都可以通知到呢!這未嘗不是疫情的偉大貢獻!!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23 20:45
疫情下,一點都無法空閒,琳瑯滿目,五花八門~
悅己(joana93) 於 2020-11-26 12:37 回覆:

這個疫情

我真的比以前還忙

每天各樣聚會不斷

真的是琳琅滿目,應接不暇!!!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23 18:02
這樣的同學會真的很知性,大家各展所長,每個人都可以學到不同領域的東西。實體同學會似乎都只聚聚、聊聊、吃过大餐就鳥獸散;頂多事後寄來一個光碟,播放來看也已忘了誰是誰...。
悅己(joana93) 於 2020-11-26 12:36 回覆:

Flying kite 形容的又真實又貼切

真的是這樣,好幾次千里迢迢從美國趕回台灣參加同學會

吃完晚餐,看完表演就互道珍重再見

真的是意義不是太大!!這樣的網上聚會比較有啓發性

互相觀摩,在養生保健旅游美食等方面獲得新知,收益斐然!!


愛唱 黑枕藍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23 16:03
創意滿分 讚讚讚
悅己(joana93) 於 2020-11-26 12:38 回覆:

謝謝愛唱

我也給同學們打滿分呢!!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23 14:46

雲端上的同學會,這樣也很好

現在資訊發達 用視訊的方式也能夠傳達關心

問候悅己姊姊 

悅己(joana93) 於 2020-11-26 12:39 回覆:

謝謝瑀璇來訪

祝福你感恩節快樂哦!!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23 13:55

哇,悅己的同學會真棒!

多彩多姿!

悅己(joana93) 於 2020-11-26 12:39 回覆:

謝謝陳牧師

的確是多彩多姿

每天忙著這些網課

真是忙得不得了!!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23 09:14
你們的網上重聚很有創意。
悅己(joana93) 於 2020-11-23 10:27 回覆:
我想主辦同學原來只是試試看這個方式
沒想到大家興致高昂,欲罷不能
這段時間,彼此都學到不少新知!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23 09:13

很符合當前時空環境下的創意同學會~

悅己(joana93) 於 2020-11-23 10:24 回覆:
這個疫情讓大家都悶在家裡
但網上有許多座談會和聚會可以參加
也學到很多東西
感謝主!
這個同學會不但增加大家聚會的機會
也從彼此身上學到很多
這是原計畫的一次實體大聚會所達不到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