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最精彩酷媽的母親節禮物
2023/05/19 12:24:54瀏覽812|回應2|推薦32

最近幾年的母親節,我都覺得最應該慶祝的是媳婦和女兒。

我自己雖然還是三個孩子的最佳精神支柱和隨叫隨到的保姆及顧問,但比起需要辛苦照顧小小孩的媽媽,現階段的我,是個太輕鬆的母親,除了往日對孩子們的養育教導和服務外,實在沒有太多新鮮事可以被大大感激。

我覺得家裡最需要被大大感謝的應該是媳婦和女兒兩個媽媽,所以這個母親節,我訂做了60*80 (五尺長六尺半寬)的毛絨蓋毯作為送給她們的母親節禮物,上面有六張放大彩色照片及三個大字 “Most Amazing MAMA” ,我把它翻譯成 “最精彩酷媽”。

給媳婦的蓋毯上,一張是他們全家萬盛節的裝扮。媳婦一向很有創意,每年萬聖節多半自己設計小孩的服裝,去年全家戴上麥當勞的漢堡,薯條,果汁和快樂兒童餐,簡單明瞭且討喜。

另一張是替老二剪頭髮。媳婦手很巧,全家從丈夫到三個兒子到自己的頭髮,都不假他手,通通自己來,每年省下不少理髮費。

一張是媳婦陪小孩做木工,她的耐性,令我佩服。以前我不知道 Home Depot 有定期給小孩的木工勞作節目,老三出生前,她常帶兩個兒子去參加他們店裏的木工活動,我也跟著去過幾次。一群蘿蔔頭敲敲打打,在木板上釘釘子,鑽洞,讓我恍然大悟,人家老美這麽Handy,家裏什麽壞掉都自己修,原來是從小就訓練有素。 Home Depot 也常提供材料讓父母帶回家跟小孩一起作,我曾經陪裘登做過保險箱,籃球架等,還真不容易。

一張是媳婦參加社區 Park District 的消防栓裝扮繪畫比賽作品,她喜歡參加各種有獎品的活動以增加生活情趣,也拿到不少免費贈品。

一張是游泳課的照片。自從去年裘登和傑克開始上游泳課後,每次小貝貝都會跟著去看哥哥們游泳,這個室内游泳池水很暖和,幾乎跟跟家裏的洗澡水溫度差不多,很多小小孩怕游泳是因爲下水時水很冷,這種暖水游泳池雖然學費比較高,但小孩學的快。而且每星期有三天,各一小時免費讓家人去游。帶小孩學這學那,最辛苦的是媽媽,尤其當有三個小孩的行程需調配時,得絞盡腦汁才能把吃飯時間跟學才藝學球類學游泳的時間安排妥當。

最後一張是他們幾個月前參加朋友婚禮的照片,結婚10年,三個壯丁每隔三年來報到,一個快樂的家庭,媽媽最勞苦功高,為媳婦的成就喝彩!!

給女兒的蓋毯上,一張是她和琳琳一起做蛋糕的照片。找照片時,還有她們一起端午節做粽子,過年包餃子,聖誕節作畺餅屋的可愛照,可惜受製作蓋毯的限制,只好割愛。

一張是她教琳琳畫畫的照片,這張照片勾起我許多回憶。女兒的油畫水彩畫炭筆畫都畫的很好,初中時,她自己找到芝加哥藝術博物舘開的繪畫課,每周日到開車一小時外的市區學畫。高中修 AP Arts 時,爲了交作業,常畫畫到半夜,我跟老師說她大學不念繪畫,能不能少給她功課,老師說不行,AP 課就是這麽重。還好,老師後來幫她的許多幅畫做成幻燈,讓她在申請大學時當作她的成就之一,對她的入學許可加了許多分。但願琳琳也遺傳女兒的繪畫天分。

一張是女兒教琳琳游泳的照片。另外三張是去年十一月我去舊金山,她跟專業攝影師約好照全家福,她説她故意安排在我去的時間,可以一起留下美麗的鏡頭。這批專業的照片太美了,讓我捨不得不選,但也因爲選了3張,其他女兒跟琳琳一起拉小提琴,一起念書,一起騎脚踏車的珍貴鏡頭只能割捨了。

看到媳婦和女兒教養小孩,我常覺得他們有很多我們這個年代的媽媽比不上的地方。譬如他們堅決小孩不能吃太多甜食,他們的 “太多” 是非常嚴格的, 幾乎不喝甜的果汁飲料,不太吃甜的蛋糕糖果冰淇淋,每次生日都是我堅持沒有蛋糕不像生日,堅持送生日者蛋糕,但最後變成我自己帶一大半回家吃。

她們對小孩也比我當年有耐性,小孩不聽話時,她們還是語氣平和地跟他們講道理,不像我當年。一忙起來,講話都是用命令口氣,那有時間跟他們慢慢磨。

生命的巨輪不斷往前,現在是媳婦和女兒這批人的年代,我們這些媽媽們已經慢慢從媽媽世界的舞臺退隱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79212911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21 19:32
我很喜歡這一則的號外,您自個兒早從鳳凰變成了大鵬鳥,意興風發至高,瀟洒溫馨更勝。🧚‍♀️🧜🏻‍♀️🧞‍♀️
悅己(joana93) 於 2023-05-28 09:04 回覆:

鳳凰變成大鵬鳥!!

您真是靈感大師,出口成章,信手拈來,真的很佩服您的才氣耶!!!


龍公主 白雲歌送劉十六歸山/ 美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母親節
2023/05/19 18:29

好精采的母親節禮物

是的 我們都該退隱到第二線上了

悅己(joana93) 於 2023-05-28 09:02 回覆:

真的是該退隱第二綫了!!

不過龍公主看起來這麽年輕, 一定還是很活躍的媽媽,不像我們是阿嫲角色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