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誕短劇演出
2023/01/12 03:22:27瀏覽1167|回應2|推薦26

2022年是我少數沒在芝加哥過聖誕的一年,因爲老三聖誕節醫院輪值,我們決定全家的傳統聚會就在他住處附近的 Airbnb,這樣至少他下班後還可以和我們共度佳節。

雖然沒法參加教會的聖誕慶祝,但應小組成員要求,11月底去舊金山和遊輪前寫好短劇讓他們演出。今年因爲是25日主日崇拜后慶祝,時間有限,執事會要求每個小組節目限10分鐘左右,因此我精簡再精簡,刪了又刪,寫成 11 分鐘的迷你劇 “大衛的求告”。感謝主,演出后頗受好評!

這三年來, 由於疫情關係,很多弟兄姐妹希望網上慶祝,所以多數節目采取預先錄製,雖然疫情已近尾聲,教會早回復實體聚會,但很多人已經愛上預錄。

我們小組這幾年的短劇演出預錄讓大家嘗到預錄的好處,不但臺詞講錯可以重來重錄,大家比較不緊張,而且即使當天是實體聚會,演員們也可以輕輕鬆鬆在臺下欣賞,不必因忙著換服裝而錯過別人的節目,此外,道具也不必抬上抬下,手忙脚亂。

這次我整個12 月都出城,無法參與,只能在看到錄影后給與一些意見,好在我們仁愛小組人才濟濟,大家不但服裝恰當,演戲逼真,歌唱動作恰如其分,無懈可擊,而且後製任遠弟兄才華洋溢,花很多力氣為每一幕加上大衛時代的背景,讓觀衆對十幾分鐘的迷你短劇留下深刻的印象。

聖誕節當天,從舊金山女兒家觀看YouTube 上的教會同步轉播,非常感動大家精彩的演出,尤其是任弟兄精益求精的 3D 佈景,演員的脚踩在中東的土地上,如身歷其境,臺上三分鐘,臺下十年功,每一幕的背後是許多時間體力精神的付出,這樣的擺上,只能讓我再次感謝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78063239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12 12:40
十分鐘的網路時間讓現在的人會想看完。我也全部看完,除了大衛第一首獻詩沒有對攏嘴外,其他首都有對好嘴。😂😂

能夠飾演聖經中的歷史角色,是身為基督徒一生的榮耀。😇😇
悅己(joana93) 於 2023-01-13 09:39 回覆:

謝謝新天新地耐心看完

這是對編劇和演員們最好的鼓勵!!!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12 07:37
我看完文字敘述,正要說這次多了過去沒有的話劇背景。這新的突破,定讓出演的演員更進入聖經故事的人物情境。

讚!😀😀
悅己(joana93) 於 2023-01-13 09:40 回覆:

3D的背景真的是很有創意

我PO在這這裏

其實主要是爲了給製作網上話劇節目的教會作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