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你聖經短劇-大衛的求告
2022/12/04 12:55:55瀏覽1486|回應1|推薦33

人物 : 8 (其唱歌者)

 

掃羅

大衛

臣僕

歌利亞

路人

約拿單

米甲

隨從

唱者

 

取材:聖經撒母耳記上 1614- 2422

 

場景:四幕一景約十分鐘

 

 

*********************第一幕****************

 

人物:掃羅,臣僕,唱者(站在舞臺一旁)

 

( 幕起,掃羅神色驚惶疲倦

掃羅:朕昨晚一夜都沒闔眼,這段日子以來縂是噩夢連連,心裏不踏實,你知道是怎麽一回事嗎?是不是耶和華的靈離開我了,爲什麽我如此心神不寧,一顆心總是砰砰跳?

 

臣僕:這。。。臣猜想。。這必定是有惡魔來擾亂您,讓您天天不得好睡

 

掃羅:是嗎?那朕該怎麽辦呢?

 

臣僕:依臣的淺見,您只要讓臣去找一個善於彈琴的人,倘若惡魔再來擾亂您,就讓他用手彈琴,惡魔就會逃走了

 

掃羅:主意聽起來不錯,但是這個人去那兒找呢?

 

臣僕:臣聽説伯利恆那個叫耶西的,他有一個兒子會放羊,也會彈琴,又會打仗,長得俊美,耶和華天天和他同在,可以請他來彈琴給您聼,他一彈琴我保證惡魔馬上就離開您逃跑了!!

 

唱者唱我的心你為何憂悶? (詩篇42:9-1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sPTTJtfR_E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女
我的心哪、應當仰望神,祂用笑臉幫助我們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
我的心哪、應當仰望神,祂用笑臉幫助我們男合
用笑臉幫助我們,祂用笑臉幫助我們 (合)
是我的力量是我的神(合)

 

*********************第二幕****************

 

人物:歌利亞,大衛,路人唱者(站在舞臺一旁)

 

( 幕起,歌利亞面對大衛和路人呐喊

歌利亞:喂,你們不必在那兒閲兵排隊,虛張聲勢了,我不是非利士人嗎?你們不是掃羅的人嗎?你們就選一個人出來跟我比賽,如果他能鬥倒我,我就做你們的僕人,如果他鬥不過我,你們就都做我的僕人。

 

大衛:這個傢伙真是狂妄,這沒受割禮的非利士是誰呢?竟然敢指著永生神的軍隊叫駡,我 不膽怯,我要去和他戰鬥。

 

路人:王說若有人能殺這個歌利亞,他就賞賜他大批財富,還要將女兒嫁給他,并且不必繳稅。

 

大衛:我要去和他大戰,我以前放羊的時候,遇到獅子和熊來吃我的羊,我就揪他的鬍子,把他打死,這個非利士人也會和獅子熊一樣,被我打死,耶和華怎麽救我脫離獅子和熊的爪,也會幫助我脫離非利士人的手。耶和華怎樣幫助我拯救羊群,也會幫助我拯救以色列人,

 

唱者唱耶和華你是我的神 - 敬拜神 (詩篇42:9-1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YfXgkLjC9w 

耶和華你是我的神,我要時時稱頌你的名
你是我的盾牌,是我的榮耀,又是叫我抬起頭的神
縱然仇敵圍繞攻擊我,在你懷中必不怕遭害(男
你是我的神,我所倚靠的,你同在使我全然得勝。 

 

 

*********************第三****************

 

人物:掃羅約拿單,米甲,大衛,唱者(站在舞臺一旁)

 

( 幕起,歌利亞面對舞臺后呐喊

掃羅:外面那些婦女嚷什麽嚷,大衛打死非利士人就需要那麽誇張嗎? 什麽 “掃羅殺死千千,大衛殺死萬萬?這麽說,萬萬歸大衛,千千歸我,那我就差沒給他王位嘍?我想將他刺透,釘在墻上!!

 

約拿單:王啊,您千萬不可得罪您的僕人大衛,他拼命殺非利士人,又拯救以色列人,他所做的都是對你對我們族人有好處的呀!

 

掃羅:你這孽子,耶西的兒子若活著,我們的國位就保不住了,這點道理,你這死腦筋怎麽就想不通呢?我一定要殺他,我非殺他不可  (咬牙切齒)

 

(米甲和大衛上)

 

米甲:( 拿包包給大衛催他): 大衛,你快走,你快走,你今夜若不逃命,明日掃羅就打算把你給殺了。

大衛: (悲傷的看著妻子,唱 ‘除你以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t4j9mR9TAw

 

除你以外,在天上我還能有誰(大卫)
除你以外,在地上我別無眷戀
除你以外,有誰能擦乾我眼淚米甲
除你以外,有誰能帶給我安慰
雖然我的肉體和我的心腸漸漸的衰退(合)
但是神是我心裡的力量,是我的福份,直到永遠(合)

 

(大衛唱完、快速逃跑,下台)

 

*********************第四****************

 

人物:大衛,隨從,掃羅唱者

 

幕起,掃羅面對觀衆假裝小解,隨從跑來跟大衛報告

 

隨從:(跑的氣喘吁吁)快!快!快!王正在羊圈裏的洞小解,這是千載難逢的機會,耶和華曾説:我要將你的仇敵交在你手裏,我看,這就是時候了,此時不殺他,更待何時?這時候一進去洞裏,他絕對無處可逃!

 

大衛:我王,我主!!

 

掃羅:(回頭看他

 

大衛:(噗通跪下)我王,我主,你爲何聽信讒言,說我要害你呢? 你看 (舉起手上的衣襟),剛剛你在洞裏的時候有人叫我殺你,我都不願害你,因爲你是耶和華的受膏者,我只有割下你的外袍,可見我絕對沒有企圖要背叛你,奪取王位的呀!

 

掃羅:(帶著哭聲,神情悲傷),我兒呀,你是好人,我是壞人,你比我公義,比我仁慈,你以善對待我,我卻以惡待你,但願耶和華能回報你今天對我的好,你這種人才是應該做以色列王的!我相信你必會幫助以色列越來越興盛!!

 

大衛:(和掃羅互相擁抱

 

唱者(其它人上,大家一起唱 ” 一生一世 

https://www.zanmeishige.com/video/2943.html

 

耶和華是我的亮光,(女一,上台邊走邊唱)

耶和華是我的拯救(女二,上台邊走邊唱)

耶和華是我性命的保障,(女,上台边走边唱)

我還懼誰呢(女三人合

耶和華是我的盾牌,(女,上台边走边唱)

耶和華是我的高台(女,上台边走边唱)

耶和華是我性命的保障,(女,上台边走边唱)

我還懼誰呢(女合)

 

有一件事我曾尋求,我仍要尋求(合)

就是一生一世 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祂榮美

有一件事我曾尋求,我仍要尋求

就是一生一世 住在耶和華的殿中,尋求祂的

 

 

音樂完走下臺幕下

。。。。。。。。。。。。。。。。劇終。。。。。。。。。。。。

 

悅己寫於主后2022112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77653678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05 11:42
您轉合起承,寫下了比擬「馬克白」、「哈姆雷特」的霹靂劇情,以您身段演出大衞,最優,只須掛配演平劇的假鬍子。🦩👏👏👏
悅己(joana93) 於 2022-12-13 11:57 回覆:
謝謝瑟先生慷慨美言
您可真會鼓勵後進呀
大衛還是由教會的弟兄演比較像啦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