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劇小品:聖經十二生肖賽排名 (for 教會新年晚會)
2021/01/30 08:00:10瀏覽922|回應3|推薦27

(幕啓,大臣手拿  “聖旨” 一張,秀給觀衆看)

大臣:

。。。。聖旨。。。。。傳皇上聖旨,皇上今選中動物十二種,為人間生辰定年份,爲了決定先後次序,今天是大年初一,請諸位來説説你們在上帝的創造中究竟占個什麽地位,皇上會依照各位的説詞和表現高下,來決定生肖的先後次序。現在,比賽開始:

(以下演員可打扮成各種動物,或手拿該動物的道具如填充玩具等等)

我是忠心耿耿的狗,不知道人類爲什麽都説我狼心狗肺?!上帝最喜歡我啦,他在出埃及記裏說  “你要在我面前為聖潔的人,田間被野獸撕裂牲畜的肉,你們不可吃,要丟給狗吃”,我從來不需要擔心沒東西吃,我吃人類不吃的肉是天經地義的,我從不與人爭食,所以我最善良, 請皇上排我第一!!

虎:

我是虎 ,狐狸最陰險,總是藉我的名義,狐假虎威,我在上帝的眼中,是非常尊貴的,連巧匠作胸牌,都要以我的嘴巴做標準,你看,舊約裏不是說嗎 :“ 這胸牌必須和以弗得一樣,用金線和藍色、紫色、朱紅色線的細麻做成,還得是四方型,疊為兩層,長一虎口,寬一虎口,上面還得瓖各樣寶石”。我可是很貴重的動物,請皇上明察,排我第一!

龍:

不行不行,我是價港(臺語)龍的傳人,皇上您一定得排我第一才行!!在中國人心目中,我是猛龍過江,龍飛鳳舞。聖經啓示錄裏説:“天上現出異象:有一條大紅龍,七頭十角,七頭上戴著七個冠冕,龍就站在那將要生產的婦人面前,等她生產之後,要吞吃她的孩子”。 這應該代表我很凶猛厲害,對吧,皇上?!

馬:

哎呦,看你們爭來爭去的,哪像我我這麽謙虛,不過,像我這樣謙虛,人還説我馬不知臉長,真是太不公平了,我可是馬到成功,馬不停蹄的工作呢。聖經裏的約瑟曾拿糧食換了別人的牛羊驢馬。在那個饑荒年,就因爲他把我們這些馬兒統統要了過去,才會在法老面前大紅大紫,成了埃及的宰相。我們這些馬兒勞苦功高,是讓約瑟登上宰相高位的大功臣!皇上開明,應該獎賞我,排我第一才是!

猴:

説你們馬不知臉長還不難聼,説我猴子不知屁股紅才羞人呢,人類不但嫌我屁股紅,還説我猴頭猴腦,哼,我可是猴靈精,很聰明耶,想當年,所羅門王還用他施船隻與希蘭的船隻航海,三年一次,裝載金銀、象牙、猿猴、孔雀回來。,連所羅門這麽有智慧的大王,都知道遠渡重洋,把我們猴子載囘他的國家,可見他多看重我們這些聰明的猴子呀,皇上,排我第一是天經地義的啦!!!

鼠:

説你們臉長屁股紅還好呀!人類説我獐頭鼠目才可惡,真是氣死我了。想當年,我還風風光光的被作爲肖像,讓非利士人送去給以色列人當賠罪禮物。我們五個金老鼠,跟著約櫃一起送回去,才讓非利士人得痊癒,讓上帝不把全部的災難降到他們身上。所以我們老鼠沒有功勞也有苦勞,皇上,您千萬要排我第一啊!

兔:

説你們外表不好看還算客氣,人類駡我狡兔有三窟才是莫名奇妙,我有三棟房子,礙著誰啦?這利未記11章6節說我們兔子,倒嚼不分蹄,所以不潔淨。其實并不是說我們沒洗澡不幹淨,而是說我們不適合被人類殺來吃, 這是上帝的好意啊,我們兔子這麽可愛,當然不應該把我們當食物嘍, 皇上, 我們是人類的好朋友,請排我第一,請排我第一!

蛇:

人類真是吃飽飯撐著,喝酒不好好喝,還要説別人杯弓蛇影,我的影子最美了,修長苗條,君子好逑。聖經上說耶和華神所造的,唯有蛇比田野一切的活物更狡猾,因爲蛇引誘夏娃犯罪, 可是,是夏娃自己要聼我們話的,她如果不聽,就沒有人會把罪怪到我們頭上啦!皇上,耶穌不是也叫他的門徒必須靈巧像蛇,馴良像鴿子嗎?所以我最有人緣,請玉皇大帝排我第一呀!

鷄:

哎,我才可憐呢,人類天天吃我的蛋,啃我的肉,還說這是鷄毛蒜皮的小事,不必鷄飛狗跳,真是豈有此理!我是最有愛心的,耶穌不是説了嗎:“耶路撒冷啊,耶路撒冷啊!你常殺害先知,我多次願意聚集你的兒女,好像母雞把小雞聚集在翅膀底下,只是你們不願意”。可見我們鷄兒們多照顧孩子呀,皇上,我是所有動物的好榜樣,應該排第一才是!請皇上明智裁決!

豬:

你們都別抱怨了啦,他們說什麽人怕出名豬怕肥,真不給我面子,我胖有什麽錯,這是我的DNA呀,人類看我們胖,就愛吃我們的肉,聖經利未記11章說:“這百姓時常當面惹我發怒,在園中獻祭,在壇上燒香;還吃豬肉,他們器皿中有可憎之物做的湯“ 你看,連上帝都説過不要吃我們的,我們最無辜了,請皇上替我們伸冤,排我第一,拜托拜托!

羊:

你們的運氣都比我好,不像我,總是有人要殺我,什麽餓虎撲羊啦,代罪羔羊啦,嚇死我了,我是最乖的,聖經上提到我,都是只有好話,沒有壞話,創世紀一開始,亞當的兒子亞伯就是牧羊的,約瑟的弟兄也跟法老說他們都是牧羊的,他們的祖宗也都是牧羊的。可見我我們是人類歷史上的元老,皇上當然應該排我們當12生肖的第一名嘍!

牛:

你們盡講這些風牛馬不相及的事情,你們都忘啦,創世紀上寫著:’法老給亞伯蘭許多牛、羊、駱駝、公驢、母驢、僕婢‘,看到沒有,在法老賞給亞伯蘭的許多動物中,牛是排第一的,羊還在牛之後,你們其他的就更不用説了,所以,總歸一句,皇上,請你排我第一才對呀, 我才是12生肖中的第一名呀!!!

大臣:

好了好了,看你們爭先恐後的, 每個都想排第一,真是讓皇上很爲難。各位都講的很好,也都從聖經上引經據典,説的都頗有道理,不過,皇上已經裁決。御旨如下:

皇帝昭約:經上說,「凡自高的,必降為卑;自卑的,必升為高。」联看你們當中最卑微的,莫過於老鼠了!論個兒,他最矮;論体型,他最小;論長相,獐頭鼠目,他最醜了。因此,联決定將卑微的牠,升為高,使他成為12生肖之首。此令即日起施行,不准有異。

這12生肖的次序是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鷄,狗,豬。。。。

(過年歌曲響起,大家一起唱)

-------------------劇終--------------------

悅己寫於 1/29/202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55787239

 回應文章

Sook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03 22:55

https://youtu.be/kqgBAUFogMk

《十二生相》台語囡仔歌,

  十二生肖是永遠的話題。

悅己(joana93) 於 2021-02-05 14:16 回覆:

臺語講12 生肖真的很順,不假思索就可以倒背如流

用國語念12生肖,我都得一邊念一邊想呢!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01 14:55
今年好像是牛年,我對十二生肖沒概念,連今年是甚麼年都沒把握。祝悅己農曆新年快樂~

PS:聽牧師跟美國來台短宣教會的弟兄姊妹們視訊,說美國無法去教會實體敬拜,又規定社交距離,有人都爆發憂鬱症? 悅己可有聽說?
悅己(joana93) 於 2021-02-05 14:20 回覆:

美國不能實體聚會已經很久了,中間開放一陣子,但限制人數(好像是50人)

後來又變成只可以更少人(好像是20人)

對很多喜歡實體聚會的人,真的是很喪氣

但是也有很多人非常喜歡網上聚會

我們教會的查經班,小組,主日崇拜,主日學,都沒有因爲網上聚會而人數減少。

期待疫情趕快過去,大家又可見面!我已經近一年沒看到多數弟兄姐妹的面了,都在網上見!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30 18:04

哈哈,動物齊集一堂,各抒己見,很像政見發表會,「選我,選我...」!大笑



悅己(joana93) 於 2021-01-31 14:21 回覆:

呵呵呵,Flying Eagle 形容的真妙

真的很像政見發表會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