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虐待別人的眼睛
2008/03/21 14:52:49瀏覽1040|回應2|推薦11

午休時間﹐到專櫃買些保養品﹐專櫃的小姐一方面推薦我買脣線膏﹐一面說﹕ "我常勸小姐們要化點妝﹐尤其是東方人﹐皮膚本來較黃而且有點蒼白,若不化妝﹐會顯得很憔悴﹐你看老美﹐不管多老﹐都把自己修飾得光鮮亮麗﹐反觀東方人﹐常常邋遢出門﹐有時還拖著幾個孩子﹐一邊走一邊吆喝﹐真令人不忍卒賭"。

專櫃小姐的一席話﹐也許有推銷化妝品之嫌﹐但說實話﹐我也頗有同感。沒來美國前﹐對老美的印象是 "個個大塊頭 "﹐來美後﹐才發現美國人曲線玲瓏的大有人在﹐即使是大胖子﹐個個也打扮得活潑亮麗﹐充滿自信,大多數居民上街﹑上班或參加宴會﹐口紅﹑腮紅等一般化妝絕不會少﹐而且會搭配戒指﹑項鏈﹑耳鐶等首飾。

有一次﹐我在超級市場等人﹐順便觀察來往行人﹐發現十有八﹑九的老美都打扮得光鮮整潔﹐令人賞心悅目﹐而東方人中大概只有十分之一有化妝﹐看起來很沒有精神。其實﹐老外並非天生麗質﹐只是他們很會善用各種工具﹐如刮毛刀﹐除狐臭﹑口臭的噴器藥水﹐髮膠﹐化妝品等。

雖然濃妝對皮膚不好﹐但我認為適度的打扮不僅自己看起來容光煥發﹐也是對別人的一種禮貌﹐一臉菜色﹐實在是虐待別人的眼睛。尤其是上班族﹐更可適度地以一些首飾搭配衣服﹐老美很少不戴飾物的.

飾物不一定要買真的﹐也不必太多﹐只要顏色搭配得當﹐便可收到效果﹐不但自己更美麗﹐也是一種入鄉隨俗。

男人也不應忽略自己的外表﹐頭髮梳得整齊﹐噴點髮水﹐甚至灑點古龍水﹐都會讓人有"清潔乾淨" 的舒適感。尤其是各種口臭﹐狐臭﹐更要刻意去除﹐免得別人對東方男人敬而遠之.

美的事物是視覺的享受﹐不要虐待別人的眼睛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714631

 回應文章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K的男模
2010/07/07 17:49
但是看廣告樣板, 很多男模都是頭髮散亂,鬍鬚 不刮, 衣衫不整,而且一臉頹廢相.
( 尤其是CK的男模)
好像在美國社會, "養眼"的任務還是由女人負責??

*愛天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8/03/21 15:56

天使

每天都打扮美美的

不然我不敢出門去

我就是很愛漂亮啦

悅己(joana93) 於 2008-03-21 23:00 回覆:
這樣好啊﹐ 美的事物總令人眼睛一亮﹐心裡驚艷,看到你﹐一定是一種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