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落之那邊
2021/07/14 12:54:17瀏覽965|回應2|推薦37

四月打過疫苗后,難耐驛動的心,很想出外旅行。

鑒於搭飛機和住旅館還是有風險,遂展開駕車露營遊。美國山川壯麗,國家公園林立,是喜歡露營者的最愛。現代帳篷輕便易搭,帶上睡袋,氣墊,簡單炊具及食物,便可享受白天湖光山色,夜晚滿天星斗的在野外度假。嫌帳篷不舒服者,可以租露營車,車内有床鋪,冰箱,瓦斯爐,餐桌和厠所等,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疫情期間可以完全不必接觸外界。

我們4月中到威斯康辛州的Door County, Wisconsin Dells等州立公園露營,月底到密西根荷蘭村,由於州公園營區客滿,我們帳篷搭在郡立公園。5月中租露營車到伊利諾三個州立公園。月底西征科羅拉多州四個著名國家公園,其中一天住蒙古包,裏面有床鋪冷氣桌椅,非常舒服。

營區中最常見的是父母小孩,一家人清晨在遮篷下熱熱鬧鬧吃早餐,白天在林中騎脚踏車,健行,湖邊划船,晚上圍繞營火烤巧克力餅乾。另一常見的是駕露營車的老夫婦,晨起在車旁樹蔭下的小桌子喝咖啡吃早餐,小小聲地聊天,晚上也是升起營火對坐著小聲聊天,仿佛不想破壞寧靜的大地。露營不像乘遊輪,可以享受船上無限量供應的美食,但不必趕搭飛機,不必隨旅行團奔波,在大自然中露營更能感受到從匆忙生活中退隱的從容和輕鬆。

這次去的幾個國家公園,遼闊的峽谷座落在藍天底下,像極了一個個雄偉的王國,每個王國擁有自己的一片疆土,對立著各不侵犯,又好像互相談論著我們聽不到的對白。從白天艷陽高照走到夕陽西下,駐足欣賞不同的風貌,每個角度都有每個角度的美,這是經過千萬年地層變化造成的景觀,令人驚嘆造物主的神奇!

有些地質構造有好幾億年的歷史,形成獨特的紅色砂岩,數百塊形狀各異的岩石構成各種造型,如“駱駝之吻”,就是因爲兩座山像極了兩隻正在親吻的駱駝而得名,真是神來之筆,上帝真是個最最偉大的藝術家!

梅薩維德是當年印第安人居住的山頭,在公園裏平臺和峽谷的的盡頭及懸崖下,有近四千座印第安人留下的生活遺跡,那些好幾層樓的住房和宮殿式的設計不得不讓人相信如聖經所言:人是按照神的形象造的,否則人類怎能天生如此聰明?

這次旅行印象最深的是看夕陽!每到傍晚,不管走的多遠,我們都趕著在夕陽西下前回到山頭,坐在大岩石上,看著火紅的太陽一點一點掉下去,直到完全消失。消失后的餘暉,俯視著肅穆的山谷,我們被籠罩在一片靜謐中,看著月悄悄的出現在天邊。

捨不得放棄任何一天看夕陽的機會,大夥又是照相,又是錄影,夕陽太美,怎麽留下蹤影都仿佛不夠。這夕陽,唐朝詩人李商隱看著它一次又一次的日落,一千多年后的我們,也看著它一次又一次的日落。

看著日落,想到詩人所言“夕陽無限好,衹是近黃昏”,也想到我很喜歡的一首詩歌 “日落之那邊”:日落之那邊,賜福之早晨,在天堂樂境,與主相親;勞碌盡完畢,榮耀之黎明,日落之那邊,永遠歡欣 “。古人不認識上帝,對人生的短暫,充滿嘆息唏噓,因爲不管多美好幸福,終將成空。

今天的我們不必再和古人一樣傷感,因爲上帝已經告訴我們”你們心裏不要憂愁,在我父的家裏有許多住處,我必再來接你們,我在那裏,叫你們也在那裏(約翰福音14:1-2)。

日落之那邊,神已預備好一個更美的家鄉在等著我們呢!

刊登于號角月報2021年 7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65295539

 回應文章

巴拿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21/07/16 09:06
悅己姊妹平安,

謝謝您分享美麗的相片
還有跟我們分享您旅遊的愉快經驗
雖然我很少旅遊
但還是可以分享到您愉快的心情😊

也謝謝您推薦小弟的最新一篇的研經心得😊

敬祝平安健康
周末愉快
福杯滿溢!

主內巴拿巴敬筆+_+
悅己(joana93) 於 2021-07-19 06:44 回覆:

謝謝巴拿巴的靈修分享

讓我獲益良多!!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15 19:48
在日落的那邊,地上無法相見,天上必要相見~
在上帝為我們預備那更美的家鄉~ 耶!

倒數第二張相片拍的真好。
悅己(joana93) 於 2021-07-19 06:45 回覆:

是啊!我們因爲羡慕那更美的家鄉

就可以輕看今生的苦難和不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