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次婚禮
2021/09/07 06:35:02瀏覽1314|回應2|推薦33

這次來明州參加達的按牧典禮令我非常感動,很同意上臺勉勵的牧師所言:這是達的第二次婚禮,第一次是和妻子的婚禮,第二次是和妻子一起與上帝舉行婚禮,第二次比第一次更爲有福,因爲這是和永恆的連結!

認識達已36年, 36年前,他可能做夢也沒想到今天會站在臺上,披上牧師的黑袍, 跪在聖壇的中央,讓黑袍紅襟的牧師群五人團團圍住,十雙大手按在他身上,爲他成爲神國裏的牧者祝福。

按牧團之一是他的岳父,91高齡的他依然聲音洪亮,大聲開口懇求全能的上帝帶領這位新牧者,讓他成爲好牧人。這位從少年就進入臺南神學院,一生在台灣和美國牧養教會的忠心僕人,膝下3女1男。遺憾兒子早逝,未能爲神所用,如今大半輩子從事電腦工程師的大女婿竟在人生下半場提前退休,成爲神職人員,讓他未能在兒子身上實現的心願得償,他等待這天已經很久很久了。

跪在牧師團中的達,心情之激動不下于岳父。猶記當年和妻子交往,她曾明白表示自己最不願意嫁的就是牧師。並非不屬靈,而是身爲牧師的長女,目睹父母在教會遇到的各樣挑戰,一路走來的艱辛不是外人所能體會。她從會彈鋼琴的年紀就一直在教會司琴,她帶領詩班,兒童主日學,親子班,家庭小組查經,要她爲神做什麽都可以,就是不能要她嫁牧師,她不願再重蹈覆徹。

37年前,達和岳父一家在家裏草創查經班,旋即借用美國教會開始下午主日崇拜。幾年後加入信義會接受其對教會初期的補助,數年後買了大樓,開始周日早上的崇拜和主日學及周間各樣聚會,在芝城西北郊算頗具規模。這期間,達和妻子忠心無怨地作著各樣服事。

2009年,正道神學院芝加哥分校成立,達和芝城各教會有心接受裝備的基督徒成爲第一批黃埔軍校的學生。2013年,他獲得基督教研究碩士學位。來念神學院的初衷是爲了充實知識,研究聖經好做個更稱職的主日學老師,然而畢業不久,他聽到神的呼召聲越來越强烈。

身爲資深電腦工程師,那段日子公司業務繁雜,他常熬夜加班,然而在忙碌的工作中,夜深人靜,神的呼召不斷在腦中盤旋。幾番掙扎后,達決定再念一個道學碩士。 道學碩士一般是給想當牧師的人念的,他仍然不願放棄俗事,不願當全職牧者,而且妻子不是一直不喜歡丈夫當牧者嗎?他不能讓她失望。他告訴自己:就先修修看吧,反正還不必決定!

2016年,達拿到道學碩士,畢業前后,全職服事的聲音催逼著他,聖靈的感動不斷在各樣事上給他印證。他終於對神說 “主啊,我在這裏,請使用我” 。奇妙的是,在他開口向妻提出這個想法前,妻竟主動建議他跟公司請辭,全時間牧會。神更爲他預備明州這間教會,讓他一畢業就來服事,在4年后的今天正式從傳道成爲牧師。

上帝在我們每個人身上的計劃真是非常奇妙,在不知道的當下,我們的道路,上帝都已經排定好,祂的冊上早寫好每個人該走的軌跡。然而,爲了愛的緣故,祂給每個人選擇權。我們可以關閉心中閃過的感動,拒絕聖靈微小的聲音。

當我們拒絕遵守祂的計劃,祂雖傷心,仍會讓人隨己意行,但同時,祂會一而再再而三的用各樣方式讓我們體會他為我們畫好的人生藍圖。能聆聽且跟從上帝呼召的人是有福的。

刊登于 2021年9月 號角月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67445856

 回應文章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15 21:21

請問悅己,是這個 明卅信義教會?

https://church.oursweb.net/church.php?pkey=825821 

悅己(joana93) 於 2021-10-18 03:04 回覆:

不是,是明州雙福基督教會

https://www.facebook.com/EFCTCMN/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07 22:23
機緣到了
自然就水到渠成了
真是美好的喜悅
悅己(joana93) 於 2021-09-08 14:47 回覆:

浮生説的對,

就順著上帝的帶領走就對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