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復活的星期日
2020/04/13 07:41:46瀏覽1097|回應2|推薦24

一大早,昨天在墳前傷心哭泣的那兩個加利利來的婦女又來到墓地,打算按當地人的習俗,用香膏膏耶穌的尸體,一路上,她倆商量著,待會可得央那幾個看守墓地的士兵行行好,幫她們輥開大石頭,否則憑手無縛鷄之力的兩個女人,是絕對推不開那擋住墳墓門的大石頭的。

四周寂靜無聲,天還沒全亮,衹有幾個士兵的鼾聲此起彼落,兩個女人正躊躇如何不著痕跡得叫醒其中一人來幫他們推石頭,説時遲那時快,忽然地大震動,兩個穿白衣服像天使般的外星人從天而下,他們的相貌如同閃電,衣服潔白如雪,二話不説就把石頭輥開,然後坐在石頭上。

被大地震驚醒的士兵,看到眼前這一幕全嚇呆了,渾身顫抖得像死人一樣,天使對婦人說:“不要怕,我知道你們在找誰,你們在找的耶穌,他不在這兒,他已經復活了”,婦人跟士兵一樣,對面前的這一幕嚇得魂不附體。

天使說:“你不記得他在加利利時是怎麽跟你們説的嗎?他不是早就告訴你們他會被釘在十字架上,然後第三日要復活嗎?”

天使領她倆進入墓内,果然昨天的身體已不見了,衹有裹尸的細麻布獨在一處,耶穌去世前的裹頭巾也擱在細麻布附近。兩人還在張口結舌時,天使吩咐婦人:“你們可以去告訴門徒們,他已經先去加利利了,他會在那兒跟他們碰頭”。聽到這話,兩人如大夢初醒,拔腿就跑。

對這兩個都叫瑪利亞的加利利婦人而言,大概一輩子從沒跑的這麽快過,她們飛快得跑去告訴門徒們,門徒們都覺得不可思議,其中那個叫彼得的還飛快跑回墳墓探個究竟,一看耶穌的細麻布還在那兒,就是身體不見蹤影,心裏真是又稀奇又興奮。難道自己曾朝夕相處的夫子,真的會如他生前所預告的:他三天以後,將從死裏復活?

那個早晨,從墳墓拔腿就跑的,不止是兩個瑪利亞婦人,那幾個看墳墓的士兵也飛奔去告訴長官們,一時人心大亂,那些祭司長和長老們聚集會商,不知道該怎麽處理這件事最好,士兵們信誓旦旦的說他們絕對沒有説謊,真的是尸體不翼而飛,他們看守的緊緊的,絕對沒人會進去偷,長老們都七嘴八舌的提出各樣建議,最後決定拿出銀錢堵住士兵們的口,他們吩咐士兵們:就說是門徒偷走了,結案了事!!

但事情還沒完,接下來好幾天,耶穌陸陸續續向人顯現,不但向11個門徒顯現,向婦人們顯現,還向許多重要的關鍵人物顯現。

這世上什麽都不可怕,衹有死亡最可怕,死,是人類最大的威脅,也是每個人的噩夢!而這世界上竟然有人會從死裏復活,而且還聲稱信他的,即使現在死了,將來也會和他一樣,從死裏復活,哇!! 這麽好? 如果可以死掉后再活過來,那我就不怕人間的生離死別了。

這麽好的事,不去想辦法要怎麽行!!他們說衹要相信耶穌就可以拿到了?這可真是太便宜了,難怪他們說。這就叫作福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32464295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14 13:12
從信主到現在已有16 年,我始終無法理解,為什麼人聽了福音,還可以不相信?
悅己(joana93) 於 2020-04-15 02:39 回覆:

這也是我常常在思考的問題

除了迫切祈求聖靈的感動外

也許基督徒可以跳脫出我們傳統的思維

站在非基督徒的立場去介紹聖經

或者他們會比較容易想去閲讀聖經

從而從閲讀中自動看到上帝的真理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14 09:37
第三段一句可能打錯了⋯(渾身⋯像死人)…。或許改成像活見鬼?
悅己(joana93) 於 2020-04-14 11:23 回覆:
很開心AL來訪
好像好久不見了
近來好嗎?
謝謝AL的建議
我是根據聖經描述的

【太28:4】And for fear of him the keepers did shake, and became as dead men.看守的人就因他嚇得渾身亂戰,甚至和死人一樣。

不過,您講的更接近我們一般的形容,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