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墳墓日星期六
2020/04/12 03:21:29瀏覽1011|回應3|推薦37

真搞不懂爲什麽他要這樣自虐?自古宗教無非是勸人爲善,以提升社會大衆的道德行爲和品格情操。這本是好事,但他替百姓指點迷津也就夠了,需要莫名其妙的上十字架自殺嗎?年紀輕輕的,何苦這麽想不開?

何況他出來傳道解惑也不過區區三年,好不容易維持三年,事業日正當中,怎麽就自願被殺了呢? 這真是件令人大惑不解,千年難得一見的怪事!

出身貧寒的他,幸虧有幾個死忠的門徒,否則可真死無葬身之地。

門徒中那個亞利馬太來的議士約瑟,求巡撫把從十字架取下的遺體給他,好安葬在自己新買的墳墓裏,那個叫尼哥底母的,帶來一百多斤的沉香末藥幫他裹尸,還有那群加利利來的婦女,也在墳前傷心的陪伴著他,這些不離不棄的追隨者,讓凄涼的墳墓減少幾分孤寂。

那群把他送上刑場的祭司和法利賽人結伴來見巡撫,要他牢牢的把墳墓看好,他們固然不相信他生前信誓旦旦的言誑語,說什麽他死掉以後,三天后會再活過來,但還是得小心預防那些跟班的,那群不知死活的門徒,雖然已做鳥獸散,但難保不會跑回來偷尸體,好佯稱是夫子復活升天不見了。

巡撫說他們如果不放心,可以自己派兵來看守,祭司和法利賽人決定親自派兵,封了石頭,將墳墓牢牢靠靠的封閉妥當。

他們前看后看,左察右察,方才離去,走沒幾步,又掉頭回來再三巡查,心想著:這個危言惑衆的怪人,可別傳出身體失蹤的意外才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32448966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12 20:52
結果,只剩下裹尸布,耶穌復活嘍~
悅己(joana93) 於 2020-04-14 05:16 回覆:
當時有幾個文士和法利賽人,對耶穌說,夫子,我們願意你顯個神跡給我們看。耶穌回答說,一個邪惡淫亂的世代求看神跡。除了先知約拿的神跡以外,再沒有神跡給他們看。約拿三日三夜在大魚肚腹中,人子也要這樣三日三夜在地裡頭。【太12:38-40】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12 14:17
祈願神佑大家,平安度過疫情~~~
悅己(joana93) 於 2020-04-14 05:22 回覆:

是的,我們一起爲美國和全世界的疫情禱告!

我們不致消滅,是出於耶和華諸般的慈愛;是因祂的憐憫不致斷絕(哀3:22)。我們除了存感恩之心,也該知道主的日子臨近(太24:6-7)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12 08:20
前面看看想說是誰,原來是耶穌基督,從墳墓日到復活節。
悅己(joana93) 於 2020-04-14 05:34 回覆:

這是墳地的今日盛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