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受難的星期五
2020/04/11 02:33:43瀏覽1206|回應1|推薦37

每一個人的死都有原因,有天災人禍意外身亡,有戰輸病魔撒手人寰,有與人結仇被殺,也有想不開自殺,他?是屬於那一種呢?

算是與人結仇嗎?因爲殺他的是一群看他不順眼的百姓。

百姓帶著刀棒,押著他去大祭司那兒公審,整團公會找不到可以殺他的理由,有群衆大叫:“這人說他能拆毀神的殿,三天内再建起來,太過分了“,是這樣嗎?大祭司一再給他機會自我辯護,明知會帶來殺身之禍,他依然不改口,說他是神的兒子。

被吐唾沫在臉上,被拳打掌擊,被捆綁交給巡撫,你是猶太人的王嗎?巡撫再三給他脫身的機會,他依然不假思索的回答:你説的是。

這究竟是怎麽回事? 他瘋了嗎? 爲什麽有人會爲了虛名而斷送生命?神的兒子?猶太人的王?神的兒子和猶太人的王理當帶來榮華富貴,理當呼風喚雨所戰披靡,讓衆人都向他屈膝跪拜。

但事實上呢?他要錢沒錢,要名沒名,狐狸有洞,飛鳥有窩,他卻連安枕睡覺的地方都沒有。堅持自己是神的兒子,是猶太人的彌賽亞,衹會爲自己帶來被殺被凌辱的命運,怎麽世界上有這麽笨的宗教狂熱份子?他難道是瘋子,是傻子,是騙子!?

他這一切,所爲何來?

星期五,就在這天,他被定罪了!巡撫的兵將他帶進衙門,把全營的兵叫來,給他換上朱紅袍子,戴上荊棘冠冕,用葦子打他頭,吐唾沫在他臉,戲弄完畢,朱袍脫了,換回原來衣服,給他十字架背往骷髏地,要和其它兩個罪犯一起釘十字架。

他在十字架上斷氣那刻,正午剛過,日頭漆黑,大地震動,磐石崩裂,聖殿的幔子從上到下裂爲兩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32424778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11 14:54
從此,人無須透過祭師才能獻祭,醫病,赦罪,人可以透過主耶穌基督這位中保,來到上帝父神的面前。

從此,靠著耶穌,人有不犯罪的自由,真好。
悅己(joana93) 於 2020-04-12 03:31 回覆:

可惜對於很多不信者而言

這仍然衹是個不可置信的神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