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自語錄【總匯】《1》
2011/10/12 06:49:47瀏覽360|回應0|推薦13

這是,
我說過的話。







【一】

我不愛「決定」,卻愛上「貫徹」。
或許,這世界沒有保證的承諾,最低限度,至少先學習不能對自己「食言」,才能延伸到什麼。

【二】
有時,我答不上你的話。有時,你根本不需我的回答。
微笑,變成一種共通的詭譎語言。

【三】

小時候,總是被告誡:「長大,一定要做一個有用的人。」
事實是~~長大以後,你只對極少數人「有用」。更多時候,連對自己都不夠「有用」。

【四】

學習讓腦袋「清明」,日子很快就可以「重陽」。

【五】

「性格」層面來說,每個人都是有病的。
差別在於~控制病情的能力。不想別人醫,自己又治不了。那麼,你自生自滅、自求多福,都跟任何人無關了。

【六】

醫院待久,我領悟了能夠虐待雙腳,是一件多麼愉快的事。
能走多久、多遠,終究好過~~某一天之後,只能用「想」走多久、走多遠。
我,還在一直走。在…它們報廢之前。

【七】

在不允許「出類拔萃」的地方挺身,最好要懂得彎腰。~~~~用割草機割了一天草之後,我為那些飄零的綠苗,獻上的訃語。

【八】
宗教,是最早發明的「煉金術」。

【九】
別說,你不像個「紅衛兵」。
一定要這樣經常「鬥爭」任何阻礙你工作的人,才能滿足你的「偽正義」嗎?!可笑的是~~這等謾罵,還能博得喝采助長。
或許,「孔孟之流」只是個笨蛋,但將心比心,也稱的上是學習。
【十】

人,只要成為~別人茶餘飯後的點心;通常~只可能兩極化的另類。

【十一】
一路走來,你終究會發現~~大部分的友誼,都是「山寨版」的。

【十二】
儘管,你臉上沒有刻著:「請欺負我!」
但是,屢屢遭受不公平對待而牢騷不已的你,程度上多少也必需負起相當、相對責任。(好比~~腦子裡昏鈍,骨子裡軟弱,性子裡莽撞~~那面子,誰會賣你?!)


【十三】
人,總是不斷經由某種事件之後,才「有時間」認識「回顧」這玩意。
每一個定格,都體會一種型態的「人生」模樣。可惜的是~~越是想珍惜,越是靠運氣。(最諷刺的莫過於~~你想珍惜的,未必對方願意「配合」你的珍惜)

【十四】
生活窮極無聊的人,才會為刺激而莫名刺激。
世界,還不到盡頭;智慧,往往走到末日。

【十五】

最好,你學會信口開河。
倘若你怎麼也無法鑿渠闢江~~那麼,履行承諾,就會成為一種「自己有所交代」的負擔。
這年頭,要不砸掉自己僅有的招牌,除了有意還要~別那麼有心。

【十六】

這年頭,「想做什麼,就能做什麼」是一種因為規範而獲得的極限幸福。

很多「不幸福」的蠢動,是來自~~「老想,那些無法做到的」或者「做的到的,連想都沒去想到」。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5729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