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自語錄【總匯】《2》
2011/10/18 21:47:22瀏覽376|回應0|推薦14

◎這是,我說過的話~


【一】

能不問,就不問。
懂太多,難沈默。
說再說,回起點。


【二】

「生病」是測試「被關懷」指數。問題是~~~也要自己撐的住。


【三】

屢屢見識更多歷程,人才會認清~~其實,對於周遭,我們存在著太多「無能為力」。一心想改善,卻陷入無從參與的挫折(或者自責),漸漸的~~~開始眷養「冷漠」這玩意。


【四】

「近朱則赤,近墨則黑」,其實是一句「自我評價」過高的話。
要是你可能~近朱「蓋」赤,近墨前,你還比它,更是連水都洗不掉的黑呢?!

別把罪過歸咎他人的引導,儘管這樣,也並不能顯示~你真的無辜到近似愚蠢。


【五】

無理,才顯示權力。
當別人願意跟你講理的時候,也代表你已經具備了份量。否則,別妄想用「正義」來過日子。

【六】

事物,因「需求」被冠上「認知」;「認知」~又自然分歧成喜惡。

【七】

其實,很少人懂得如何跟自己相處;而潛意識的自己,對於不曾與它熟絡的表象自己,本來就很吝嗇。

如果這是步驟~~那麼「發現自己」、「了解自己」、「發揮自己」應該就離美化不遠了。

【八】

事實上,祂們一直都「很忙」!!
忙著~~循序漸進的「瓜分」信徒,也忙著醞釀神蹟、威脅利誘,以彰顯捨我其誰的「正統性」。

世界,因而顯的「自主」而「自由」~~有祂們,真好!!

【九】

其實,石頭般的腦袋,也玩「大風吹」。
不合時宜的,有時經常更替;而明明是優質的,不經意就滑落。不小心~~換了位置,就會換了腦子。

【十】

人心,隔肚皮,「有機會」被剖開,才有本事說服人。
外表,一眼破,「沒機會」被扭轉,更多人願意瞬間判別人生死。

外表、人心,都是介詞。對於任何毫無關連的人,什麼都不重要。

【十一】

「悲觀」,經常適合慫恿於「傻子」。
通常只有沒有能力去適應或者改變生態的人,才會讓悲觀侵蝕。

【十二】

不就是「許願池」嘛!!
(人們以為幾個銅板就能賄賂祂!?)

【十三】

我總是以為~~
關於鬼月的繁複祭拜;那一絲飄渺虔誠裡,「畏」的成分,遠遠超過「敬」。

對於未知、無從解釋的,我們依然習慣被宰割。

【十四】

「情人節」,是個標示領土的日子;關於攻城掠地的戰利展示,或者持續捍衛的主權宣示。

我想,愛好和平,絕對沒有關係(無論是自願或者礙於形勢)~~任何情感,是征戰,就未必恆久太平。

祝福那些值得擁有祝福的,與那些更期待祝福的人。

【十五】

我想,我壓根不會祝福~有「情人」的人,「情人節快樂」。
(因為這是廢話,情人們起初就是會快樂才在一起)
或許,我更樂意希望~情人之間,承受痛苦。
(要一起分享快樂一直都很容易,難的是如何分擔苦痛;能歷經笑、淚編織的過程,才可能抵達最終相守)

世界是殘酷的。
很多年之後,或許當初曾與你度過這節日的情人,連名字你都不會記得。

【十六】

我想,多數人腦容量有限~貪心去延攬更多,勢必同時要釋出點什麼。(除非有智慧去格式化擴充,或者尚可仰賴於壓縮,只不過最終也會促使資料庫的混淆)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只是,至少也要有個參與者,願意(幸運備忘)記錄。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5753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