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自語錄【總匯】《6》
2011/11/11 20:57:14瀏覽549|回應0|推薦5

◎這是,我說過的話~~





【一】



愛情,像~挑首歌來唱。

覺得好聽的,總是讓人想學,卻不一定每個人都能開口悅耳。
很窘迫的逞強殺雞,不如選擇適合的小曲繞樑。(當然,值得鼓舞的~唱歌還是可以經由練習升階)

別~一定得張學友或者張惠妹,豬哥亮偶而也能唱上一首好歌。

愛情,是~唱首歌來聽。






【二】



在友誼的數學課題裡,我經常性的把「聯集」與「交集」混淆,這讓我產生很多困擾;發自內心希望讓周遭,所有朋友因我而融合的冀望,不得不臣服於~頻率,終究會有落差。

有些事,一直很難改變;一個既定印象,有時就無情的決定了某種命運~好比,某個人怎麼也看另一個人不順眼,無論藉由什麼轉機,都無助於轉換任何關係。
那怕是~~他們彼此都擁有共同的好友,從中牽線調和,都無濟於事。

或許~~我該收編幅地,別一味的賣力,奢望世界真的和平。






【三】



人們只是推諉這人際關係之間「不和平」,是來自於有必要的「競爭力」提升,而寧願安慰自己~世界一直有愛,只差「等發現」與「被感覺」。


我想,對誰好都好;只要別因為想對自己太好,而不擇手段即可。






【四】



要大量的讓生活充斥「問號」,倒寧願看到更多懵懂的「驚嘆號」。

不介意的話,好好思考怎麼使用「句點」。





【五】




自在,有時等於孤獨。

寂寞,有時也是清靜。





【六】



感情的世界,對的,未必獲利;錯的,也不盡然折損什麼。

真說的準又如何,箇中滋味,只有當事人有票進場。





【七】



接受默默無聞,不等於承認慢性腐爛。

生活~有時只要、只能,展現極小範圍的芬芳。






【八】


倘若~把一些才能的優異,歸類於「天份」,想必有更多人抗議上帝的不公。

我以為,藉由努力而成就養成的「精湛」,才是值得被傳誦。






【九】


人,一旦獨處,就能把周圍的情境「無限制」放大。

任何,阿貓阿狗、張三李四的情事,都不再擠壓自己成渺小。

或許,經常讓自己置身無人之地,只是想品嚐~~自己,經常很偉大!


其實獨處,更能機會能思慮的深遠。

這對於要怎麼「更偉大」一直都有幫助;就算平常已經很偉大了。





【十】



我總是習慣用「疲憊」(因為這是一種正常的循環推演)來形成「結算」(沒時間只因耗費來進步,停歇相對浮出時間)。


疲憊時,明天不用多想,昨天適合回顧~~今天,就什麼事都可以理直氣壯,不用做。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583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