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應文粹選♀~剽竊
2008/10/19 18:31:33瀏覽445|回應1|推薦21


又‥…老大~

 


你怎麼看待,文章被抄襲、被仿冒呢?

要感謝他的眼光?

還是他認為我寫的不夠好?照樣造句可以展現出他的功力?

 


遇上了,真的很討人厭。
 
 

 

 
 
栽心(jly0203) 於 2006/07/01 03:11 回覆:
 
  
 

 
你問我,關於~作品被剽竊的感覺?
 
目前先以我的「官方」說法,告訴你我的想法。
 
 
 
對於此種犯行的人,先入為主的感慨~可能來自憐憫他的可悲。
(如果自己有能力完成,何需假他人『作品』之手)
而通常以這種「無能」推算,他能抄襲的文章更是多元而並非一定精品。
(我質疑剽竊他人文章之人的評鑑能力)
 
所以,當文章之外的接觸搬上台面,他自然會承受該有的驟變。屆時,該有的瓦解,會出現碎片的聲響。
(如果看他剽竊而來文章的人,與他有更深層的接觸)
 
於此~我並不會太在意那些對我(或他人)的偷竊行為。
 
 
當然,以正面的安慰,文章得以被偷竊,想必它具備一定的吸引目光。我或許該慶幸我的文章具備「世俗水平」。 
 
再則~「成品」出於工廠。除非「停產」,否則他無法搬除霸佔的「工廠」,才是源源不絕的產品出處。我還能寫,我還有一顆腦袋,能寫出更多比他偷走的、更好的東西。
 
 
以我的經驗談,這情況我的確遭遇多次。

有人抄襲我整篇文章,標上自己的名字,然後又詭詐的改掉題目,以為這樣可以不被察覺。(更多的是~懶得改名,照舊全上。)

當然,每次「發現」這些抄襲,都不是我。
(總會有些喜歡閱讀,又熱心公益的朋友主動提供網址,要我去抓包)


我是該習慣;或者不得不習慣。
(更誇張的~有一例是,還有人把我大部分的作品改寫成簡體字,全數貼錄上某個「大陸文學網站」。只是堪稱厚道的是~他保留我的筆名,一樣標上作者栽心)
 
 
 
這是我的一種真實想法~關於抄襲事件。我簡略稱為~官方說法。
 
 
至於我的另一種想法(也是真實存在),有機會再以「民間說法」寫成一篇短文。
 
 
 

 

*****

 

 附註:「栽心」相關輔助參考作品…『送給剽竊別人文章的你』 
 
 

 

 

 

 

 (栽心回應文回顧精選)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231134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想開點,否則棄筆從商算啦
2009/01/04 15:00
能丟出去的,不必管是不是自己的,現世,除非你不想到,否則就是流通市場共用的,能被傳遞就該笑啦~,因為知道自己說過,自己也能有一句名言出土,還不該賞心悅目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