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應文粹選♀~戒除愛情
2008/07/24 00:35:18瀏覽702|回應0|推薦30


留言內容:
 
 
在你文中回應裡,看到 "戒除愛情" ,這幾個字被放大來看了,我想起被 "愛情" 傷透心以後,誰都想要戒除它。

但是傷透心的不是愛情,是自己的在意和所求,因為愛所以在意,希望回報合乎預期,因為沒有真正想要付出的決心,還懸念回報。不懂別人傷心的理由,至少這是我傷心的原因之一。

我也有戒除愛情的念頭,不過仔細探究,我只是個沒有勇氣再去愛與付出的弱者。
 
 
 
 

 

栽心 回覆:
 


 
我喜歡(習慣)你的留言。呵呵!因為裡面的觀點,有絕部分是我贊同而肯定的。
 
 
不過,我不免想為自己澄清一下~關於「戒除愛情」。
 
 
我之所以偏向不招惹情愛,並非是因為被愛傷透了心。(嚴格說起來~對於曾經的愛情遠離,一直都容易淡化的自然看待)真要推及~或許是從過度體會「人性」開始。(這裡更可擴及到愛情之外的任何情感)
 
 
我從不認為,存在的任何,都可以保持「不變定律」。而任何承諾,每個人都願意為當時(任何情緒下所擬定)履行(更多人連對自己的承諾都做不到,更甭提對別人)。有個日本名作家更說過:「要人履行以前的承諾,是一種野蠻的行為;因為環境在變,以前與現在的不同,如何去責難以前說過的,現在還能一樣履行。」我們或許該看淡別人的信誓旦旦,給期待的心一點釋懷。
 
所以,當凡事有了「不確定性」,而極可能超出我自己能掌握與扭轉能力的範圍,我通常選擇迴避。(與其說被傷,不如說降低自己因為無心而傷人的機率)
 
 
於此,就觸及一個重要的元素~就是「責任」。
 
當我不認為我具備承擔的能力,而有可能辜負,我自然不該輕易去領銜「愛情」的誕生。(儘管~我一向負責)而這方面就會追溯到「愛情」到底是什麼?如果就一般膚淺的以為愛情本身就是愛來愛去就好~那他們就會在以後,當對本質瞭解的過程裡,付出學習愛情的額貴代價。(愛,包含著背後更多的種種;承接愛,是必須全數收攬、明白)
 
 
我不能再說下去了!呵呵!這方面涉獵的廣泛,探討下去,我會寫不完。
 
 
總歸一句話:「盡力,該謙虛於能力所及的範圍。」
 

 

 

 

 

 

(栽心回應文回顧粹選)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207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