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應文粹選♀~對話
2008/05/30 22:33:44瀏覽582|回應0|推薦27


留言內容

 

開始厭倦了這樣的人往人往,呵,我好像把自己往象牙塔裡鑽。


熟悉,是種安全感,而陌生往往讓人感到不安;距離,是最棒的防線,避免我的懦弱過度曝光。於是,這頭的我意識著夜夜到訪的光點不知何時出現,離開屏幕將自己隔絕於無聲的世界,等待一個熟悉的名躍出。


呵,我提前蒼老了嗎?當有著和你相同感覺時(不喜歡認識太多新朋友),一步步後退一路路遷徙,遠離所有親友到全然陌生的環境--只有一個熟悉的光點,值不值得已在考量範圍之外。孤獨,有時也是一種享受吧!


來吧!來吧!要做我的筆錄可是厚厚一疊,希望你的紙不是洛陽買的。


 
 

 

 

栽心 回覆: 

 

寧願,你是提前蒼老。

如果,這種迴避碰觸感覺,是來自成熟之後的淡然以對;讓自己閒置安適的享受,也不失為一種優越的跳脫。


又倘若,這成為壓迫下的逃避,質疑或無力承擔面對的衝擊,那恐怕暫時的舒緩,只能當成備妥最佳演練之前的蟄伏;不是你漠視了,它就不再存在。(更糟的是…它會彷彿魑魅,不定期的陰魂糾纏)

 


*********

 

至於,你不喜歡認識新朋友的仿似,極可能是來自鞏固舊朋友的成效乏力;人,往往在挫敗裡,第一個報到的感覺是…灰心。(當屢屢失望於際遇的煙飛,相對也就被教育學著不再冀望)

坦白說,不管你秉持什麼依據,我還是並不怎麼支持你,提前封閉對外管道。

(以玩笑的說法…多認識朋友。遇到好的…你會知道自己還需要進化;遇到糟的…你可以超自然抬頭挺胸。好過…每天剩下自己每天照鏡子…煩死人的老問它:世界上誰最美麗?)

 

*******

 

不能再寫了!再寫就變成信了!呵呵~

最後,再顛覆你的一句話「孤獨,有時也是一種享受。」

以葡萄檢驗酸度,這句話就有正副兩極了。

 

好比…一個人喝酒的心情吧!
有人是享受;更多人好像不是這麼回事~呵呵!


***********

 

你的真誠確鑿,我會持續為友誼審訊。

 

 

 

 

(栽心回應內容回顧粹選)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1915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