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瞎掰#…白人總統(精華篇)
2007/10/07 00:13:46瀏覽520|回應0|推薦31

 

 

 


AM…08:00


 

地點:總統府


 

“白人總統”盯著報紙,猛然摔散一地。

上面斗大的頭條標題:【高速便捷運輸計畫,驚傳政商弊案…】


 

「去!去把相關部會首長找來,我要召開私人緊急會議。」


秘書長噤聲照辦;這不是第一次,也不會是最後一次。


 
 

急促的步伐,一腳踩上散亂的報紙。腳一抬,又一行聳動字眼浮現…【膚淺總統,放任親信干預包攬工程…】

   


*****

AM…09:30


 

地點:私人會議廳
   


 
 

「你們都不會小心點嗎?難道不知道那些反對黨的鼠輩,巴不得找到機會扳倒我們嗎?」

白晰的臉孔,因為血球急速上竄,擠的滿面通紅。

「我會負責對外正聽,給民眾一個信服的說法…剩下的,你們想辦法擺平。檢調部分,我會安排。你們處置之後,跟我回報…」他依然威嚴地自信滿滿。


涉案官員個個頭低的不能再低;被指著“紅鼻子”數落…因為這不是第一次出紕漏。
(事實上,另有幾個弊案牽連…要不是有把握總統會擋護,恐怕早就身敗名裂)


「別再有下次…散會!」

總統起身之際,似乎想到什麼般,對著身旁的秘書長耳語著:『那“銀河飛彈購置案”的回扣,撥進我在非洲的私人帳戶了嗎?』


 

***** 

 

AM…11:00


 

地點:都會首長辦公室

  

 

隔音極佳的辦公室,“紅鼻子”面對眼前的人,別於剛剛的畏縮懦弱。

 

「我說啊!這工程從上到下,你也拿了不少油水。現在出現一點瑕疵,你可能有兩個選擇。」這話語看來,任何盤算都胸有成竹。

 

「第一、等調查出來,你坦承供出,因此吃了牢飯,前途到此烏有。而第二、你選擇不同的“坦承”,只要蹲一會兒的牢房,還可以拿到一筆可觀的補償金。出來之後,馬上還有更高的職位等你。」這『例子』的確多到讓人信服…通常,政府對“懲處”的行動解釋是…先凍起來,下次回鍋絕對讓人感覺更美味。


 

******

 

 

PM…03:30


 

地點:便利超商

    

 

晚報的頭條上,讓民眾期待的「真相」後續終於出爐…

  【高速便捷工程弊案,主管部門坦承該部會少數人涉案,已主動接受調查】

  

 

而另一個版面,白人總統一張正氣凜然的照面,銜接斗大標題:【總統發言聲明…絕對嚴辦到底,以貫徹政府改革的決心】

 

 

******

 

 

PM…07:30

 

 

地點:總統府
 
 
 

「我說秘書長啊!我是不是該找教育部長來一下?」
 

「咦!!總統,什麼意思?」
 

「我越看“膚淺”這字眼越鬱悶,怎麼可能冠在我頭上?」白人總統摸著下巴若有所思,瞬間堅定的吐出:

 「對!應該這樣…要教育部長禁用改掉這字眼;就以它有種族歧視為理由。我說嘛~皮膚顏色淺,難道有錯嗎?」

 

    

  

*****

附註…


 

「紅鼻子」的由來:

 

這名詞被廣泛引用是因為…據聞某一天有個人,被邀到總統府「吃水餃」,由於調味放太辣而嗆到鼻子。因此變紅的鼻子,讓人察覺。

 

從此,「紅鼻子」就被泛指是…吞不了、又愛大小通吃的鼠輩。

 

 

 

(栽心作品回顧精選)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1281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