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传上海袭警案杨佳系清末名侠李木川投胎转世
2008/07/07 18:16:23瀏覽3619|回應0|推薦1

正闹得沸沸扬扬的上海闸北公安局袭警案,警方一方面拒不承认曾经殴打杨佳致其丧失性能力,称只对其进行过“耐心教育”,另一方面又不让群众听听杨佳自己的陈述。要群众只能相信本案纠纷双方中一方的片面之词,妄图一手遮天,继续掩盖事实真相,可他们却没想到杨佳之所以有这气魄,是因为他系清末名侠李木川投胎转世……

 

话说清朝末年,河北有一户穷人,穷得实在活不下去了,就想把自己的孩子李木川送到宫里阉割了当太监。谁知道这孩子虽然年幼,但听见了大人的谈话就明白了怎么回事,乘大人不注意逃离了家乡,流浪外地,后被一卖菜老翁收养做干儿子。

 

及长,老翁送李木川投奔八卦门学习八卦掌。那时候著名武术大师,八卦门的创始人董海川已经去世,八卦门的掌门人由其侄继承。李投在其门下,学习非常刻苦。一晃多年过去,李木川满身武艺,在师兄弟里武功算是上乘的,这时他也长成一个大小伙子了。老翁还为他找了一户人家的女孩,帮他们操办了婚事。

 

可是祸事也就跟着来了,原来那女孩虽然长的特别漂亮,但水性杨花不是好人,时常抛头露面疯疯颠颠跑去武馆看大家练功。一来二去,被大师兄朱某看上。为了勾搭上那女孩,朱某开始假装和李木川套近乎,经常给李木川一些零花钱,李末川感激涕零,总想这是自己大师兄,从没望坏处想他。哪知朱某心生一计,看李木川家里贫寒,就假称要帮他改变贫困面貌,想帮他找个工作做。不久就介绍他去替自己家里的货栈跑腿。李木川当然愿意,为了挣钱,常被朱某派去到外地押运货物。而朱某趁李木川不在,便放心勾搭李的老婆,那女孩本来就不正经,很快两人成了奸。

 

事有凑巧,有一次李木川因故晚上提前回家,推开门忽然发现自己老婆和朱某睡在一起,顿时惊呆了,这才明白了一切,狂怒之下追打朱某。朱某不愧是做大师兄的,武艺要高出李木川不少,几个回合就把李木川放倒,然后扬长而去。

 

李木川看自己没能力私下解决问题,只好寻求法律途径。他跑到县衙起诉,县太爷对这种简单的民事纠纷本应很容易判决的,却在朱家的收买下,故意搞得十分复杂。扬言婚姻要自由,说什么“强扭的瓜不甜”,不顾李木川和那女孩是合法夫妻的事实,执意把女孩找来问话,问她是愿意跟李木川在一起呢?还是和朱某在一起。那女孩本是嫌贫爱富的,表示当然愿意和朱某在一起,县官便假装尊重妇女的意愿,当庭宣判,解除李木川和女孩的婚姻关系,把女孩判给了朱某,让衙役把李木川轰出门外。

 

李木川一气之下,在床上躺了几个月,发誓要报复,可是朱家有权有势,而自己叫花子出身,打也打不过朱某,这仇还怎么报?忽然他想起了一个办法,原来他老家很多人都在宫里当太监,其中最有名的就是大太监李莲英,而且还是他族里的二叔,要是自己也能当上太监象李莲英那样,不愁报不了仇。看来自己还是逃不过当太监的命运啊!于是他买了些药,也没有什么麻醉和消毒知识,强忍剧痛,自己拿把小刀给自己净了身,其间的痛苦自不必言。

 

几个月后,他见伤已好,就满怀希望去了北京找李莲英想让他介绍进宫。李莲英听说家乡有人来,还真的接见了他。听完李木川跪在地上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地讲完前因后果,不觉长叹一声:“娃啊!你好糊涂,自己给自己净身是不行的,得由宫里指定的地方按规矩净了才做数,你要想进宫还得再受一次罪的。你还能承受得了这么一次痛苦吗?”接着又说:“就是再做一次,也是不行的了,现在皇上(光绪)要实行新政,不再招太监了,连我自己将来怎样都保不住,何况再介绍你呢?”几句话,把李木川说得傻在地上起不来了。这下仇不仅没报成,自己还丧失了性能力。

 

李木川回到家里,对人生算是彻底绝望了,可他还不死心,决心重练武艺,准备有朝一日超过了朱某再去报仇。其实八卦掌没有什么特别的秘籍,师父把口诀和要点早就传授给了几个主要弟子,其中就包括李木川,就是看谁能练出来而已。

 

说也奇怪,男人腰间的那孽根在的时候,脑袋里整日胡思乱想的,要想集中精力很难,现在李木川没那东西了,练起功来发现自己头脑异常地清净,思路清晰,反应灵敏,可以心无旁骛地全身心扑在练功上,理解力也大为增强,对传下来的口诀一看就懂,也不知道怎么的,突然就能明白了口诀字里行间的秘密。那功柱是突飞猛进地增长,几下就出三界到银河系外面去了,连他自己都感到吃惊。这才知道为什么在太监中老出大内高手,为什么象魏忠贤这种外貌蠢笨,象童贯这样外表粗旷的人,一旦当了太监就聪明无比了。

 

一年后,他感觉差不多了,就又去武馆找师父,师父长久没见他了,热情地问寒问暖,要留他吃饭。就在这时候,朱某带着那女孩也来看师父。仇人见面分外眼红,那女孩心里有愧躲到外面去了,而朱某自恃武艺高强,不把李木川放眼里,反而在师父面前大肆嘲讽李木川。师父劝阻不住,二人就在当院动起手来。

 

等一交上手,师父不觉倒吸口冷气:“这李木川的功夫一年多不见,怎么长得这么高了?只在我之上不在我之下呀!这、这、这怎么可能呢?”正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他马上意识到朱某根本不是对手,现被逼得团团转,只有招架之功并无还手之力,只要再过几个回合,保准命丧李木川掌下。急忙和在场众人冲过去拦在两人之间。李木川大喝一声,一把把众人横扫到边上,飞身跃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掌劈向朱某,朱某躲闪不及,被打中脑袋,只打得脑浆崩裂,一命呜呼了。李木川见大仇已报,为躲避官府捉拿,从此浪迹江湖。

 

后来被另一个武林高手法净和尚收留,又认识了原光绪皇帝身边的侍卫倪赞清,共同组建了义和团三贤集分部,在和八国联军作战时冲锋在前。头一仗,由于团民们不知洋枪的厉害,蜂拥而上,顿时被打死几百人,为了掩护团民撤离,李木川决心搞掉敌人的机枪手,他迎着机枪就冲了上去,左躲右闪,敌人的机枪手怎么也打不着他。不一会儿就冲到了敌人面前,飞身跃起把大刀刺进了敌人的后背,而同时他自己也被另外七八个敌人的乱枪击中,壮烈牺牲。这是此战洋人唯一的阵亡。

 

杨佳此案也是这样报仇的,网上有消息说,杨佳是去年被闸北恶警拳脚相加,用电警棍击打生殖器而造成杨佳丧失性功能。而上海警方竭力否认,说这是谣言,并称已在苏州将制造这一谣言的人擒获,妄图以此恐吓那些敢于在网上对杨佳表示同情,敢于揭露内幕的人士。

 

我认为杨佳被殴打丧失性功能的说法能够成立,试想,杨佳只是一个学会计的,并未受过特别的杀人训练,却能身手那么敏捷,智勇双全,胆识过人,策划精密,勇闯魔窟,短时间内一把小刀杀死杀伤恶警十余人,使得网友们惊呼应该将杨佳这种人才推荐给梁光烈将军,选拔进特种兵部队。他要不是去掉了孽根,短时间内功夫能有这么大的长进吗?而且据和他进行过谈话的律师说,杨佳虽然沉默寡言,但头脑清楚,思路清晰,而且对法律熟悉和掌握的程度令他惊叹。这也说明他丧失性能力后开智开慧了。

 

杨大侠就是李大侠的后身,而那些朱某、女孩、县官、洋人其实都转身世成了恶警,这次袭警案件,就是以前的仇怨再次爆发而已,朱某和被李木川杀死的洋人就是殴打杨佳的恶警,而那个徇私枉法的县官和另外几个打死李木川的洋人,又是这次被杀死杀伤的恶警,杨佳让恶警们也受一次自己当年净身时的痛苦。李大侠净身后外除洋人,杨大侠净身后内惩恶警,唤醒了千千万万懵懵懂懂欺软怕硬逆来顺受的国人,使邪恶为之胆寒,这些人才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脊梁啊!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kxs&aid=2020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