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明 焦慮 迴向 許願
2009/07/30 13:38:09瀏覽1499|回應3|推薦22
無明的焦慮 

12年前,麗華在史丹佛醫學院開刀切除甲狀腺癌腫瘤,由主任醫師操刀,術前他詳細介紹步驟及風險,並估手術約二小時,實際約四小時。因為操刀醫師是推介的大牌醫師,雖然手術時間比預計時間來得要長很多,在病人家屬等候休息室,不記得我很擔心焦慮。術後,醫生著綠色手術服出來向家屬說;手術成功,病人在恢復室等麻醉劑減退清醒。

這次手術預計需約一小時,已經經12年前的過程,心情一直很平靜,不覺緊張。心想「過了就好」,未料居然產生術後併發症。我上網查資訊,在中國大陸病人約2%併發「乳糜漏」,而麗華在史丹佛醫院開刀才二次,居然不幸「中獎」!

當醫師告訴麗華需要馬上再住院,安排「修補」乳糜漏時,麗華失望又不安,我強假裝平靜安慰她。我知道,我們沒有第二條路可以選擇!

我在開刀房外的家屬等候室,內心非常不安。雖然知道乳糜漏不是威脅性命的疾病,但若不能「止漏」,那絕對會影響生活品質,不知道麗華如何承受!

手術進行時,我拼命發簡訊及電子郵件給在台灣的姐妹、南加州橙縣教室的同學、北加州庫伯帝諾市的好友群、金士頓的同事們、我的學生、請拜佛的師兄姊們、信主的弟兄姐妹, 誦經迴向、 祈禱祝福。

再次手術後隔天,乳糜漏症狀猶在。我想「完蛋了」!不知道醫生還能為麗華做何種治療?麗華看來是沮喪的、很無助的感覺。

內心感覺麗華需要更多「無形」的力量的「幫忙」。我想到五月回去奔喪,有一群新竹香山的師兄師姐來幫岳父助念,他們告訴我,這部經文非常殊勝,要我沒事有事多多念誦迴向。

迴向許願

術後第二晚,從醫院回到家裡,我從回台灣帶回來的行李中,「請」出這部經書,到佛堂向諸佛普薩稟告祝禱後,很虔誠的翻開經文,很專注的一字一字唸誦,「有邊讀邊、無邊讀中間」,讀到「至誠虔心禱祝、無不應驗」,心中立即祈求發願,「願麗華患的乳糜漏立即不漏」,「願麗華平安康復」,擔心自己發願後忘記所發之願,忘記日後「該」還之願,馬上在我的 Apple iTouch 寫下我的許願,「日後和麗華一道回台灣還願」!

隔日清早,我回病房探望,問麗華漏的狀況有否改善?麗華說,今天一大早,醫生已來過,並且把漏管拔出,「注入強力膠」,再貼上膠布,要麗華不可以躺平,約60度坐躺、不可進食或喝水、連使用綿花棒沾水濕潤口腔都不可以。

我瞧瞧她的頸部傷口處,「真的」神奇,「立刻不漏了」!這時心中立即想到我昨晚誦經的祈求發願詞句,我有點不敢相信,「祂」聼到我的祈求!?「祂」讓醫生使用強力膠「止」乳糜漏?!

到現在,我還有點不能置信呢!

麗華出院的那天,我告訴她這個「故事」,我們決定找一天回台灣還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ktsai&aid=3180218

 回應文章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麼靈驗
2012/08/05 10:27

是哪一部經啊?

其實.想想.也可能是您的至誠感動天地吧?

有時候我會想.經文是不是一個引子?引導我們啟發自性的念力?


閒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11/07/24 21:07

鶼鰈情深 令人感動

我相信虔誠念佛  迴向  許願   會有感應

祝福賢伉儷 健康幸福久久

JKTsai 老鼠嫁女兒(jktsai) 於 2011-07-25 00:13 回覆:
謝謝祝福!

生活、生病、無助的時候,才特別想到祂!呵呵!

桃花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1/09 21:53
心誠則靈
JKTsai 老鼠嫁女兒(jktsai) 於 2011-01-12 15:08 回覆:
有體會才相信,真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