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忘的人日
2015/03/01 10:50:24瀏覽321|回應1|推薦21

2015年的初七, 人人生日的那一天, 一個悶悶濕濕的早上, 我在八點鐘已經到了工作的地區, 在餐廳邊吃早餐邊跟我的一班「骨友」在 Whatsapp 聊天說笑.  就在我們談得興高采烈之時, 忽然我們另外一位不是「骨友」的老朋友在 Whatsapp 分別給我們發了訃聞 - 她的外子在當天的凌晨已離世.

接到訊息後, 我們都為之一愕.  雖然我們早知道她這陣子都為了老公復發的癌症, 忙了, 傷心了, 難捱了, 大家心中亦有所預算, 但是真正的一刻來臨, 一點兒都不好受.

我們在「骨友聊天室」內, 笑話頓然停止了.  我們各自各都在為這一位朋友, 這一位未亡人心痛.  我們都各自各為她和走了的老公而泛出了淚水.

雖然初七的那一天公司的工作很多而我很忙, 但是偶爾也會想起了昔日一些歡樂時光, 心裡就麻麻痛痛.

其實我們一大班女人的相識是透過一個親子的網上平台, 那是十多年前的事了.  一大堆人走在一起是不易, 要一起走那麼多時光更不易.  女人是麻煩的動物, 性格多是易生氣及小氣, 所以能夠一起感情不變, 不記小過錯有海量的心珍惜彼此的友誼是更難能可貴的事.

這陣子, 我們喜事不多, 當中一位好友在幾個月前, 突然告訴我們她得了肝癌二期, 明天要開刀.  她捱過了那一大刀, 身體在慢慢的康復中, 又到了另外一位好友在情人節告訴我們她得了乳癌三期, 要盡快做化療.

為什麼都是在節日中收到了不好的消息呢?  叫人多矛盾.  也許就是要我們更懂得珍惜眼前的一切吧!

在初七那一天的下午, 我們一班好友都在忙著討論如何將我們的心意送給好友.  可是到了黃昏, 當中一位朋友跟我們說 : 你們有甚麼打算都不用預我, 她的老公也接了我的爸爸一起走喇!  我現在要忙爸爸的白事... ...

今年的人日, 我的心是不安的.  最荒謬的是, 翌日我們一家要外遊!  晚上, 我為了執拾行李都忙昏頭.  朋友們都忙著她們的白事, 我忙著我遊玩的事.  活著是這樣嗎?  Life is going on, 生命的腳步沒有因為任何的傷痛而有停留.  將近午夜的時候, 我向朋友們交代因為將會身在內地, 沒有了數據, 不可能即時回覆訊息, 她們有甚麼的安排也沒有所謂, 照她們的意思做就可以.

明天, 我又要照常上班工作.  生活的巨輪依舊的轉動, 我的生命就像一列火車在路軌上不停的開動, 直到有一天, 那一條軌道有了盡頭, 我的火車就要停下來啊!  在那兒的盡頭, 可會有我的爸, 我的媽嗎?  我想應該還有一些友人歡迎我啊!

"獻給我的鬍子朋友的一朵白玫"

簡單地代表了我對你的尊敬

「骨友」就是代表喜愛到內地深圳的水療按摩場所的朋友, 香港人愛稱按摩及推拿為「揼骨」, 「骨友」一詞是這樣來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jcat88&aid=21201607

 回應文章

My Daughter, my Lov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04 19:24
大時大節收到這些消息,確實難免有點沮喪。人生無常,生死有時,說來容易,面對時不免神傷。所以話能夠及時行樂,是一種難得的福氣!你要加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