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這兩天
2014/10/05 19:32:44瀏覽280|回應0|推薦8

 

2014.10.04 - 佔中的第7天, 即是旺角出現暴力場面後的第一天.

近日因星期日的早上要上課, 所以變成只有在周六的早上可以睡多一點點.  可是我整夜都睡不安寧, 忐忑不安, 約六時已起床.

這一天, 我的手電不停接收不同訊息, 包括正反兩面的相片, 短片, 文字.

在所有得來的相片中, 下面的一張圖是比較有點意思吧!

最後的一道門, 是真是假呢?

我個人相信是真的, 因為很簡單, 當我走入BCC 及 CNN 網頁內, 我只看到一連串歌頌這一場學運的新聞.

我們"大部份人"的聲音呢?  為何好像找不到.

-=-=-=-=-=-=-=-=-=-=-=-=-=-=-=-

朋友DA在 Whatsapp group 內說, 他討厭 Facebook 內所有關於政治的 posts.  He was fed up!  他說已經把 Facebook Account 暫時中止了.  朋友LI隨即抒發自己在佔領場地內, 看見學生們都在和平地抗爭, 有些孩子真的在做功課... ...

DA 說他決定中立和自救, 這是最佳方法.  然後離開群組了.

為免在添事端, 我只叫LI到場時就多自顧安危.

-=-=-=-=-=-=-=-=-=-=-=-=-=-=-=-

 

下午時份, 另一聊天群組內的朋友甲說 : Baby Kingdom website 內有人意見跟極端民主人士有異, 因而說錯了話, 被高登兄弟起晒底.

** 香港有一個電腦商場名為高登商場.

** 高登商場有一個網上論壇, 內有很多電腦軟硬件資訊外, 亦充滿著政治話題.

** 活躍於高登論壇內的人士被統稱為 "高登兄弟".

** "起底"是代表揭露個人的私隱 : 真姓名, 樣貌, 生活照, 家人名字及相片, 工作地點或就讀學校等等

** "起晒底" 中的 "晒" 字代表全部; 即是大部份個人私隱都被揭露, 就算你是小市民一名.

 

之後, 組內朋友乙說: 我女兒昨晚情緒亦十分低落.  她沒有明確立場, 只是問了同學一句很普通的說話 : 你那麼積極參與佔中, 不怕影響學分嗎?  當晚, 她在Facebook 被極端民主主意者公審.

亦不出一小時, 另一朋友說已有幾個Baby Kingdom 網站內的家長被起底.

我急忙接觸另一位朋友, 叫她把今早在 Facebook 放出來的 post 刪除.  現在風頭火勢, 還是保持緘默為上.  而我亦急忙把一些溫和派思想的 post 全部刪除.

(補充: 曾有人質疑我以言論自由抹黑佔中學生, 我所指的是部份"民主極端"人士.  若不信有其事實存在, 大抵你們可以親身嘗試扮演"大部份人", 走出來在網上說一些"大部份人"的話.  你便有可能感受到其攻擊的氣勢, 亦知我所言非虛.)

-=-=-=-=-=-=-=-=-=-=-=-=-=-=-=-

寶貝很擔心問: 媽咪, 你會安全嗎? 

我答: 我只是想把心裡的說話說出來, 而且我真的很想以寫 Blog 抒發我的情緒, 分享眼見的事.  如果連這點東西我也不能做, 我會很辛苦.  你放心吧, 我會小心文章上的用詞, 而且我們亦要保持低調, 不用讓人知你媽媽是一名博客.

 

-=-=-=-=-=-=-=-=-=-=-=-=-=-=-=-

電視中的婆婆哀求堵塞政府部門的一班運動人士放她入內工作時, 她曾說 : 當人活在呼吸之間, 就該活在當下, 為何你們要這樣?

這一刻, 活在當下的意思對每一個人來說都很不同吧!

這夜, 我與寶貝走入香港廸士尼樂園尋找片刻寧靜.  這夜之後, 我們將會有一段時間不再入樂園, 因為我們的年票快將過期.

-=-=-=-=-=-=-=-=-=-=-=-=-=-=-=-

由廸士尼回家的路上, 不斷收到訊息有關政府將會清場.

很多大人物都走了出來說話, 叫學生好盡快離場.

當中最難忘的一句: 走並不是放棄.

留得青山在, 那怕沒柴燒.  何必一下子要走到最盡?

 

這一夜我睡得更差, 情緒上亦有很大的起伏.  最後在2點多時, 我真的把鬧鐘調教至3點響鬧.

 

半夜3時起來, 我即撲出客廳開電視看新聞.  太好了, 因為我看不到傳聞中的清場啊!  金鐘現場仍有人士安坐場內, 但很明顯人數比較少了; 旺角則仍比較混亂, 時有零星的糾紛.

 

 

2014.10.04 - 佔中的第8天

這麼多日, 我心情完全相反.  當一起床後, 我在電視上看到金鐘及旺角仍有集會人士, 即時舒了一口氣.

香港的佔中學生們, 你知嗎?  這一夜, 不只是我一個人睡不好.  我身邊的朋友也為你們的安危而憂, 最重要的一點是你們的父母親人, 也一定很辛苦地捱過了這一夜.

-=-=-=-=-=-=-=-=-=-=-=-=-=-=-=-

我帶著半個靈魂, 堅持回到學校上三小時長的課程.

事實上, 我曾想過缺席一天, 因為心情太壞了, 身體亦太累了.  可是我想深一層, 這樣做是沒有意思, 只有是浪費了老師的教學精神.  不論是何等立場, 我相信老師的心情也不好; 我感覺缺席是對他不尊重.  而且, 做好本份, 作為女兒的榜樣是我堅守的理念.

萬幸, 我的決定沒有錯啊!  今天, 老師又教了我很多新東西.

笑

渴求民主的同學, 你們也會想深一層嗎?

-=-=-=-=-=-=-=-=-=-=-=-=-=-=-=-

而在小息的時候, 我看到手機的訊息 : 學生們在撤退了!

我的心又被扯動了, 眼中微微地泛了淚光.  心中暗叫 : 學生們, 你們很乖啊!  在整場運動中, 今次做的事情是最對了!

之後, 我繼續努力做好自己, 留心上堂.

放學後, 走在銅鑼灣的街道上, 我心情是這幾天以來最輕鬆的.  感覺上, 一切已回復平日繁榮的氣氛; 街上充滿著快樂的市民.

返到家中, 吃過午飯, 我亦午睡補充體力.  我睡得很安寧!

 

 

 -=-=-=-=-=-=-=-=-=-=-=-=-=-=-=-

這一刻, Oct 5 2014 19:50, 旺角和金鐘仍聚集著人群.  我相信聽話的學生應已回家了.

但願所有佔領行動都在和平中結束.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jcat88&aid=17905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