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一天
2014/10/03 22:32:36瀏覽348|回應0|推薦12

這一分鐘, 發生了我預計了又不想見的事情... ... 唉~烏雲飄過

-=-=-=-=-=-=-=-=-=-=-=-=-=-=-

今早, 我知道老公昨晚深夜與朋友途經旺角.  我問他狀況如何, 他說: 雖然看似是很平靜, 大部份佔旺人士都是靜坐地上, 但旺角始終是一個龍蛇混雜的地方, 出入的人物都比較雜.

其實在昨晚, 我已決定今日女兒放學後, 會專程接送她到太子的補習社.  雖然太子的學校分社離開旺角集會人士有兩個街口, 但我深怕萬一發生甚麼事, 人羣一散, 這一段路是不遠的, 2-3分鐘便可快跑而來.

今日在到學校的路上, 見到不少女兒的學校同學, 氣氛已沒有星期二那麼緊張了, 因為很多同學都沒有扣上黃絲帶.  還碰到一位對民主有偏激意見的同學, 她亦沒有戴上黃絲帶, 我真的即時鬆了一口氣.

在4:15pm, 我們已由學校到了太子地鐵站, 步出站外時, 一切十分平靜, 市民生活如常.  我亦不好意思繼續跟著女兒, 因為她的兩位同學都在場, 不想防礙年青人傾談, 所以隨即很放心說: 你自己與同學走上補習社吧!  放學時我們再聯絡.  (而且學校門口是兩店之隔, 心想有甚麼事, 她只要大叫媽咪一聲, 我都聽到.)

足感心耶

-=-=-=-=-=-=-=-=-=-=-=-=-=-=-

作為一個小婦人, 我當然八卦(好奇)啦!

作為一個成年人, 我當然認為自己有足夠能力知道自己是否安全!

於是我便由太子站, 沿著彌敦道步向旺角, 而且我亦需要到朗豪坊商場借用洗手間.

起初路人並不多, 我懵然不知第一節路是沒有封路, 跟著一兩個路人在彌敦道馬路上步行, 直到巴士駛來了, 才恍然大悟.  步入第二節路, 人開始多了.  很快, 人堆中的噓叫聲亦隱約傳來.

有些香港人, 在交流時如要提及粗口(髒話), 為保文雅, 會有時改叫為 - 炒蝦拆蟹 (有時則叫魚蝦蟹; 有些漫畫亦以魚蝦蟹代替了髒話); 尤其是我們女性.  朋友們知我因有事要到集會附近, 都跟我說笑: 那兒會有很多蝦蟹給你今晚加餸!

她們的意思是 - 旺角多閑雜人物, 他們說話中永遠夾著粗口, 尤其是以集會狀況.  所以朋友們認為那兒必定遍地皆有蝦蟹.

無言....

-=-=-=-=-=-=-=-=-=-=-=-=-=-=-

我沒有走入心臟地帶, 只在邊沿位置遙望集會人群, 所以亦沒有找到任何免費蝦蟹.

足感心耶

沿途上亦拍了一點點照片, 但也不敢肆意狂拍, 時刻都提高警覺.

 

是心意紙條!  看著這些紙條, 心情很矛盾.  要求民主是大勢所趨, 亦可能是中國人下一代要面對的大變遷, 但這一刻以這一種激烈手法佔領道路, 就可即時帶來一個巨變嗎?

 

下了半閘的金店.  這陣子, 附近受影響店舖的生意一定很不好了.  其實很好奇想問, 為什麼仍放那麼多金飾在櫥窗內?

 

被集會人士佔領了的巴士, 我看見有兩位遊客以這巴士為背景拍照. (圖中白衫女子, 只是路過.)

 

 在旺角地鐵站出口上, 站最前端是電視台拍攝人員吧!  這陣子, 記者們也很辛苦.  而站蓋上其他人是甚麼人?  應該是比我更八卦的人吧!

 

臨離開邊緣地域時, 看見了可愛的牠.  也許在這一刻, 最心平氣和是這狗狗. 毛色很美啊!

 

-=-=-=-=-=-=-=-=-=-=-=-=-=-=-

在步向朗豪坊時, 平日 H&M 那邊所有入口都封了.  唯有依著警衛員的指示, 步向另一入口.  沿途上, 我看見集會人士物資中轉站.  內裏有男也有女, 不過感覺是男多女少.  當時來了兩架小貨 van, 整在下貨, 我不敢望太多, 只急步走過.  我亦同時看到站對出的馬路上有九紋龍人士 (香港人有時稱有紋身的人為九紋龍), 那花紋是由頸部落到手腕, 這時我更加速自己的腳步走入商場.

怨

-=-=-=-=-=-=-=-=-=-=-=-=-=-=-

一步入商場, 感覺是我很安全了!

I am safe! ROES恭喜恭喜

解決了我的 nature's call 後, 在 Toast & Bread 找來一個舒服的位置稍作歇息.

由出門到這一刻, 總算身子完全距離了那悶熱天氣, 慢慢地散熱.

-=-=-=-=-=-=-=-=-=-=-=-=-=-=-

不過原來當女兒補習後, 我們一經地鐵離開這個旺而雜的區域後, 不愉快的混亂發生了.

由於我是在路上, 前往餐廳吃晚飯, 所以也沒有機會看現場直播, 只靠朋友透過文字向我直播!

當然, 今晚一回家即時開電視, 繼續小市民的行為.

-=-=-=-=-=-=-=-=-=-=-=-=-=-=-

 

曾居住在旺角的我, 港英年代時, 經歷了1984年香港的士因燃油費問題而罷駛, 及在1989年六四後港人支持民運各式遊行.  個人感受到的是, 當集會事件一吹動了油尖旺一帶的敏感人士, 一切都很難平靜了.

那麼今次是如港英年代, 事件是順序發生嗎?  又還是如一些人認為是有心人計劃呢? 又還是兩方面的因素都有呢?

我這個小市民真的不知道啊!

不過作為"大部份人", 這是一個原因我從來不支持"佔領中環".  太牽動人民情緒的運動是很險, 萬一散落到油尖旺, 不好辦了.  為民主而有夢想沒有罪, 但殃及池魚之事該三思, 尤其是以學生為炮灰.  可以嗎?  就如今日TVB新聞內的政府總部外的姨姨說: 只不過是一個很卑微要求, 我想做好自己本份返工, 可以嗎?

這一剎那, 佔領中環仍在進行中...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jcat88&aid=17835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