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言論自由
2014/09/30 20:19:28瀏覽10605|回應22|推薦34

覆各位: 我只能簡單地說, 明天又是上學的日子, 我們這一群人的孩子, 會繼續緘默. 這就是其中一個香港現時真實狀況.  別的事, 太深入, 千文萬字也說不清. (2014.10.02)

 

 

 

香港佔中事件已步入鬧哄哄的情況.

先別論政府放催淚彈或集會者的衝擊是錯還是對.

看看我們這些沉默一羣香港人是面對著甚麼吧!

 

今早我再三提點女兒回學校時, 要慎言!

就算不認同支持佔中的同學,

也要保持緘默, 不要發表自己意見,

因為當中一定有極端者.

 

我還以為是自己過份擔憂.

原來我的類別群組中, 個個家長都是這樣叮嚀孩子.

 

放學時, 我問女兒狀況如何?

她說: 有些同學真的很偏激, 一句不合其心意,

隨即有很大反彈.  那些同學可慘了.

  之後在 Instagram, Facebook 上的封鎖, unfriend... ...

同學間的排擠... ...

 

我問: 那麼你今日如何渡過?

她對著我做了一個閉咀的面貌.

她說: 下午我選擇在圖書館靜靜地看書.

 

朋友的兒女那邊的狀況如何?

都是差不多, 誰開口反對佔中或說道理, 都被那些偏激同學惡罵.

沒有理性商討. 

 

我們繼續叫孩子不要多事了.

就等如我們這類人, 這幾天只能在 facebook 微微地暗示自己看法.

怕太直接, 會被圍攻.

委屈

 

真的很不高興!

共產黨未打壓我們的言論自由,

極端民主鬥士已打壓異己份子.

 

-=-=-=-=-=-=-=-=-=-=-==-=-=-=-

在網上收到以下的一篇文章, 很喜歡, 因為它說出了我們一羣靜默的人的心聲.

轉來自「大部份人」的信
大家好,我是人。我的種族叫「大部份」,所以我是「大部份人」。「大部份人」在世界各地生活,而我居於香港,我是香港的「大部份人」。「大部份人」有一個共同點,我們不喜歡站出來說話。但是,今次必須例外。因為普選是太重要的一件事了,而學生們和「佔中」發起人現在所採取的方法卻跟本不是我們「大部份人」 所認同的。所以,我們必須發聲了!
透過魯莽的行為去表示訴求、衝出馬路佔據金鐘、打著民主之名去打撃自己的民族、刻意挑釁警察去製造被打壓的局面、以群眾壓力去控訴警方維持秩序是暴行⋯這些歪理、這些錯誤的行為,根本不是「大部份人」所要的。所以,請不要説這是為香港而做的,因為香港的「大部份人」跟本不贊成這所謂的公民抗命。
再正確的事情,方法用錯了,便是錯事!佔中的發起人和支持者,你們所做的不是我們「大部份人」想要的。這純粹是你們極自私和自以為是的行為,不是「大部份人」認同的方法,亦不符合我們的期望。
我們「大部份人」想要什麼,選擇佔中的你們究竟知道嗎?香港的「大部份人」希望中國真正強大;不會再受外國欺壓、中國人可以為身為中國人而感到驕傲、民主政制逐步實 現、社會和平、經濟蓬勃、社會充滿商機和機遇、教育制度受重視、政府可以增加醫療開支、年青人能夠實現夢想、中產安居樂業、基層市民的生活得到保障;這些便是我們「大部份人」真正想要的。我們絕不介意這個過程慢一點,我們只想見到這些我們渴求的理想生活可以和平地逐步實現。十年也好, 二十年也好,真正成功的政制改革必須要穩步前行。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香港雅虎不停刪除反佔中的意見
2014/10/02 08:58
「真普選聯盟」日前爆出文件外洩,揭發鼓吹學生罷課有幕後黑手,更有密件踢爆外國勢力煽動學生參與罷課及「佔中」。署名「民主真兄弟」的人士,在網上公開「公民黨英語組」本月初會議紀錄,揭露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官員、情治人員等近40人,與香港學生代表開會商討罷課行動。

 

其間,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官員Dan Garrett表示,華府要求繼續在香港推動爭取民主運動,讓青少年在社運扮演先鋒角色,並稱美國堅定支持罷課,保證美國會保護學生領袖,包括赴外國留學、定居。

 

Dan Garrett又指,目前各方勢力與中國政府的抗爭都到了臨界點,很容易就會爆發,美國堅定支持罷課行動,正與鄧美晶的「社會主義行動」密切聯繫,推動鄧的「全港罷課大聯盟」的一系列抗爭行為。

彩色潛水艇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2 08:41

我看香港的民主發展,看到三點事實:

1. 英國殖民階段,港人沒有享受民主。97後,中共給了港人半套民主。

2. 中共給港人的民主程度,大於中國國內實施民主的程度。

3. 一部分港人仍然不滿足。

CatCat(jjcat88) 於 2014-10-02 15:02 回覆:
絕對認同

消滅學聯匪!香港人加油!
2014/10/02 07:05

linglee 我舉狗只是因為方便陳述,不要讓人不舒服。我本來是想用人來描述的,所以不需要討論這問題。反正重點就是挺占中的人都有民主性衝動,看到民主就勃起。

只不過不能公民提名特首,哪會有什麼痛?哪有什麼既得利益的問題?難道你是政壇失意政客?如果會痛,那挺占中根本就是參雜了其他原因,所以這場活動的動機就不只是一場要"民主"的活動,而是反中活動,那建議可以占中人士可以不要這麼虛偽,要反中就大方獎,不要偽裝成爭民主,惡心!

西方式民主制度是最符合人性的制度這句話是你自己以為,實際上沒有任何根據的。而且今天中國大陸也不是使用你所說的違反人性的"共產主義"。今天大陸是採用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建議你可以了解目前大陸社會制度的制定過程,你就可以知道什麼是符合人性(這詞不妥,因為人性會隨民族不同,應該民族性比較合適)的制度。

 

中共高層的一句話是無法決定個人財產與生死的,在一般的情況下你可以去上訪,去向媒體投訴,再不然微博網路轉貼,迫使官員及輿論重視。再說個人財產與生死的去留不是一人就可決定,而是眾人意識甚至是民意的表現,若多數人不支持,是無法這樣做的。

即便是在那個集權的文革與天安門事件年代,都要經過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有共識才能行動,並非一人說得算。再說1989年之前的共產黨與今日共產黨依樣嗎?在共產黨不斷改進黨內民主的今天,如果你覺得一樣的話,恐怕你需要更新你的觀念想法了!

(LLL@LLL.COM)

@@@@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2 06:44
台灣應該趁此香港動亂機會,趁他病,要他命,

繼續利用帆廷等學生輸出長期革命,

將外資吸引到台灣掛牌上市,以及資金投入台灣股市,

如同六十年前韓戰時,台灣趁勢崛起一樣
CatCat(jjcat88) 於 2014-10-02 15:07 回覆:
有頭腦, 聰明! 笑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篇文章很有意思 -- 來自 DogDog, 汪汪!
2014/10/02 03:53
CatCat 這篇文章極有意思, 您自稱香港人, 一直以為您是一位單純的香港家庭主婦, 今日才對您刮目相看.  您這篇文章有幾個 "作用":


(1) 您以香港家庭主婦的身份, 企圖製造您代表香港主流民意的印象, 例如 "我們這些沉默一羣香港人" ... "個個家長都是這樣叮嚀孩子" ... "我們一羣靜默的人" ... "大部份人"...

(2) 您亟力醜化香港佔中民眾, 把香港佔中民眾描繪成霸凌者與迫害者, 香港佔中民眾簡直變成中共去封鎖異己, 例如他們 "偏激, 一句不合其心意, 隨即有很大反彈.  那些同學可慘了" ... "在 Instagram, Facebook 上的封鎖, unfriend... ..." ... "同學間的排擠... ..." ...  " 她對著我做了一個閉咀的面貌" ... "誰開口反對佔中或說道理, 都被那些偏激同學惡罵" ... "被圍攻.委屈" ... "共產黨未打壓我們的言論自由, 極端民主鬥士已打壓異己份子" ...


小肉球必須指出 CatCat 寫的腳本太沒技巧:


(1) 自相矛盾.  您說每一位家長個個都再三叮囑子女在學校忌談佔中, 必須保持緘默, 令嬡也閉嘴不談, 不去 "理性商討佔中", 又怎麼會發生被霸凌和排擠的現象.  您說 Instagram, Facebook 封鎖異己, 佔中民眾這麼厲害, 這麼霸道, 還能控制網路發言, 按照您, 香港由佔中民眾統治, 並非中共統治, 那麼上街頭的佔中民眾按照您就在造反 -- 不是嗎?


(2) 您說 "共產黨未打壓我們的言論自由", 那麼, 您是中國大陸的少數, 並不是中國大陸的多數, 您恐怕更不代表香港人民的多數.  另一位也居住在香港的格友 Siena 也撰文說了香港學校狀況, 她說 "如果你了解香港, 不到最後關頭, 民眾是不會走上街頭的".  怪了, 您的說法怎麼跟她南轅北轍, 也跟絕大多數港民南轅北轍.


(3)  「大部份人」的信 -- 該文出自中共五毛, 沒有二話.  嘻嘻嘻, 果然使用同樣的藉口, 即中國不需要民主自由, 因為中國必須強大, 中國受外國欺壓 -- sorry, 中國現在已經強大了, 現在是中國去欺壓別國, 沒人敢打中國的主意. 


很奇怪您寫這篇文章 ... 有意思!大笑
CatCat(jjcat88) 於 2014-10-02 14:41 回覆:

其實也不太明白你的意思, 你是否想得太深入?

哇哩咧


小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2 02:04

16樓. 消滅學聯匪!香港人加油!

+++++++++++++++++++++++++

原來狗也有理性的啊,麻煩你找一隻來給我看看,謝謝~!

動物是依照生存的本能,即使強上的狗被母狗咬的遍體麟傷,但是,他可以完成交配的任務,延續種族的生命。而理性的狗呢?等到母狗發情期過了,還在調情,結果母狗根本不理他,因為不再發情了,那理生的狗也就沒有機會交配,更不可能延續種族,狗族可能因此而滅亡了,你覺得要違反動物本能,做隻滅絕種族理性的狗才是對的???

反對佔中,只因為沒有切身之痛,既得利益者是反對各種改變,因為改變的結果,可能損及自身的利益,所以反對佔中。

西方的民主制度不是最理相的制度,但他卻是符合人性的制度。共產制度雖然理想,但是卻是必須成為獨裁的制度,一個人如果連自己的生命財產都不能掌控,那麼,這還能成為一個完整的人嗎?這不是奴隸嗎?你跟我說,在中國大陸上,能夠擁有自己的生命財產權嗎?當然,表面上看來是可以,但是,實際上,中共高層一句話,就能決定你的生死和財產的所有權,你能夠反抗嗎???你不是奴隸嗎?當然,或許你沒有自覺,那不過是因為你並沒有這般的遭遇,也就是說,那只是你的運氣比較好而已,並不是你真正能夠完全的享有自主權。

我們看到中共過往的發展史,從文革到天安門事件,不都是中共高層的一句話嗎???


消滅學聯匪!香港人加油!
2014/10/02 00:19

挺占中的人思想都很膚淺,缺乏理性深入思辨的能力,對於民主兩字完全就是本能反應,覺得西方式民主就是對的就是好的,就是公理正義的,這跟公狗在路上看到母狗平本能就騎上去有何不同?而這隻公狗在上母狗的時候,別的比較理性懂得審度時事的公狗勸戒他不要衝動,應該先從調情約會開始慢慢來,才不會嚇到母狗,結果精蟲衝腦的公狗反而罵理性的公狗說:有母狗你不上就是賤就是魯蛇!

理性的公狗只能摸摸鼻子離開,留下因為硬幹而被母狗咬得遍體鱗傷的衝動公狗....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2 00:11
其實很多台灣同胞都被媚日勢力極龐大的台媒刻意醜化的報導角度誤導了!(只看刻意反中媚日勢力極龐大的台媒的報導的確會被嚴重誤導!) 其實中共的普選方案本來就是不折不扣的直選方案!媚日勢力極龐大的台媒敢說中共的特首選舉方案不是直選嗎?中共人大通過的方案內容是:2016年全面普選立法局議員;2017年港民一人一票直選特首(侯選人由包括全部立法局新科議員(因為2016全面直選立法局議員)及社會工、商、金融、教育、 科技、醫界、法律等社會上各領域具有代表性的賢達人士1200名共同組成提名審核委員會,提名2~3名候選人再交由全香港百姓一人一票直選!),差只差在佔中暴民要求「侯選人」的提名要加入「公民提名」的方式(門檻是2﹪,台灣的總統選舉也有變相的公民提名辦法但很嚴格門檻高達10﹪(就是無黨籍透過百姓出面用身份證連署但連署要高達至少100萬份)),但中共不同意! 
CatCat(jjcat88) 於 2014-10-02 15:07 回覆:
說是不折不扣的直選方案又未算是完全正確.
但要一下子要中共完全放手, 難!

消滅學聯匪!香港人加油!
2014/10/01 23:54

Brian Liao 大多數人認同的事情未必是對的。而且民主不是只有西方式民主才叫民主。人民民主專政,人民代表大會制度也是民主。你的認知太過於狹隘,而且搞錯重點!民主的重點不在官員產生的方式,而是在下情如何上達,官員是否有能力協調維護各方權益,但人民直選出來的官員經常無法做到這點,若是協商產生的官員,因為會經過各階層各方面"協調",反而更能維護各方權益!

另外那些罵人奴性重的,應該滾去山上野外住,完全獨立於社會,做自己主人,否則為老闆做事,為家庭做事,為金錢做事,你們奴性就不重?

(KKKK@KKKK.COM)

消滅學聯匪!香港人加油!
2014/10/01 23:44

Brian Liao 馮浩然 你們的思想可以成熟一點嗎?西方式民主來到中國人手裡,就會被玩壞,這點從1912年/1947年兩度實施西方民主的大陸與1989年後的台灣就可以得到證實。西方民主只是政客用來鼓動你們這種人,以獲取他們利益的工具罷了!而且西方民主往往造成在野黨攻擊抹黑謾罵執政黨,謠言滿天飛,這對社會是有傷害的,你看台灣的國際排名直直落,讓新加坡菲律賓嘲笑,就知道了。你們迷信西方式民主制度,絲毫不考慮社會後果,你們是制度的奴隸!而反對占中的我們,考量的是社會大眾的整體利益,進而選擇符合利益的制度,我們的思想是靈活務實的,哪天時機到了,我們認為制度都可再改變的;但你們呢?作為西方民主制度的奴隸,一定搞爛社會搞爛經濟也不會覺醒改變!

喔對了,最好笑的是,政客拿西方民主鼓動完你們,得到權力之後,自己吃香喝辣,你們呢?遭受社會混亂經濟衰退的苦果,你們豈不變棒槌?!也許你說你們會監督政客,那就只是輪流扶人上台吃香喝辣罷了,你還是依樣在受苦。

(KKKK@KKKK.COM)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