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佔中帶來分化
2014/10/07 18:08:06瀏覽395|回應0|推薦10

今日是佔中的第十天, 香港的氣氛比較緩和了.  如何得知?

Facebook 不再被支持佔中的消息洗版, 尤其是我的幾位極端民主主意朋友, 都開始偶然 post 一些輕鬆及非時事的訊息.  而那些"大部份人"亦開始偶然發放一些好言相勸的文章.

不過佔中事情是尚未解決的.  大結局會是如何?  這就要等待看真正下棋的人如何應對這場棋局了.

然而佔中已帶來了一些不可否定的影響, 當中使很多香港人都不快樂的其中一個影響 - 社會, 朋友, 家庭出現了 "分化" 局面.

 

晴報的一則報導關於情侶因對佔中意見而反目, 有引起硬派學生的關注嗎?

連結 : http://www.skypost.hk/港聞/要聞/20141003/001/%E4%BD%94%E4%B8%8D%E4%BD%94%E4%B8%AD%EF%BC%9F%E6%83%85%E4%BE%B6%E5%8F%8D%E7%9B%AE/155848

 

-=-=-=-=-=-=-=-=-=-=-=-=-=-=-=-=-

前文我曾說, 朋友離開群組的事, 根本就是社會被分化的一個活生生例子.  中學同學跟我說, 她的家族中只有自己一家三口是不支持佔中, 而家族中年青的成員都是近乎盲目支持佔中, 否定其所有弊害.  因此, 她在最近的家庭聚會時, 感覺十分納悶, 大部份時間都是低頭玩手機.

我開解她說: 既然不能改變他們的心, 那麼以後聚會時, 就少說政治的話題; 甚至乎如有必要就縮短參與家庭聚會的時間吧!  傷了感情就不好了.

感恩, 我是比她幸福一點啊!  我的家族中, 包括我自己和夫家共30人, 只有一位年青人的表態是支持佔領中環, 其餘的都是差不多同一觀點.

不過在這一場風波中, 我在最風頭火勢的那天 - 2014.10.04, 佔中的第七天, 在 Facebook 內忍痛狠心刪掉了一些不太相熟又是極端主意的朋友.

後來, 我發現身邊亦有幾位朋友都在那日於網上做出了棄掉友誼的行動.

你認為我們對於作出這種決定是快樂嗎?

ROES烏雲罩頂

-=-=-=-=-=-=-=-=-=-=-=-=-=-=-=-=-

其實在這段時間, 我是如何在 Facebook 內分別誰是自己的群族?

 

除了憑其人發放的資訊及言語表態外, 我大多是靠他們的頭像/肖像!

黃色絲帶 - 支持民主, 支持佔領中環

藍色絲帶 - 支持香港警察

綠色絲帶 - 既支持民主, 支持佔領中環, 又支持香港警察; 萬事以和為貴

ㄟˊ咦

 

亦有很多人如我一樣, 都沒有更改頭像/肖像.  這並不代表他們全部人都不關心佔中, 又或者是不理政治; 其實當中亦有"挺黃"者.

在眾多頭像/肖像中, 我其實最愛的是下面的一個, 因為它說出了真正的實況.

-=-=-=-=-=-=-=-=-=-=-=-=-=-=-=-=-

其實以上的資料搜尋, 不難知人心取向.

在這場風雨中, 我只曾看過一個人以香港的特區區旗為頭像/肖像.

所以大抵可以猜到, 香港市民未有盲目一面倒地站在政府的立場.

因此, 如果爭取民主手法是正確, 實在不難得到大眾民心的支持.

香港的同學們, 你們明白嗎?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jcat88&aid=17986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