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冰桶挑戰
2014/08/28 21:48:42瀏覽147|回應1|推薦6

近日"冰桶挑戰"在國際間鬧得熱哄哄, 天天都看到朋友上載挑戰片, 天天都聽聞不同名人點名要哪個名人也來湊熱鬧.  亦有人認為活動已引起各界人士的關注, 該是停止的時候, 不要再浪費食水.  也有名人因此動了腦筋, 以抽濕機的水繼續活動.  更有沒三思的港媽, 志在跟著潮流轉, 替自己的幼女淋上冰水, 惹來全城指責.

於是很自然, 我們近日閒話家常時, 都說說"冰桶挑戰".

某日寶貝就這樣說 : 媽咪, 我發現"冰桶挑戰"讓我們看到很多人的家中浴室! 哈哈!

她沒有說錯, 其實我早有其感覺.  忽然間, 可以網上飽覽了很多朋友的家中浴室.  當然, 外地的朋友則在片中展露了家中的美麗花園.

笑

 

TVB新聞亦因此在某天對"ALS - 肌肉萎縮性側面化硬化病"做了一個專題報導.  我們邊食飯邊看著被訪的患者咬字不清地細訴 ALS 如何慢慢地逐步地折磨病患者, 如何毀掉一個好端端的人, 甚至乎到最後, 連呼吸亦需要依賴機器.  身邊的大叔, 突有感而發 : 老婆, 如果有天我要這樣靠呼吸機而活, 你不要浪費金錢時間來救我, 讓我死吧!

未幾, 他又再問 : 我是不是太斷言?

我 : 你不見我沒有任何回應嗎? 對於病痛, 我常覺得, 非走到那一步, 也不知會是如何面對.  這一刻我只知道自己是不會捨得放手.

 

前晚, 寶貝給我發了一段 "冰桶挑戰" 的 Youtube 片段.  起初, 我都只帶著順順她意思的心態看該段片, 尤其是在頭的幾分鐘, 感覺有點overwhelmed  (厭惡), 因為最近看得太多同類型的短片.  可是, 最後看完全段片, 尤其是當聽到 unprofitable (沒有利可圖) 的一個字, 心也掉下來了.

事實上, 朋友曾說伊波拉病毒不是今時今刻才有的, 就是因為它難在文明社會肆虐, 並以病患者的數目來說, 研發藥物是帶不來金錢利益, 所以這麼多年來, 患者都是在絕望中求生.  久不久醫學界會發報研究了甚麼新藥治療甚麼癌症, 事實中是患者如果沒有大把大把的金錢便用不到成功的新藥. 人的生命有些時候是何等卑微, 尤其是在患病時!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77TzcndRzU&feature=youtu.be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jcat88&aid=16731481

 回應文章

My Daughter, my Lov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01 17:52
 醫療從來離不䦕一個錢字,製藥回本週期長,沒有一定市場,sad to say .... 藥廠真係沒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