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變中求轉變 , 轉變中求不變(一)
2017/10/02 12:37:44瀏覽619|回應1|推薦27

有些時候,我是一個安份守己的小婦人。我甚至乎很多時渴望日日如是,安然渡過歲月。

打從出來大社會上班開始,多年來我轉了不少老闆。不要以為我是坐不定又對工作易有不滿的人。

事出必有因,我覺得一切像是上天的安排,讓我不經不覺間在命運的軌道上順著而行。

是命運定性格,還是性格定命運呢?

也許我的命運和性格都是互相牽扯著,主要是看在每一件事上,誰爭贏。

工作上,我比較受性格拉動著吧!

與我同期出身的人,大部份只是轉變了工作環境3-4次,而我... ...

我真正的第一份工是時裝售貨員,之後幸得老闆的愛惜,讓我轉了兼職,讓我當半工讀生。

我很少跟別人提起這一份工作,因為從那兒得來的經驗跟我後來的工作不太相關。

商科畢業後,我展開了金融業職員的生涯。

我的第一份銀行工作是在一間華資銀行的分行內當最低微的小職員,幹甚麼也有上司在你身後看著你有沒有出錯。

初入職時眼見全部上司都是由小做上,每個人的年資都過十年,而且工作環境十分和諧,像一個大家庭,我都跟朋友說 : 「假如在此做到老,我退休時的一筆退休金將會非常可觀。」結果在此銀行中認識了我的男友,亦即是我的外子。由於拍拖後,我感覺彼此同在一間公司做,天天見面不太好,況且這銀行在業務上好像並不進取,可以學的東西我亦差不多學了,於是乎便萌生了轉工的念頭。

沒有想過當了兩年銀行小職員後,這一次找工作比初出茅廬時更易。很快我便成功轉到一間頗有名氣的英國商人銀行繼續當小職員。在這銀行中,學會的不只是工作上,更有待人接物,如何應對是非和排擠的事情。當然我亦想在此銀行中渡過一生,因為福利非常好;可惜入職後不夠兩年,老媽去世了,碰巧部門從整架構,我每天上班都十分清閒,沒有工作來麻醉喪母之痛不好受,我又再一次想轉老闆了。

之後轉到日本商人銀行繼續小職員生涯,事事有上司幫我安排和抵擋。那時同事告訴我日本銀行是不會裁員的,可以在這兒安穩過一生。我又再心花怒放地算著退休時可拿多少錢了。不過快快樂樂做了約一年半多後,前一份工作的部門經理轉了新工,他來找我一起跳槽到新的公司去。

沒法子了,他放出來的條件實在太吸引,薪金是兩倍的大躍進,還要冠上一個很好聽的職銜。小女子人望高處,結果儲公職金的事又要擱置了。

新公司依然屬於金融業,老闆是新加坡人,不過規模細很多,屬於中小型類別。主要業務分兩大類,香港股票買賣及外國投資產品買賣。客人都是大企業,不收任何小客戶。

這一次我再沒有刻意地想要與此公司做一世主僕關係,抱著的心態就是有日過日,盡心盡力做,開開心心地過活。於是乎,這是我人生中做得最長的一份工作,渡過了八年青春,是人生最光輝的時代。本來我沒有打算過要離職,但最後公司不幸發生了舞弊案件,股票失竊。我們同部門的眾人都被受牽連,雖不是有份謀略成犯人,但老闆對我們已存不信任之心。整當我發現再怎樣續努力拚搏去挽回失地都是失敗時,萬念俱灰下,我不忿氣要試試自己的運氣。

(後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jcat88&aid=108708078

 回應文章

My Daughter, my Lov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4 09:25
尾段放著一個大問號,令人很想追看呢
CatCat(jjcat88) 於 2017-10-14 15:46 回覆:
其實也不是甚麼大事情.  只是有感而發想寫往事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