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真的要結婚了
2013/12/22 21:32:29瀏覽205|回應1|推薦3

這麼多年來, 有一個景象在我的腦中沒有因歲月而被磨滅.

當年香港的資訊科技並不太發達, 想在好日子註冊結婚, 就要瞓街排隊才有機會揀到心目中的好時辰.  當年買樓花亦是要通宵瞓街成家立室前, 我們亦是經過瞓街的洗禮.  老公在尖沙咀文化中心外睡了兩晚, 排了三日隊才娶得美人歸.

記得在第一天, 我還放千萬個心, 只是稍為提早放工, 然後回家擔櫈仔去排隊; 老公則在家吃過晚飯, 沖了涼才來接力.  當時一到達文化中心, 已有小人龍. 都忘記自己排第幾了, 但不算太壞的位置 - 有希望, 有希望!

捱了三日兩夜後, 在第三日的10時前, 我們已辦理完所有手續, 排到心水時間, 同一天又出門又註冊又擺酒, 一次過弄妥.  走出註冊署的門口, 我倆呆坐在這梯子上, 四周就如相中一樣 - 無人.  我們望著一片大海, 上有青天白雲, 大家都輕聲地說: 我們真的要結婚了.

之前一切的準備, 還不如那一刻在心裡湧出來的感覺那麼結實, 非筆墨可形容.  我們都在想, 一個屬於自己的家, 真的會在三個月後成立了.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jcat88&aid=10079196

 回應文章

My Daughter, my Lov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0 00:37
這樓梯我也坐過,但只為等入文化中心看劇。我結婚時已經有上網book時間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