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N個夢之2
2012/04/25 12:07:57瀏覽233|回應1|推薦14

又一夢~~

 

收到一大紙箱的糞便ㄦ,打開倒出來不臭,

類似做肥料那種乾乾鬆鬆的堆肥,

爺爺和小叔叔問我們,

要不要把旁邊別人送錯、捆綁起來準備要丟掉的桃紅色花朵拿來種,

大家都說不要……

有人到二樓挖了些紅色碎的大塊磁磚下來,磁磚後頭都附有死的小動物,

好像是某種儀式作法一樣,

大家拿著一隻死掉的小動物貼在磁磚後面,埋在後院,

有的拿死老鼠、有的拿死小雞,我則拿到一隻大鴨子,

好像是要塞進死雞的肚子裡,再壓到磁磚下頭,並埋在院子裡,

夢中我很努力的把鴨子塞進雞的肚子裡並且埋好,

然後走到靈堂表示完成這個動作並雙手合十拜拜,

那好像是爸爸的靈堂,應該是要幫爸爸準備祭祀品的某種儀式,

旁邊幫忙做祭祀儀式的先生在燒一些類似金銀紙的東西,

道士先生在靈堂前問我:最近有跟爸爸親近嗎?

我說:我經常夢到他。

說著說著不由得就哭出來了……

 

醒來,我的眼角還含著熱燙的淚~~~

 

(鴨子要如何塞進雞的肚子裡,這是個謎……)

(為何要做這種很不合理的祭祀儀式,也是個謎……)

(總而言之,夢裡經常都把不合理的劇情,以及零亂、瑣碎的片段都串連在一起,真是怪哉!)

 

這是在清明節前夢到的,因為有夢到爸爸,

所以我星期六(3/24)回板橋時跟媽媽說:我今天夢到幫爸爸準備祭品。

媽媽馬上打電話回宜蘭詢問,

發現「壽園」清明公祭日剛好訂在前一天,

也就是清明節前兩週的星期五(3/23)

可能是我們當天都沒有去祭拜,

所以一早我就夢見幫爸爸準備祭品的怪夢。

壽園有寄通知函到宜蘭老家並發簡訊給弟弟,

但是他當日沒有休假,就把簡訊轉給大妹,可是兩人都沒有再跟媽媽說。

所以媽媽決定在清明節前的那個週六(3/31)去看爸爸,

比其他的家屬晚去祭拜,希望爸爸不要介意。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so&aid=6380032

 回應文章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節吔!
2012/04/25 22:51
大肚婆好像比較神經質:要麼半個月不PO,一PO連著五篇,不吃以為鬧彆,一吃就增胖五斤,不是整日大門不邁,瘋顛時忘了深深找不到回家的路…苦了倚門心焦如焚的老公,累了隔層肚皮的甜姐兒莫名,喔!小節吔!叔仔看袂做。
靜ㄚ宜(jinso) 於 2012-05-02 16:36 回覆:
老仔阿叔又換大頭照啊!
奇了,這張大頭照怎麼畫得神似李敖,害我差點沒認出您來~~
靜ㄚ宜腦袋裡有很多東西啊,只不過不知道要拿哪些東西出來,
加上孕婦比較笨蠢、懶散,最近都只做機械式的休閒活動,
有寫作,只是沒好好用心整理成一文,
而且在6/26預產期前還有九本書必須要出清,
怕趕不出來,所以無法兼顧部落格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