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澳珠四天三YA!】澳門處處恐金仔ㄟ喔!
2011/10/18 16:09:42瀏覽502|回應4|推薦24

不知為何,總覺得外國的街道隨便拍都美麗,

難道真的是外國的月亮比較圓?!

靜ㄚ宜四天內總共拍了 1845 張相片,

因為擔心兩顆電池可能會被我一下子就用光,所以超省著拍,

直到抵達澳門才開機,以免拍到沒電可用,留下遺珠之憾。

由於跟團是搭乘遊覽車,所以靜ㄚ宜沿路就給它拚命的拍,

拍得好是運氣,拍不好則是必定。請大家姑且欣賞一下吧!

大獎盃形狀的建築。也是亮金金的,澳門真是處處「恐金仔」ㄟ呢!

流線型建築,也是「金點點」的,靜ㄚ宜好喜歡閃亮亮的感覺啊!

導遊沿路很少跟我們介紹每棟建築的概況,

所以靜ㄚ宜只好看什麼就拍什麼,覺得什麼特別就按快門,

也是拍得不亦樂乎的啦!

只有下面這張照片導遊說是一尊神似聖母瑪利亞的觀音,因祂腳下踩著蓮花。

但靜ㄚ宜壓快門的時間不夠快,不然至少可以看到半身。

澳門是個新舊不斷在同時並進的城市,到處都可以看到圍著圍籬的建築工地,

下圖前方推放著建築用的涵管,還有挖土機,遠處則是靜ㄚ宜贏錢的皇宮,

原本是抱持著去輸錢找樂子的心態,但小贏一點也是挺開心的,

讓偶沿途一整個心情好到不行。

一直在興建中的澳門,路上還讓我看到了搬運水泥的工人呢!

我們這團總共 21 人:

我和同事及眷屬就占了 12 人,其餘有不認識的三對年輕夫妻 6 人,

加上一個單身阿公 (81) ,一個單身阿嬤 (79) 及其陪同甥女。

四天玩回來之後,大家培養出了感情,有的還互留了連絡方式呢!

靜ㄚ宜則是跟單身阿公比較有互動,

阿公在桃園機場就跟靜ㄚ宜搭訕了,我只是站在他身邊不到三十秒說。

阿公經常都是笑咪咪的,往往講完他想講的話,接著你問他什麼,他都顧左右而言他,直到第三天,我才發現阿公有點重聽,導遊問他事情,他才戴起了助聽器。

難怪之前問他什麼他都沒理你兼沒反應,只是一逕地衝著你笑。

由於整團只有兩個老人家,所以全團的人都直接稱呼他們阿公、阿嬤,

聽起來很親切,他們也沒有反對就是了,

只不過阿嬤不喜歡導遊亂點鴛鴦譜,把它和阿公硬湊成一對。

阿公只背了一個後背包就出來玩了,背包還沒全裝滿呢!

阿嬤則全身閃亮亮,不但高貴優雅還美極了,年輕時肯定更「正點」。

兩人都是到處遊歷慣的人,護照上的章都蓋得滿滿的。

阿公個性很 High ,最後一天我扯著喉嚨大聲問他,他年輕時是做什麼的?

他終於沒有雞同鴨講了。阿公說他之前在榮工處上班,

當時必須到約旦、阿拉伯等沙漠國家幫忙蓋柏油路,

馬路一鋪好,隔天早上一看,全被沙子給掩埋住了,

而中東國家的工人卻不認真每天來上工,想休息就休息,

所以他們只好親自下來剷沙,他做了一個月就怕到,想回台灣,

但上頭跟他說:回去的機票錢要兩個月的工資。

他一聽這麼貴,只好咬著牙繼續做了兩年。當時好苦喔!

阿公唱作俱佳,表情好精采喔!

跟他聊天很有趣,只不過我們講話很大聲,左右兩旁一直看我們就是了。

阿公現他的台胞證給我看,我看到阿公姓朱,

他說下個行程他要去桂林,看阿公年紀這般卻如此有精神,真是替他高興。

我不由得想起了自己的阿公、阿嬤,想到他們這輩子都沒搭過飛機,

靜ㄚ宜真想帶他們走出國門去見識一下。

 

以下就是大三巴牌坊,這是背面。蓋了一個高臺可以讓人從高處欣賞。

這就是有名的大三巴牌坊正面,聽說台灣遊客聽到名字後都會覺得很想笑,

但其實這座牌坊有一段滄桑的歷史,它之前是聖保羅教堂的一部分,

因一場大火燒毀了大部分建築,僅餘目前看得到的前壁遺址。

由於外型神似中國傳統的牌坊,故被稱為大三巴牌坊,

上頭矗立著西方聖人的雕像,歷久仍覺得餘韻猶存。

沿路一直跟著人潮走,走到底會到達一個議事亭前廣場

兩旁老街都已經被現代化商品店面進駐,當然也有賣當地著名的餅乾點心。

搭車離開,前往氹仔老街

沿途可以看到著名的澳門塔,聽說有高空彈跳供遊客尋求刺激呢!

快速掃街而行,沿途一樣有賣餅乾、蛋塔等澳門名產,

氹仔老街還有賣著名的水蟹粥,約台幣 500 元,導遊帶我們很迅速的走過去,

他說有興趣者可回到威尼斯人度假村酒店之後,再自行前往。

澳門每一個景點都很近,有點遠又不會太遠,

我們搭乘遊覽車跟團都覺得腿有點吃不消,想來此自由行的旅人,

建議穿上好走的鞋,並帶上撒隆巴斯等讓腿部肌肉感到舒適的醫用品,

相信會讓您的旅程更加順利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so&aid=5752619

 回應文章

小容無緣再見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牌坊依舊
2011/10/20 11:41
1845張?多老頭幾張
妳這篇  我二十幾年前去過
這一次沒有去
看了  變很大  牌坊依舊
人已老 
靜ㄚ宜(jinso) 於 2011-10-20 23:10 回覆:
很節制著拍,因為怕沒電。沒這層顧慮,我不知能拍出怎樣的數字。
因為跟團有點走馬看花,我另一團自由行的同事則是走到腿軟,
澳門真是個讓人又愛又怕的旅遊景點啊!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金光閃閃
2011/10/18 23:07

澳門真的變成拉斯維加斯了~賭城銷金窟

踩蓮花大概是觀世音,不是聖母瑪利亞

能欣賞老人家的美,嘻嘻,有意思!!

靜ㄚ宜(jinso) 於 2011-10-19 14:55 回覆:
老人家是智慧、是寶庫,是親情與愛的延伸!

奕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澳門
2011/10/18 22:56
人造的貴氣十足
但人情卻超冷 和我去時的溫度一樣 四度
 曾經在藥房買了防曬用品 要杯水吃藥都沒  還晚娘臉 ~ 唉

奕沛*~*
靜ㄚ宜(jinso) 於 2011-10-19 15:01 回覆:
對啊,我同事說要個面紙還得收費呢!
7-11不找零錢,竟然要我們同事自己備妥零錢,
還真是奇怪啊,我們外地人怎會有他們的零錢呢!
還有買早餐時,叫小姐叫半天,不理人就是不理人,
後來聽導遊說:小姐在當地是特種營業的女人,看來這點是我們失禮了。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分享旅遊樂活
2011/10/18 20:26

出門旅行知影甲叔仔報備,乎人真ㄟ呵咾,返來真好,返來真好。

看來收穫不少,光是千多張照片就夠您整理的了,把最具代表最美的現出來提供給大夥兒分享,澳門我去了兩趟都只經公路趨車往機場海關而已,有點可惜,先參考您的介紹,改天再一償宿願吧!

靜ㄚ宜(jinso) 於 2011-10-19 15:05 回覆:
到那邊都吃不習慣,還是臺灣寶島好啊!
有帶禮物給您和阿伯,見第三篇文章。
接下還有至少三個景點要介紹,天啊,第一次寫遊記就漏漏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