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子遊•港都] 您好,黃色小鴨!
2013/09/21 08:01:07瀏覽1118|回應2|推薦38

偶本人從來不趕流行的,昨日趕了個早,
趕上了本年度最火紅的黃色小鴨鴨熱潮。
姐姐第一次會說「鴨鴨」兩字,也是拜這隻鴨神所賜。
一個多月前,姐姐突然指著雜誌上的黃色小鴨說「鴨鴨」,
偶有點驚喜,幾天前,偶才剛教過姐姐書冊上的鴨子及黃色小鴨鴨,
沒想到她會記住,而且隔這麼久還能把牠指出來並唸出來。

 

話說昨日為了趕在天兔趕鴨子回巢避風雨之前,
去和前來港都做客的黃色小鴨鴨打招呼,
我們一家子起了個早,從臺南東區出發,開車前往高雄,
並將車子停在南岡山站,轉搭捷運前往中央公園站。
由於黃色小鴨停泊在光榮碼頭,出了站還必須轉乘接駁公車,
但是最早一班接駁車十點半才載客,於是我們決定徒步前往,
還好一點五公里路並不是太遠,
正好讓我這種整天宅在家的大嬸做了一點小運動,
流了點汗,偶本人感冒多日的鼻塞也終於暢通快活了。

進入管制區走一小段路,終於看到黃色小鴨鴨本尊,
牠的魅力果真大人小孩都無法抵擋,
靜ㄚ宜本人不高,起初只看得見一大堆頭而已,
姐姐有爸比馱在肩上,應該看比我更清楚才對,
但她似乎不怎麼很興奮,
跟巧虎比起來,她好像還是比較喜歡巧虎。
不過今天一整個早上,她倒是重複講了無數次的「鴨鴨」,
算是另類的語言刺激初體驗。

本週看了一個外國人把旅遊地標紀念品或明信片,
和實景做融和,拍了一整組有趣的照片,
靜ㄚ宜也如法炮製,
把鄰居阿姨前天送給姐姐的黃色小鴨鴨帶去高雄外拍。
果然製造出了趣味感十分鮮明的照片。

不知道這對情侶想要取甚麼樣的景,由於男主角定格很久,我忍不住把這特別的畫面也抓進來了。

 

託姐姐的福,我回臺南總是可以經常出去透透氣。
臺南阿公、阿嬤幾乎每天都帶姐姐去公園散步、溜滑梯,
我母憑女貴,有幸藉此出門放風吃草。
前陣子放風吃草時拍了一大堆照片,灌爆了兩台哀配,
這次回臺南,老公特地敗了一台貴鬆鬆的筆電給我,
讓我可以盡情的拍照片、po照片、拍照片、po照片⋯⋯
但是,老公,可不可以先改善臺南的網路速度,
我才大心想貼四十張鴨鴨的照片上來讓大家「品香」,
就足足傳了好幾個小時,從晚餐飯後傳到次日早上,
這當天熱騰騰的訪鴨有感新聞變成了昨日歷史舊聞怎解?!

 

姊姊肚子餓到眼裡沒有鴨鴨,只有她愛吃的葡萄乾吐司。

無意間按到相機快門,拍出父女和鴨鴨有趣的構圖。

給鴨鴨撐傘,是要和鴨鴨做小情侶嗎?

由於天兔來攪局,故鴨鴨中午過後暫時謝絕訪客,
這兩台大吊車就是來接黃色小鴨去安全的地方避雨的,
想跟鴨鴨做朋友的倫,請再忍耐幾天嘿。
靜ㄚ宜已經先幫大家拜訪過鴨鴨了,鴨鴨本尊真的是超級無敵吸睛的啊。
 

可愛的鴨鴨周邊商品,連我這大嬸都想要了。
姐姐沒中鴨鴨的毒,但大嬸我可是克制了好幾下才沒敗下去的。
也還好偶夠理性,不然我梅比會挾姐姐以令諸侯,
大肆收刮可愛鴨鴨商品的。

姐姐鬧脾氣學鴨嘴的畫面,剛好被鏡頭抓到。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so&aid=8627781

 回應文章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
2013/09/26 16:34

可愛的姐姐又引長輩心疼了

黃色小鴨吸引了太多人參觀  天氣會熱吧

靜ㄚ宜(jinso) 於 2013-09-27 08:12 回覆:
天兔過後,南部的天有涼些,氣候轉變之際,靈婆婆阿姐要小心保暖啊。最近在學講話的姐姐,每天都有可愛之舉,除了比較黏我之外,都很完美,連她生氣、哭鬧的樣子,我都覺得可愛哩!^_^

Joy 新君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3 19:07
巨大黃色小鴨在港邊停的樣子太可愛了,難怪小朋友和大朋友都喜歡!


靜ㄚ宜(jinso) 於 2013-09-25 15:59 回覆:
用心發現,其實您我身邊都有令人會心歡喜之物與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