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月過了,聊齋一下吧〉
2011/08/29 16:40:43瀏覽464|回應1|推薦17

表妹素素是個很乖、很貼心的女孩,

我知道她偶而看得到我爸爸,

就大膽問她看到我爸時他的狀態是怎樣?

她說她有時並非真的看到,(除非對方真的很想讓她看到、聽到)

但是可以很清楚感覺到我爸他就在我們身邊沒有離去。

 

一般來說,人往生後就能去投胎轉世,

但是爸爸卻仍待在家中徘徊。

我猜這會不會是因為農曆七月,

爸爸他只是放假回來看我們而已,

結果就剛好這樣被素素她看到了。

他坐在他往常慣坐的位置,做他往常會做的事情,

身體仍跟以前一樣,偶而還是會顫抖。

我們家族其他成員夢到爸爸,都是他很健康的形象,

但素素看到的跟我們夢到的有些出入。

 

爸爸剛走沒多久,有次他問素素 : 為什麼都不叫他阿舅?

素素回他說 : 阿您不是不在了嗎?

(看到不該看到的東西,當然是不會去打招呼的啊,這我能理解;

而且素素表妹是個有禮貌的小孩,看到人一定會打招呼的,

若不打招呼的話,那肯定是有不能打招呼的理由)

事後我跟大妹猜,會不會是爸爸不知道自己已經往生,

但想想又覺得不可能。

他可能只是捨不得我們,才沒有離開。

 

一個月前爸爸做「對年」時,

素素待在台中學校打工沒有回宜蘭,

她夢到我爸問她 : 妳怎麼沒有回來?

我爸就是這樣,每回家族聚會時,

總是會清點人頭,看這次到底誰沒有回來,

這習慣就跟我阿嬤一模一樣。金害(真糟糕) ~~

 

普渡完後,阿美姑要我到樓上「公媽」面前跟爸爸說 ,

我們會好好照顧這個家,請他放心,可以離開了。

我到頂樓執香朝祖先牌位誦禱了一番,

但其實心裡倒希望爸爸能繼續留在我們身邊,(阿嬤應該也是這麼想的吧)

可又矛盾、知道我們不可以硬是把他留下來。

 

回板橋時,我跟媽媽說 : 爸爸似乎還待在宜蘭家裡沒有離開。

媽媽說 : 她也有感應到,覺得爸爸他並沒有離開。

她每回初一、十五回宜蘭幫爸爸準備祭品時,

老覺得有股力量在拉她的手,害她差點弄破碗盤。

她認為那股無形的力量,就像是爸爸搶著、急著要吃的感覺。

 

素素的能力僅能看到離世的親人,

並對磁場較陰的場所有所感應,

她呈現的症狀是身體不舒服 —— 肚痛、嘔吐。

我相信並非爸爸捉弄她、害她身體不舒服,

因為素素本人並沒有怪罪這個原因害她身體不適,

但阿嬤認為阿美姑硬是把素素肚痛牽扯到我爸頭上,覺得很不開心。

我想這或許是阿美姑慣用誇張的敘述手法,結果把自己的阿母惹毛了吧!

我安慰阿嬤,爸爸是不可能去捉弄素素的。

素素連感應到自己阿祖都會呈現嘔吐狀態,

難道自己的親阿祖會捨得捉弄自己的乾仔孫(曾孫)嗎?

當然是不可能的啊!

(素素夢到她阿祖開心地指著某處跟她說 : 這裡就是阿祖的新家。

素素後來問她父母,阿祖是不是埋在哪裡哪裡……

她家人還反問她怎麼會知道?)

 

我很疑惑已經不在的人,怎麼可能有辦法去令活著的人不舒服?

所以靜ㄚ宜寧願這樣去解釋 ——

或許是表妹她特殊的體質感應,導致了身體不良的效應!

我也相信素素她應該早已經習慣了自己這種特殊的體質,

她是那麼善良的女孩,若是真的身體不舒服,

也肯定不會去怪東、怪西、怪任何人或 —— 「鬼」的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so&aid=5593114

 回應文章

歐宗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應
2011/08/31 18:37
的確玄之又玄!
靜ㄚ宜(jinso) 於 2011-09-01 21:06 回覆:
死後若有知,能常回來,也是生者的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