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嬤的菜脯蛋
2011/04/29 09:34:18瀏覽236|回應0|推薦1

昨天阿嬤問我明天的便當菜要帶什麼?我說我想吃菜脯蛋,阿嬤就跑去弄了。我跟阿嬤說我想自己煎,可是阿嬤似乎非常堅持幫我煎。我吃了一口覺得很鹹,問阿嬤有加鹽嗎?她說可能菜脯放太多了。結果,阿嬤在我去洗澡時又煎了一次蛋,還問我這次有沒有比較不鹹。阿嬤的表情就好像是我若不滿意,她就要再煎一次的感覺。我試吃後不好意思傷阿嬤的心,一邊吃著比較沒那麼鹹的菜脯蛋,一邊回答阿嬤說:不鹹!

阿喜叔說:你們回來時,阿嬤就不會整天躺在床上,起碼會起來坐著,不像平日都嘛躺著等媳婦回來煮晚餐。

我對這句話的解讀是:我們太少回去了,阿嬤想爭取跟我們在一起的時間才會捨不得睡,所以要更常回去給阿嬤看才對。還有就是阿嬤心裡覺得有媳婦回來幫忙煮飯是非常享福的事,甚麼都不用操心,可以舒服的等著吃就好。
有兩位叔叔、兩位嬸嬸經常向阿公、阿嬤噓寒問暖,靜ㄚ宜真是覺得很感謝也很不好意思。也希望阿公、阿嬤身體能一直健健康康、精神奕奕!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so&aid=5149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