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委婉句子包裝的真實
2014/08/27 16:00:00瀏覽399|回應0|推薦10
人爬到了一個高度之後,是不是就很難再聽到真話?
大家都處處恭維、把捧高高的,
英明神武、說青春永駐。
/ 真這麼認為嗎?
我從未爬到一個高度,
所以從未聽過這種名不符實的讚美,
就連老公也不曾爲了討好我而說我美或說我瘦,
所以我經常聽到的都是真話,
只是用很委婉的句子包裝而已。
比方說:
「恭喜妳懷第二胎了!」
                 (變胖了還被恭喜,情何以堪)
「妳好像變瘦了!」
                 (用相反詞,這招其高無比)
當變胖成為事實,
聽到別人喚妳大姐或大嬸的受傷程度將越來越爲真實。
解決之道無他,變瘦或接受它或自嘲以對,唯此而已。
從爆掉的糯米腸到馬甲線的距離,需要靠極大的毅力才能成功達陣,
成王者少,敗寇者多,棄守者多如過江之鯽,
與其顧影自嘆,不如隨流逐波而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so&aid=16669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