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玻璃媳婦心
2015/04/13 11:11:40瀏覽478|回應1|推薦12

幾個禮拜前,我回宜蘭,咳得很慘,差點連肺都要咳出來那樣(誇飾法),原本不敢回去,怕把病菌傳染給阿公、阿嬤,可是叔叔曾說:「不用怕,不會那麼容易傳染。」

柏學叔叔的女兒約兩個月大,我躲遠遠,不敢靠近,怕把咳嗽傳染給小嬰兒,不過當護士的嬸嬸說:「沒關係,反正小寶寶也感冒了。」

這是家人的溫暖,不會因為你病了,而想把你隔離。

這次回台南,婆婆對姐姐說:「妳媽媽感冒了,妳不要跟媽媽太靠近。」

我:「……」

我都咳四個禮拜了,姐姐每天都吵著要我抱才願意睡,現在是怎樣,回台南,我就變成恐怖的病菌炸彈嗎?!

這次我們一家三口同一時間感冒,只是我癥狀最嚴重、破天荒拖最久,怎麼沒聽婆婆對姐姐說:「妳爸爸感冒了,妳不要跟爸爸太靠近。」

嗚嗚嗚,婆婆好白目,幹嘛要傷媳婦的心?!

公公還跟婆婆說,姐姐晚上就跟他們一起睡好了,因為我感冒了。我跟公婆說:「姐姐也感冒了,我怕她把感冒傳染給你們。」

孫女感冒不是病,媳婦感冒就是有病?!而且姐姐也不是那麼好哄睡的,他們有辦法把她騙睡,我當然樂得輕鬆,問題就在姐姐無法在沒有我們夫妻陪睡之下輕易入睡。

姐姐嬰兒時期分別有兩次跟公婆一起睡,結果抵抗力很好的姐姐隔日就感冒流鼻水,我整個不開心,他們也嚇到,後來好長一段時間都不敢說要跟她一起睡。

究竟姐姐跟他們睡為何那麼容易感冒呢?!判斷應該是他們省錢沒開冷氣,結果姐姐被熱得滿頭汗,後來又被吹電風,結果就感冒了。

唉,公婆克勤克儉的腦袋,我都不知該說什麼了。

感謝的是,公婆真的很疼愛姐姐,有阿公、阿嬤滿滿的愛,我們姐姐真的很幸福!雖然我偶爾無辜中箭,但比起其他千千萬萬在婚姻中受苦滴淚的媳婦兒,我真是無比幸福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so&aid=22203327

 回應文章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7 12:59

跟妳一樣,前陣子也是咳了好久不好

要照顧小朋友的我們,還真的是要先照顧好自己才行...

希望妳跟 我一樣,也已經痊癒了,又可以"大聲跟小孩說話"了...得意

 

靜ㄚ宜(jinso) 於 2015-05-20 17:00 回覆:
妳真是瞭解當人老母最需配備的武器啊,每日獅吼虎嘯是必須的。